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6

文章 留言
356855285785306
時間:2021-06-15 18:18
#國難救急應謹慎到位! 今天立院進行COVID-19… 更多 防疫紓困預算(2600億元)的(聯席)委員會審議,針對衛福部(792億元)、經濟部(584億元)、勞動部(449億元)、教育部(278億元)、交通部(224億元)、農委會(197億元)、文化部(45億元)、通傳會(14億元)、內政部(12億元)、環保署(5億元)等所編列的第三次防疫及紓困追加預算進行審議。這其中社會福利支出1338億元,占51.5%,經濟發展支出1257億元,占48.3%;另有社區發展及環保支出5億元,占0.2%,而以上經費的財源皆以政府舉債來支應。同時中央政府為因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別預算已經累計 #達6799億元,共 #舉債6499億元。 如此龐大的預算,其祿自然須為國人做好預算的把關及審議。這次其祿國會辦公室共計提出71個預算主提案(含預算刪減、凍結及主決議等),占本黨180案的39.4%,也占全院945案的7.51%,為全院 #數一數二。 謝謝民進黨 柯建銘 總召能了解本黨對特別預算審查的費心,並為減少各部會在疫情中的書面行政作業,因此我們也從善如流,同意將分散於各提案中所要求的書面或專案報告可彙整於部會單一的預算檢討報告之中。 當然,在預算審查的過程中,我們仍是秉持讓防疫紓困預算能儘快通過、#發揮防疫和紓困及時雨的功能,但是也必須 #將錢花在刀口上,不是政府的空白支票、綁樁經費或經費的重置和浪費,且更要 #避免患寡又患不均的分配! 本辦這次的預算修正提案,計有以下特色: #防疫部分 注重於2大方向預算提案,一是嘉惠更多基層防疫人員,完備他們的各項防護裝備及訓練, 另也納入社工人員,給予疫苗施打的優先權及防疫保護。二是保障大眾防疫安全,包含落實遠距醫療、異地辦公、對於「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之藥害救濟建立保障機制,同時也協助「防疫物流」之作業與人力規劃等等。 #紓困部分,我們期望讓更多國人能夠穩定度過防疫難關,因此提出青壯年族群普發現金之提案。同時條件放寬嘉惠更多紓困族群,納入弱勢租屋族、建教生及弱勢家庭學生等。 #數位轉型部分,我們認為本次疫情也是數位轉型和強化的契機,因此提出公司治理之數位升級,使公司善用虛擬及遠端ICT科技,增進企業數位治理,研擬線上股東會議之規範及技術等提案,期能提升在疫情下的各項經濟活動。 最後再次呼籲政府,紓困預算是國人疫情難關的及時雨,更是民脂民膏,政府不應浪費,更要透過這些預算讓人民安心,加緊防疫和紓困的各項工作,使民眾可安然度過疫情之衝擊! #每分錢都用在救命
#國難救急
#財政紀律
圖片
感謝
486435762644510
時間:2021-06-18 17:26
▍紓困4.0三讀通過感言
今天紓困4.0三讀通過,第三次追加紓困預算2,600億元,立法院累計已經通過6,800億元紓困預算,其中6,500億都是「#借款」。臣遠希望指揮中心「把錢花在刀口上」,圓滿完成任務。 二個月以來,台灣已經犧牲了近#500條人命,我們呼籲政府應該儘快讓「#疫苗到位、#全面施打」,才能真正保護人民 #生命財產安全。 請政府針對「疫苗施打亂象」做出以下改善:
👉重新檢討疫苗接種對象
👉… 更多研議改善疫苗施打造成群聚情況,協助地方執行施打
👉將「縣市疫情嚴重程度」及「總人口」納入分配公式
👉提前公布疫苗分配數量,讓地方政府事先好安排
👉針對預約作業加強宣導,改善網路系統流量及操作問題
👉召開「公聽會」制定「國產疫苗EUA標準」 這波疫情非常嚴峻,三級警戒已經影響所有內需性產業,包括#餐飲業、#觀光旅遊業、#交通運輸業、#金融保險業、#農漁業、#批發零售業、#教育運動產業及#其他相關服務業 都已經撐不下去。「#製造業」現在也因為員工染疫缺工,造成「#產業鏈」重大影響,「#今年經濟成長率 推估可能減少1至2個百分點」。 臣遠已經舉辦了「11場線上記者會與談話會」,「匯集百工百業聲音」,同時商總也提出七大拯救產業建議,希望政府能重視並且全面照顧所有的#紓困孤兒。 再次呼籲:中央擴大快篩、全面施打疫苗,儘快控制疫情,早日達成解封目標!
影片
拿出來的債,總有一天要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