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678450656834418
時間:2022-02-17 17:30
🤓士林街訪直擊:台北燈節超夯,士林夜市攤商怎麼看? 台北燈節在士林點亮主燈,現場湧入滿滿的觀光客,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學姊」黃瀞瑩帶我們到士林夜市直擊盛況,有別於疫情期間生意掉7成,如今士林夜市堪稱「滿血復活」,讓我們一起聽聽攤商的心內話,還有對士林夜市未來的期待!… 更多 街訪中,我們發現每個攤商臉上都掛著笑容,一致認為這是2年來最好的時刻,甚至有些店家業績翻倍,讓老闆們忍不住大喊「好爽」、「心情就像回到18歲」,更有老闆感念北市府拉一把,沒有放任攤商孤軍作戰。 聽完民眾的心聲,我們請來立法委員蔡壁如回應,她樂觀的說,台北燈節非常漂亮,夜間人潮也很多,士林夜市慢慢恢復到疫情前的模樣,歡迎全台灣民眾一起來賞燈節、逛夜市。 欣賞花燈的同時,別忘了勤洗手、戴口罩,盡量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安心出遊、快樂回家,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聽聽委員怎麼說! #民眾神回覆 #蔡壁如 #街訪
#台北燈節 #士林夜市 #花燈 #防疫 ---
👇 手刀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影片
政府的活動,就是要這樣辨,照顧需要照顧的對象!
528508528628331
時間:2022-02-18 12:22
#桃園市長初選開跑
#重建民主政治典範 今日是個很慎重的日子,台灣民眾黨中央黨部舉辦「競選桃園市長選舉公報記者會」,代表我正式進入黨內桃園市長候選人初選程序,透過協調會議決議,黨員投票30%,民調70%,即將在3/6、3/7舉辦桃園市黨員投票。… 更多 以過去曾參與過桃園的勞動政策,擔任北市府勞動局長、進入立院爭取立法保障,投入桃竹苗民眾服務,所有的歷練匯集成豐沛的能量,我相信我有能力及堅定的決心,缺乏的是更多人願意參與台灣政治,第三勢力的開展,從桃園出發,努力爭取黨員好朋友及廣大市民的支持。 未來將配合國土計劃,整合桃園區域計畫,以世代正義引導政策、解決問題。引入參與式民主,為城市創新注入新能量,達成共同建言、共融生活、共享福利,成為維護與發揚人權價值的城市。 #三大願景九大目標
【公民參與城市創新】
桃園身為國際都市,地處東亞、南亞鏈結的核心地帶,需彰顯的是一個開放的態度,公民參與市政、決策、政治的平台,應建立桃園的公民參與審議制度,引進民間的智慧與力量。 【優化職場生活環境】
桃園擁有227萬人口,勞動參與力是六都第一,薪資是市民所得大宗,要提升市民的生活環境,職場的優化是不容忽視的,挹注資源增進勞工技能,增強就業競爭力、提升福利待遇,穩固勞工家庭及生活環境,讓桃園在職場產業及友善的生活空間成為全台領頭羊的角色。 【社會發展多元均質】
台灣過去資源分配、藍綠鬥爭、政治輪替下有許多陋習及地方派閥,以至於在區域發展上有所差異,像是南北桃發展不均、族群文化失衡、世代差距擴大,透過行政資源分配全面性歸納,整合各區建設計劃,文化保存推廣、交通網絡串連,緊密連結南北桃園。 ※提醒:中央黨部於3/6 上午8點透過黨員APP官方頻道內發送投票問卷,務必在2/28前完成下載並登入黨員APP,以維護黨員自身投票權益。
圖片
覺得兩位很難讓人作出決定,傷腦筋…
495891021888194
時間:2022-02-18 17:59
【來自未來的基隆民調?做實事比政治操作更重要】 年底地方選舉快到了,各地方的民調也成為備受關注的熱議話題,昨天就出來了一份基隆市長的民調。民調結果指出,不管是在「幾腳督」的情況,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民意支持度都處於領先地位。… 更多 有趣的地方是,該篇民調新聞的最初發布時間是2/17下午2點左右,但報導內文提到的民調抽樣時間卻是「2/16-2/17晚間」,成為一個還沒做完調查、便提前得知結果的「未來民調」。隨後經過多次更改,內文中的抽樣調查時間變成2/8-2/10晚間進行。 究竟是報導有誤還是民調失真不得而知,但我認為與其糾結在這些民調及政治操作,還不如好好做實事,自然能爭取到市民的認同。 台灣民眾黨各地方縣市首長的初選還在進行當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有服務民眾的機會,我們都一定會盡全力去爭取。2022的地方選舉,民眾黨不畏戰、不怯戰,更不會缺席。 民眾黨在基隆也經營耕耘了一年多的時間,近期也陸續公布基隆市議員提名人選,有 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劉韋巡 巡航安樂、 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林毓峯,他們雖然是政治素人,但都是基隆在地人,彼此抱持著改變基隆的決心與熱情投身政治,也都熱衷地方參與各項服務。對臣遠而言更是如此,我也是素人從政,而基隆是我的家鄉,不論是任何身分、在任何位置,我都會為家鄉做出貢獻。 在臣遠擔任立法委員兩年的任期,我開過很多場記者會、公聽會、座談會,研究傾聽各界對基隆交通建設的想法及建議,也多次在立院質詢基捷的財務規劃與進度;也到基隆三坑車站會勘考察,要求加速車站的軟硬體汰舊換新、維護民眾乘車安全,並成功爭取預算修繕八堵車站年久失修的漏水問題;也為基隆爭取到8億預算,以整治嚴重的自來水漏水問題;還有包括基隆觀光商機、河谷廊帶開發,以及基隆整體的產業發展及轉型等,都是我從政後十分關切的基隆議題,之後也會持續追蹤。 現階段,臣遠會繼續認真做好國會問政及地方選民服務,同時為家鄉基隆來服務打拼。我相信,比起糾結於民調的操作與口水,只要做好實事、做出成績,民眾心中有所感受,自然能爭取到更多的認同。
圖片
加油,加油,加油!
679807030032114
時間:2022-02-18 18:47
民眾黨首次海選出市長候選人,我們不採取徵召制,而是以公開透明、全民參與的精神,開放社會各界自我推薦或舉薦人選,最終由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賴香伶競逐初選,合力用行動改革桃園!… 更多 曾任移民署長的謝立功秘書長,自許實事求是、勇於承擔,有志改革桃園陳年問題,提出三項施政方針,包括「閃亮國門計畫」,建構嶄新的桃園航空城,促進在地就業;其次是「打造多元新住民文化城市」,協助新住民適應台灣生活;第三是「籌設桃園市政府亞洲學院」,培育政策職能與技術能力,照顧在地商家和年輕人,把人才留下來,打造桃園成為文化大城。 客家出身、具豐富行政經歷的賴香伶委員,已經準備好為市民服務,三大施政願景首先是「公民參與城市創新」,目標交通動脈串連、強化環境永續、優化社區連結;第二是「優化職場生活環境」,目標友善職場推動、提升勞工職能、工業重鎮產業升級;第三是「社會發展多元均質」,目標多元族群融合、城鄉發展均衡、世代攜手前行,讓桃園成為發揚人權的城市。 初選結果將由30%黨員投票加上70%民調決定,提醒桃園市的黨員朋友,務必在2月28日前繳納黨費,下載並登入黨員APP,才能在3月6日、3月7日參與初選投票,屆時投票問卷將透過APP發送,歡迎民眾一起選出市長候選人!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互信吧,但感謝四叉貓的提醒,不錯的建言。
市長級的初選,也將是未來的範例,加油哦,立下良善的示範。
509518253852341
時間:2022-02-18 21:30
面對「#福食議題及加入CPTPP進程」及「#低薪通膨」問題,
行政院長有必要赴立法院進行專報。 今日早上立法院進行黨團協商研議本會期開議時間,會中我代表民眾黨提出,行政院長應於開議時赴立法院院會針對「日本福食進口問題及我國加入CPTPP進程」、「物價上漲及低薪通膨」2大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更多 由於蔡政府未經與國會、國民及朝野討論,在年假後立即宣布開放日本「福食」進口,事關國民民生及食品安全,政府卻聲稱會對我國加入CPTPP有所影響;加上從去年年中開始,民生物資缺貨、物價上漲及通膨問題持續發生,今日各大報也報導了「薪資被通膨吃掉了,110年實質經常性薪資五年來首見衰退」,代表仍多數人薪資上漲實際追不上通膨,甚至造成弱勢者更弱勢的窘境。 以上2大議題攸關近期我國國民生計、民生食品安全及經濟發展,我於開議後也將持續監督政府積極面對、妥善處理。
圖片
加油,而自主性的本土產業也很重要,例如雞蛋…
495896758554287
時間:2022-02-19 09:00
#台灣去年實質薪資倒退0.04%
#一通民眾來電反映真實民怨
#蔡總統還敢自豪台灣經濟史上最好? 昨天我的辦公室同仁接到一通電話。
「喂,邱臣遠辦公室嗎?」
「是,您請說。」
「農委會在搞什麼東西,缺蛋還沒解決,現在又換鴨肉買不到,下一個要缺什麼?缺米嗎?」 辦公室夥伴耐性的聽完這位民眾抱怨,也向她說明我們近期對物價問題的監督及建言。但很可惜,民眾近期因物價上漲、物資匱乏所引發的怒氣,沒辦法如此輕易被消解。… 更多 當然了,政府的說法總是離民眾的真實感受很遙遠,就像蔡政府不斷自豪於去年經濟成長6.28%史上最佳,結果根據主計總處的最新統計,台灣去年實質薪資還倒退0.04%,是5年來首度衰退!這代表什麼?你以為你的薪水漲了,可以買的東西變多了,事實上物價漲幅比你的薪水更高,能買的東西更少,通膨完全吃掉了薪資成長。 「國內油價下週恐飆7年新高」、「價格鴨不住狂漲二成五 ! 肉鴨全台大缺貨」,「早餐店荷包蛋漲5元」。這些不只是新聞標題,而是真實有感的物價上漲,民眾抱怨之餘,最擔心的問題是:「還會不會漲下去?」 現在民眾已經對政府調節物價的能力失去信心,我還是要呼籲蔡政府,在掌握到漲價的相關跡象時,就應該進行調節並提早因應,不要總愛面子就急著否認、說不嚴重,等壓不住了再慢悠悠地使出萬年不變的「凍漲」及「補貼」,再搞個「XX國家隊」,最後沒招再說物價漲了薪資也有漲,仿佛民眾的憤怒是在無理取鬧。現在主計總處的統計出來了,蔡政府還敢大聲說經濟有多好嗎?
圖片
自己人的經濟都有提升,非常好!
4300096030092344
時間:2022-02-19 09:30
救災是與時間的賽跑。 在全球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影響下,臺灣面對複合性災害的威脅日益頻繁,近年來北市為了提高救災效率,在消防設備和人員訓練投入相當大的資源。 我們跳脫以往管理方式,加入大數據與科技應用,強化通報、聯繫、動員、調度、協調及整合資源的各項能力,讓指揮官可以在充分的資訊下決策,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將災損降至最低。 這樣的成果也吸引了美國在台協會的興趣。前幾天我與 黃珊珊 蔡炳坤 2位副市長帶著 #AIT 處長孫曉雅女士參觀「#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透過搜救裝備的展示、災害狀況的模擬以及實際操作,展示臺北市在防災方面的實力,我也希望透過交流互動,讓國際社會認識到台灣在防災救災領域的貢獻,讓市民、僑民在台北生活一樣安心!
圖片
年初的雨,好像有點多,今年要注意水情了!
529100958569088
時間:2022-02-19 10:58
看到昨天新聞報導,苗栗頭份一家倉儲公司員工去年底在工作中受傷遭截肢,到現在心裡的創傷無助,還飽受資方不負責任的推諉卸責攻擊,該公司對待職業傷害事故的作法與回應,既黑心又無情,真的為在裡面工作的勞工感到擔憂。 苗栗縣政府以及勞動部職業安全署要動起來,就這類型倉儲作業的安全防護進行專案勞動檢查。過去我處理過非常多職業傷害的勞資爭議,職災勞工最痛苦的除了要歷經醫療復健的辛苦,還要擔心被公司高層甩鍋、訴訟程序的折磨,據報導中這家公司負責人的冷漠無情,就是對受害勞工最大的傷害。 昨天知道這個事件後,我已請苗栗的團隊 傅郁揚 林志學 清新前進的力量… 更多 提供相關的協助,當事人王小姐表示縣府的調解申請及要求沒有結果,至今她只收到雇主的一萬元慰問金與十萬元和解金。依勞基法、職保法或勞保法規已經很明確有相關雇主責任義務,公司竟然以為可以10萬元打發,看來這家公司的法務、職安人員在公司也是弱勢,連最基本的法律責任都做不到。 #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 執行長 林志學 也立即提供協助及政策上的建議: 1. 提供王小姐必要的「專業外科醫療諮詢」,以及心理層面的社工服務。
2. 會協助她進行縣府社會福利的緊急協助,讓生活先安頓下來。
3. 勞工權益的協助,釐清資方所需負責的民事賠償責任。
4.此外苗栗縣府缺乏如同雙北市的「勞工權益基金」。我們將會倡議這個機制的建立,以保障縣內勞工若再發生類似事件時,提供訴訟費用及生活津貼,相關權益能被顧及。
對血汗公司太好了,十萬就能扯平!? 不可以的!
510152093788957
時間:2022-02-19 15:06
若俄羅斯及烏克蘭開戰,#中國將加強壓迫台灣?
從「#俄烏危機」反思「#台海問題」。 近日「俄烏危機」(俄羅斯及烏克蘭)的劍拔弩張、可能開戰情勢變化,國際社會都在盡量介入和緩、平息紛爭,深怕由「冷戰2.0」局勢提升進入「熱戰」,畢竟在強國角力下,一但戰爭就是生靈塗炭。身在太平洋岸的台灣,更應該要戒慎恐懼,從「俄烏危機」反思台海局勢現況。… 更多 在英、美、德等民主國家焦頭爛額介入調停「俄烏紛爭」時,近期中共逮住機會多次擾台,馬祖東引島不明飛機侵入領空、東沙島也疑似傳出共機侵擾事件,而近日都傳出多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ADIZ),頻繁侵擾跡象曝露出中共侵台的虎視眈眈、可能趁虛而入,澳洲國防部長更直接警告:「若俄羅斯及烏克蘭開戰,中國將加強壓迫台灣」。 而從俄烏危機和台海的連動問題去探討,中研院吳玉山院士就曾經點出,當前世界局勢,以美國為代表的「#海上強權」與以中俄為代表的「#陸上強權」互相競爭,當中激烈碰撞點,就是烏克蘭與台灣。而這次的「俄烏危機」,中共也正一邊觀察美國如何介入協助烏克蘭,當成「美國如何協助台灣?」之參考,但烏克蘭相較於台灣在地緣上及周遭盟國影響上有更多的緩衝空間,台灣則在鄰近強國威脅下、四面環海及友邦支援有限的處境中,更顯得如履薄冰。 最後還是強調,從觀察烏克蘭處理俄羅斯威脅的過程能發現,領導人、政府及人民堅定捍衛主權、抵抗外侮的態度及行動,提高了國際社會協助烏克蘭調停紛爭之意願,當前仍有烏克蘭人民持續自行訓練、準備戰備共同捍衛自己家園。因此,面對與俄烏現況類似的台海緊張情勢,關鍵仍是台灣如何自立自強、慎防「擦槍走火」,還有必須「有效」提升國防戰力及全民防備意識。
圖片
覺得小國家,只有以德服人,增加自己的能力,讓大國們安心,不會造成擦槍走火。
680927306586753
時間:2022-02-20 12:32
台灣民眾黨自製podcast【燒Roast眾】即將在明天(2/21)中午12:00正式On Air! 首集節目隆重獻上2022年全台第一場縣市長初選的君子之爭!為各位邀請到謝立功秘書長及賴香伶立法委員同桌開講,直接面對那些沉痾已久的桃園市政難題。… 更多 我們從過去幾年的數千篇新聞報導中,爬梳桃園市引發大眾熱議的重要議題,整理出以下六個關鍵字:交通、勞權、工安、都更、消防、動保。想知道兩位投入本黨桃園市長初選的來賓如何見招、拆招、出招嗎?請務必準時收聽節目,聽他們面對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也聽他們如何擘劃市政藍圖,起造新桃園! 【燒Roast眾】不是傳統的政論節目,沒有激動四溢的辛辣口水、沒有空口大話的政治科幻小說;只有滿滿的真心實話,三不五時略施鹽巴,再為您用純火炙燒鎖住原汁的眾口味。 趕緊追上台灣民眾黨的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jUd3fBg ,讓您準時接收【燒Roast眾】的最新脈動!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好哦
681603443185806
時間:2022-02-21 16:00
綠色執政,撒幣保證,民進黨政府曾打造無數「數位垃圾」,如今又有全新力作——「Taiwan Plus」國際影音平台。文化部宣稱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目標是向國際宣傳台灣價值的Taiwan Plus,4年將豪擲納稅錢58億元,至今流量卻極為淒慘。 Taiwan… 更多 Plus上線半年來,APP下載數只有3萬多次,達成率僅3%,更有近3分之2的下載者是台灣人,無助於把台灣特色行銷到世界。民眾最不能接受的是,民進黨高喊「抗中保台」,但負責Taiwan Plus品牌識別設計的業者,竟是「中國官媒包裝老手」,多次接案幫《央視》和《中國環球新聞網》行銷,這樣的廠商明顯跟執政黨主張不符。 Taiwan Plus原先設定是要向國際宣傳台灣,照理說該端出最具台灣特色的內容,但平台上不少新聞與台灣毫無關聯,例如報導韓國天團BTS成員確診,或是播出北韓歌頌領導人金正恩的紀錄片15秒,還有龍捲風橫掃北歐等國際新聞,可見Taiwan Plus根本搞不清楚客群的定位,行銷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到底流量有多慘?Taiwan Plus除了官網和APP,在臉書和YouTube分別開設2個粉專和頻道,粉專「Taiwan Plus」粉絲數只有近1.5萬人、「Taiwan Plus News」粉絲數僅4萬人左右,跟一般小網紅差不多;至於YouTube頻道「Taiwan Plus News」訂閱數約1450人,「Taiwan Plus」訂閱數還沒破萬。綠營粉專有空四處出征,倒不如幫這些頻道衝流量。 回顧近幾年,政府數位採購屢屢出包,議價和管理完全失靈,例如花費1.5億元、仍在消失中的「UMAJI遊買集」,還有1.98億元、操作困難的「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以及9千萬元、點擊率慘淡的「360 VR影片」,我們想提醒政府,不要再報復性撒幣了! 其實政府不是沒有人才,唐鳳政委、以及將設立的數位發展部都可以協助建構數位平台,我們也將持續追蹤Taiwan Plus的流量和成效,監督政府不再讓「數位垃圾」充斥台灣社會,浪費你我的血汗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不是自己的錢,就是很好花!
681734679839349
時間:2022-02-22 10:00
今天(2/22)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蛋荒未解鴨肉又漲! 一隻320元…燒臘店無奈"誠心建議少吃"! 缺蛋潮還沒結束,又傳出鴨肉缺貨!一隻4斤半的鴨子要320元,鴨舌、鴨腸、鴨翅跟著漲,不少店家撐不住只好漲價,甚至有業者公告「誠心建議民眾少吃」。政府壓不住上游原物料和飼料價格,下游又營造凍漲假象,未來通膨危機恐將越演越烈! 🤔… 更多 政黨好感度曝光! 國民黨穩定6成反感...黃珊珊斥"棄保說"!! 隨著國民黨好感度沒有起色、反感度居高不下,台北市長選戰陷入「三腳督」,副市長黃珊珊聲量高漲,令立委蔣萬安腹背受敵,藍營察覺「藍白合」有難度,改為操作棄保效應,黃珊珊究竟要如何突破重圍,打破藍綠夾殺困境? 🤔 大"菊"為重? 黃瀞瑩.楊寶楨親上火線...反擊"綠色眼鏡歧視"!!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在臉書上批評,監察院污衊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回覆「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爆綠營黨政高層、側翼粉專集體出征,對此兩人一同親上火線,回應外界質疑!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楊寶楨 Christina (主持人)
🗣台北市議員/ 侯漢廷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黃瀞瑩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 陳俊霖
圖片
希望候議員多來講話,很有內容。
512168800253953
時間:2022-02-22 17:36
俄羅斯「#蟒蛇式」勒死烏克蘭?
#俄烏危機對台灣的警示! 「#俄烏危機」持續升高,已傳出開火、死傷消息,而俄羅斯🇷🇺總統普丁昨日更直接簽署協議承認烏克蘭🇺🇦… 更多東部2個親俄分離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共和國獨立,並已下令俄軍進入烏東進行「維和行動」。對於俄羅斯派兵進入烏克蘭的行為,歐美各國雖積極介入斡旋,其效果卻仍然有限,而局勢也如同美方軍事專家所言,「俄羅斯像蟒蛇一樣擠壓烏克蘭,破壞它的經濟等各方面,進而使烏克蘭政府崩潰」。 這場衝突在歷史上亦能看到前例,即上ㄧ世紀於冷戰時期在1962年所發生的「古巴飛彈危機」;當時的蘇聯為應對美國在義大利和土耳其部署彈道飛彈,因此亦在美國的「後門」- 古巴 🇨🇺 預備部署類似的彈道飛彈,此舉自然立即危及美國🇺🇸的本土安全,並使美蘇兩大陣營之角力瞬間升級成「全面核戰爭」的世界危機。如今的「俄烏危機」,不也是因為烏克蘭帶著「前蘇聯」的核武、軍事基礎等向北約組織(NATO)靠攏,使俄羅斯的「前門」失守並直接影響到俄羅斯的國土安全,方使情勢如此劍拔駑張。因此,對比於「古巴危機」,當前的「俄烏危機」可說是強權政治在角色及擴張方式上的互換,所導致的地緣政治衝突再起。 當然,國際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英國首相強生已明白警告「西方若不支持烏克蘭,將會對全世界造成衝擊,甚至包括台灣」。今日台灣股市也因烏克蘭危機升高,早盤便已下挫近250點、失守18000點關卡。因此,台灣應從「古巴飛彈危機」或「俄烏危機」中得到啟示,即身處於類似的情境及地緣政治中,在強國爭霸間的小國必須有更靈活彈性的外交策略,莫使自身被逼向強權戰火的前緣。其本身更要自立自強、勿過度倚賴特定強權,甚至是「單方押寶」。台灣在資源有限、緩衝空間缺乏時,更要慎防中國以相同「#蟒蛇式」的方法來擠壓我國在國際政治與經濟上的空間,同時在內部也要避免國人間的對立及分化,才能團結一體、共同對外!
圖片
金門會不會……好可怕的想法😱
684547786224705
時間:2022-02-26 08:00
烏俄軍事衝突持續擴大,我們譴責暴力,更反對不人道的戰爭行為。烏克蘭與台灣同屬地緣政治的戰略要地,即便國家處境不太相同,卻都夾在地區強權中左右為難,烏克蘭介於北約與俄羅斯之間,台灣則夾在美國與中國中間。 這是台灣最大的挑戰,但也是機會,台灣堅守西太平洋要衝,解放軍要進入太平洋幾乎逃不開國軍的嚴密監控,相反的,要是台灣淪陷,解放軍就能毫無顧忌地進出太平洋,搭載核彈頭的戰略彈道潛艦若直達舊金山近海,將對美國造成巨大壓力。… 更多 烏克蘭在陸上輸氣管的功能,被走海路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北溪二號」取代後,烏克蘭對西歐國家的重要性降低,介入衝突的動力隨之變得消極。有鑑於此,台灣必須增加自己的籌碼,強化在世界供應鏈中的定位,提升經濟能力及軟實力,讓各國願意積極協助維護台海穩定。 尤其戰爭發生時,指望他國協助恐怕緩不濟急,烏克蘭在戰前獲得多國聲援,但當俄軍重兵入侵,除了鋼盔、醫療用品、可攜式防空飛彈和反戰車飛彈之外,沒有盼到真正的援兵。這般窘境為台灣敲響一記警鐘,台灣要達到國防自主,捍衛自身利益,不能只靠採購數千億元的武器,也不能一味期待外援,只有當台灣擁有強大戰力的軍隊,才能真正嚇阻敵人。 危機當頭,如何強化內部團結是重中之重,烏克蘭東西部政治對立嚴重,民眾甚至舉槍相向,無謂消耗抵禦外敵的能力。對此我們呼籲,全台民眾必須團結對外,以抗疫的態度對付敵對勢力,不在同胞中製造敵人,用「同島一命」的精神共同守護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靠自己最好,臺灣別被政黨利益分裂了。
727563264900430
時間:2022-02-27 14:02
清晨六點我和車友們從關渡宮出發,到下午三點已經騎了171公里,現在抵達彰化伸港寶天宮,我會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 接下來還有兩百公里要挑戰,那才是硬仗!
南台灣的鄉親,期待與你們相見!
影片
加油
加油
636217887649607
時間:2022-02-27 23:35
影片
主持人加油
加油,大家
744157743222538
時間:2022-02-28 03:23
2022.2.28 03:28 挑戰自行車 #一日北高 成功! 有些事不去做,
就永遠不可能知道會不會成功
影片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