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44066666898442
時間:2022-03-08 09:20
【直播📽:03/08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
   
早安,今天召開第524次市政會議,
歡迎大家收看了解市政,也一起推動市政。
   
📋市政會議|專案報告
法制局:優化消保案件管理系統–善用大數據分析.精進消保政策
      
🎁市政會議|頒獻獎
研考會:110年簡政創新績效評核… 更多
主計處: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
主計處: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第二名
主計處:110年度辦理公務統計業務績效–優等
社會局:109年行政院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
都發局:110年度內政部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相關管理業務推動情形考核
交通局:交通部「運輸資料流通服務平台TDX 加盟協作單位績效評獎」
  
👉邀請聽語障市民來填寫市政會議同步手語翻譯服務問卷,讓聲暉能了解觀看者想法,精進相關服務!
https://forms.gle/ayVexdjJYnRUz4re8 #新市政
#陽光政治
#全民參與公開透明
影片
市長早安
950830292274242
時間:2022-03-10 17:52
【是不是要到主計總處找20元的蚵仔麵線了】 主計總處公布,隨著俄烏開戰,國際農工原料及油價走高: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來到2.36%,依舊突破通膨警戒線。另外,國人關心的雞蛋、沙拉油、麵包等民生物資,通膨壓力持續升高! 而這次的高物價,最有感的是外食族!其中漲幅前三大品項為中式早點、火鍋、西式早點,漲幅都超過百分之6。#買鹹酥雞都要多花15塊… 更多 而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也因為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價格不斷上漲,二月外食費年增率也高達百分之4.8,創下十三年來新高,更是連續141個月都上漲。雞蛋的漲幅依舊上升了,漲幅飆上百分之29.1,持續創下近三年來新高!
#物價一直漲 #也沒看到物價穩定小組出來說話 #還是行政院還在忙著解決停電問題沒空管通膨 俄烏戰爭對物價的影響有更多會落在3月,這些都將使得台灣3月的進口、消費者物價漲幅進一步擴大,#簡單來說不止這七個月,#下個月的通膨會更有感!
政府做好準備了嗎?民眾荷包又一直縮水,民生如何改進? 💥連續七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不斷突破通膨警戒線,若是按照鄭運鵬的「物價上漲能帶動薪資上漲」神邏輯,那麼大家應該都熱烈歡迎物價上漲,還會像現在叫苦連天嗎? 蔡政府對電價七連凍、陳吉仲不惜拿公帑補貼蛋農,防止蛋價上漲,大撒幣最終只解決得了一時!
通膨海嘯警報已在全球各地大響,這波通膨巨浪必然會影響更久,百物齊漲,#外界早在幾個月前就警示蔡政府應該盡快提出因應政策,拿捏關鍵時機並快速採取行動,明確宣示政府想要穩定物價的決心!
而不是等到漲到不能再漲, #民怨沸騰才願意面對通膨警訊 執政黨別再滿腦子都在想著 #選票_選票跟選票,好好關心一下民生吧! #快樂肥宅水也要漲價了
#一點都不快樂了呀Q_Q
圖片
委員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