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03

文章 留言
148672283276738
時間:2020-03-16 13:16
【外交國防質詢】海外疫情擴散嚴重,旅外僑胞台商誰來顧? ☝️ 海外的留學生因疫情影響而發生無口罩得買的狀況下,該怎麼辦? ✌️ 「海外信保基金」如何協助海外中小企業度過疫情危機? #按讚
#訂閱
#分享
#開啟小鈴鐺 【外交國防質詢】關心國內紓困... 那海外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8vyqqOKXk
影片
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樹的根部。
148732213270745
時間:2020-03-16 18:32
邱臣遠|《工輔法》何時上路?中小企業需被輔導
  
《工輔法》在去年六月就已通過,但九個月過去了,卻遲遲沒有上路實施,這讓許多中小企業無所適從。
  
政策的穩定與持續性,是讓產業能安心發展與投資的條件之一。這些企業其實都是產業的「隱形冠軍」,他們不想被貼上破壞環境的標籤,但政府的不作為,讓他們很難擺脫這樣的罵名。
  
中小企業需要的是被輔導,而不是被汙名化,農委會和經濟部應加緊腳步,盡速讓政策確實上路,讓業者能基於正確預期,預先規劃未來發展。
  
#邱臣遠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工廠管理輔導法 #工輔法
影片
第一句話就是民心,感動
149309163213050
時間:2020-03-18 19:44
【社福及衛環質詢】防疫旅館扛得住?說好的SOP? ☝ 防疫旅館中央卻仍未有統一標準出來,導致各地方標準不一,如有低標準防疫SOP,將有可能發生旅館感染,請教衛福部的標準是什麼? ✌ 現在明顯衛福部與交通部不同調,請問一週過去衛福部有收到交通部的SOP嗎? #按讚
#訂閱
#分享
#開啟小鈴鐺 【社福及衛環質詢】一個SOP 中央、部會各自表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_pNLbU0Fg
超連結 YOUTUBE.COM

【社福及衛環質詢】一個SOP 中央、部會各自表述?

防疫旅館扛得住?說好的SOP? ☝ 防疫旅館中央卻仍未有統一標準出來,導致各地方標準不一,如有低標準防疫SOP,將有可能發生旅館感染,請教衛福部的標準是什麼? ✌ 現在明顯衛福部與交通部不同調,請問一週過去衛.....
台北市九成住滿了耶。
149601676517132
時間:2020-03-19 18:10
邱臣遠|扶植國內外送平台業者,產業轉型趁現在!
  
現今正夯的餐飲外送服務商機無限,全球線上平台就有9.7億的用戶,整體經濟規模更上看千億美元。但在台灣,我們自己的店家做的產品,也是我們自己國人在消費,利潤卻都是外國公司在抽成,等於直接把外送產業這塊大餅讓給外國企業,政府是否該思考如何搶佔商機?
  
產業要升級,轉骨好時機就是現在!希望政府盡快訂好產業轉型計畫,做好數位化的升級,扶植國內外送平台業者,刻不容緩!
  
#邱臣遠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外送平台
影片
超級對的,別養肥歪國人
164413418362828
時間:2020-03-24 11:27
#防疫一條龍順心又安心
#以民眾為本
全球疫情持續升溫
國門防疫尤為重要
建立單一窗口 一條龍SOP
也讓願意幫忙的業者投入協助
對人民健康安全有極大幫助 #賴香伶 #火大戰神
#張其祿
#台灣民眾黨
分享 賴香伶
#機場防疫零漏洞,#隔離車隊需結合防疫旅館<br> #家長安心 #僑民安心 #國人放心<br>   <br>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爆發,台灣境外移入確診人數暴增,目前入境後必須進行14天居家隔離,然而大量回國人口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家庭環境沒有妥當的隔離空間、或疫區入境者造成街訪鄰居恐慌等。<br>   <br> 為便利回國民眾尋求協助,必須得建立機場單一窗口,從機場入境開始,將防疫車隊與防疫旅館結合,做好「防疫一條龍」服務,讓國人可以安心歸國,家人、鄰居也能放心。<br>   <br> #賴香伶 張其祿<br> #火大女神<br> #機場防疫車隊 #防疫旅館<br>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趕快吧!加油喔~
223460935666728
時間:2020-03-31 11:39
行政院請立即撤除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守護台灣永續發展!
  
政院版國土法修正案引起輿論反彈,其中第15條、第45條更成爭議焦點,只要是政院核定的「重大建設」,就能變更各級國土計畫,主管機關更可另訂公布日期,等同空白授權。而民進黨先以人數優勢一讀通過政院版草案後,因應輿論反彈,也罕見地再另提版本,不與政院完全同調。
  
民眾黨團今(31)日由張其祿副總召、 蔡壁如… 更多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民眾黨團表示,應好好討論縣市國土計畫「作業遲交」的問題,重點是提高執行力;就法條內容來說,第45條只要不是行政院版的「空白授權」,未來都可以在委員會討論,也盼行政院從善如流,合乎正義、務實面對法規修正。
  
而針對引起最大爭議的政院版草案第15條,不僅無法清楚定義何謂「重大建設」,我國歷來的重大建設執行成效更讓人咋舌。如馬英九時代的六輕五期、國光石化均以停建告終;現任總統蔡英文任內的深澳電廠,也因台灣突然一個晚上電就夠了,說不蓋就不蓋──這些以重大建設為名的短期政策,就是如此朝令夕改。
  
在進入逐條審查的修法程序之前,民眾黨團主張一定要先召開公聽會廣納民意,共同監督和檢視政府的執行力,也呼籲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同仁共同促成公聽會。不能再讓工商業優先,農業和環保一再退讓的施政邏輯主導台灣的土地決策,「我們會持續監督,直到修法結束;同時我們也建議,行政院主動撤回第15條修法。」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國土計畫法
#張其祿 #蔡壁如
圖片
加油,全球土壤也只剩1/3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