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40138000787083
時間:2022-04-01 12:10
今天是愚人節,許多人都會和朋友開些小玩笑,有趣的度過這一天。
然而,遠處的烏克蘭人民,卻是迫切地希望,這一切真的可以只是個笑話。
 
下周一就是 4 月 4 日兒童節,在這個屬於兒童的日子,我們應該要持續捍衛和保障兒童的各項權利。然而這段時間以來,烏克蘭的孩童們卻因為戰爭而受苦受難,因為無情的戰火,他們被迫流離失所、和父母分開,甚至被剝奪了快樂學習成長的機會。
 … 更多
今天,我以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會長的身份,邀請了跨黨派委員、許多民間團體等,共同召開「讓孩子不再哭泣,終結戰爭下的兒童悲歌」記者會,除了發表共同宣言與七大訴求之外,也發起了「#ChildrenAgainstTheWar」的線上串聯活動,希望透過孩子們的繪圖,一起表達對於戰爭的恐懼及反戰的訴求!
 
目前俄羅斯所做的事情,包括全面無理的入侵、無差別的砲擊空襲,甚至是對烏克蘭兒童的攻擊行為,都是我們不能再退讓的底線。
 
根據烏克蘭的統計,現在至少已經有上百名孩童在戰爭中罹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更顯示,烏克蘭有超過 430 萬的兒童被迫離開家園,這個數字已經超過烏克蘭兒童總人口的一半以上,將對於烏克蘭一整個世代的孩子們,產生劇烈的影響。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文明社會,可以忍受在戰爭當中,對於兒童及婦幼的摧殘。
 
或許,我們會感到無力、挫折,看著遠方的孩子、人民,遭受戰爭的侵襲與迫害,身在遠處台灣的我們,能為烏克蘭做些什麼?
 
因此,今天我們召開這場記者會,就是希望能夠共同發出我們的聲音。
我們要大力的譴責俄軍,大力譴責他們對兒童所做的殘忍攻擊!… 更多
圖片
【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 共同聲明】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侵略戰爭已持續一個月中,至今仍未見停歇的情勢。而在這場戰爭當中,也看見許多慘絕人寰的戰爭手段,例如:轟炸婦幼醫院、炸毀人道走廊、學校、民宅等,俄軍從只攻擊軍事設施,轉而進攻烏國各類民生設施,造成大量無辜的民眾傷亡,其中,更包含許多來不及長大的孩子。

根據聯合兒童基金會表示,這場侵略戰爭已經造成430萬的烏克蘭兒童流離失所,這數字超過烏克蘭兒童人口的一半以上,不僅可能對未來世代產生深遠的影響,更讓兒童的安全、福祉不斷的受到威脅。目前已有多國譴責俄羅斯,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第二條四款之相關規定。而俄羅斯在侵略期間對於兒童的迫害,更是完全違反兒童權利公約(CRC)第三十八條的規定。作為兒童權利公約的締約國之一,俄羅斯的作為更令人無法接受。

事實上,鑑於軍事衝突可能對於兒童造成的巨大傷害,各國基於兒童權利公約的基礎上,幾乎都曾簽署了「關於兒童捲入武裝衝突問題之兒童權利公約任擇議定書」,當中清楚載明,各議約國應譴責在武裝衝突情況中以兒童為目標,以及直接攻擊受國際法保護之目標,包括學校及醫院等一般有大量兒童之場所的行為。更顯見俄羅斯在這次侵略行動,已完全將國際公約及人道責任棄之不顧。

這場戰爭不但影響孩童的安全,更可能會對他們的身心造成無可抹滅的傷害。我們擔心,若因為衝突導致孩子們失去父母的保護與照顧,將可能遭受到非人道的對待或剝削。爰此,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將發表共同宣言,譴責俄羅斯泯滅人性的戰爭手段,並呼籲我國政府應及時提供必要的人道救援措施。

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將發起「#ChildrenAgainstTheWar」線上串聯活動,以兒童繪圖表達對於戰爭的恐懼及反戰的訴求。
謝謝今天到場的跨黨派委員以及民間團體,共同支持【反侵略七點訴求】

1.俄羅斯以武力全面入侵烏克蘭,不但嚴重違反國際社會之規範,更對烏克蘭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的損失,特別是人口中最脆弱的兒童、婦女,要求俄羅斯應立即停火並且撤軍。

2.俄軍幾乎無差別的炮擊、空襲,已經造成許多城市難以估計的損失,甚至刻意攻擊婦幼聚集的醫院、學校,此舉已經違反《聯合國憲章》、《兒童權利公約》。俄軍應該立刻停止攻擊婦幼集結的避難場域。

3.譴責俄軍對烏克蘭兒童的攻擊行為,要求俄羅斯遵守CRC第38-4規定,在這場武裝衝突中盡到保護兒童的義務。俄軍應依循《國際人道法》第135條,提供兒童食品、衣物,並照料與家人失散的兒童。

4.要求俄軍應該遵守CRC,盡速開放人道走廊,以疏散無辜的婦幼,不得將其圍困在城市,以饑餓和恐懼作為攻擊武器,造成生理、心理健康的急遽惡化。周遭的鄰近國家,應該要履行公約,盡可能幫助並收留難民,避免兒童在軍事衝突中受到波及。

5.呼籲俄軍應恪守聯合國《特定常規武器公約》,不得於本次衝突中,使用大範圍殺傷的真空彈,或是具高度殺傷力的白磷彈作為武器,否則可能對烏克蘭的婦幼造成身心的創傷。

6.俄羅斯的侵略行動未見止息的跡象,長久下來勢必造成兒童身心靈的永久傷害。呼籲國際社會以及鄰國,應極力避免無辜的婦幼持續犧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烏克蘭,保護其免受戰火的侵襲。

7.我國作為世界民主陣營的一份子,呼籲朝野各界,應本於人道與人權的精神,提供烏克蘭的孩童、婦幼一切形式的支持。
「#ChildrenAgainstTheWar」線上串聯活動

以兒童繪圖的方式,表達對於戰爭的恐懼以及反戰訴求。歡迎所有人… 更多一起響應這個活動,可以讓自己的孩子,用圖畫描繪對殘酷戰爭的想像,並張貼在自己的社群或我的臉書粉專上。

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一起來聲援、支持烏克蘭,希望烏克蘭的孩子能早日免於戰火。
3166034570303580
時間:2022-04-01 14:15
愚人節禮物開箱:坤輿的自訴理由狀
 
謝謝坤輿公司的抬愛, 選在今天送上大禮。
 
跟大家分享一下坤輿可笑的理由。 
 
首先,坤輿公司拿出和保全公司簽訂的「報價單」,說那些動手打人、沒穿制服的黑衣人,是合法立案的保全公司派出的保全人員。
   
報價單就可以證明掩埋場現場的黑衣人,是保全公司合法派來的嗎?

  … 更多
你們幕後金主陳和錦的全亞冠廢棄物處理場,不是最擅長偽造廢棄物聯單,然後把東西倒到其他地方?
 
完全一樣的手法嘛,警政署跟我說有好幾個幫派成員到場,你們要不要把名冊交給警政署核對一下?
 
再來,坤輿公司說,雖然游忠鈿有黑道背景,但不能證明小弟宋久文也是黑道;要說坤輿是黑道,必須證明宋久文是掌控坤輿的人。
 
被一間黑道公司控告誹謗已經夠好笑了,更好笑的是,黑道公司直接在自訴狀裡面指出,相關人員確實就是黑道。
 
這絕對是今年愚人節笑話的冠軍,坤輿公司不如改行講笑話吧。
圖片
我也收到了,真的是愚人節大禮^_^
540350677432482
時間:2022-04-01 20:13
下班之前
小孩跟我說
「我把衣服都洗好囉」 回到家才發現 原來今天是愚人節🥲
圖片
@{Hui Zan} 你懂!用過瓦斯型就回不去了!
@{劉俊松} 同意!
我們通常分工是小孩折衣服和煮飯,因為我通常比較晚到家,他們煮好可以早點用餐,洗衣服是我
541621843972032
時間:2022-04-03 21:50
【📻| 實話時說】太魯閣事故一週年,專訪「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 去年 4 月 2 號的一場太魯閣事故,讓原本歡欣準備返鄉祭祖、探親的旅客,遇上了一場本可避免的事故悲劇... 這場事故的罹難者 49 人,傷者將近 200 人,也成為台灣鐵路史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事故。諷刺的是,普悠瑪列車事故的發生,不過是短短 2 年前的事。
 
從普悠瑪到太魯閣,痛失至親的家屬們不停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喊了 20… 更多 幾年的台鐵改革,有實現的可能?要怎麼做,才能讓其他人不會在經歷他們的傷痛?
 
他們組成了「 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和委任律師 陳孟秀 律師、發言人 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女士,一起走過這一年,展開許多行動。
 
去年 7 月曾由王薇君女士受訪,分享事件發生後短短幾個月內,家屬們的經驗與感受。如今一年過去,在這集 podcast 中,將由陳孟秀律師向我們述說,事故之後,「太魯閣的眼淚」形成的緣由,以及他們這一年來的行動。
 
 
● 太魯閣的眼淚如何形成
● 選在星期天夜晚公布的報告
● 流標的追思會
● 家屬們的四大訴求
● 對台鐵改革的期待 🎧 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pLrGx
圖片
去年 7 月我和姑姑錄製的 podcast ,也歡迎大家聆聽:
https://www.facebook.com/wanyu.claire/posts/39361345877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