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9

文章 留言
424942548984930
時間:2021-09-02 11:22
#支持新冠肺炎康復者重返職場
#不應讓病毒分化了職場的友誼關係 新聞報導一位染疫解隔離後的專櫃小姐無法順利返職,影響她的工作權益以及備受歧視的心理壓力,曾幾何時,新冠病毒改變了人們之間的互信與職場上彼此尊重的互助關係。許多曾經感染新冠肺炎染疫後康復後,是否都順利的回到職場嗎?這個新聞不會是單一個案,更需要勞動部、衛福部及各地方政府主動的關切與協助勞資雙方。 😯… 更多台灣累計約一萬六千人曾經確診新冠肺炎,在確診者與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下,許多人已經康復,回到職場、維持社會的正常運作,是防疫的重要一環,若對罹病者歧視、不當對待,甚至希望康復者離職,此舉恐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第1項、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3條3項規定,可處一萬至十五萬元,嚴重者可處五萬到一百萬元罰鍰。 但很遺憾的還是看到這樣的新聞,當事人心裡的無助,我們都不是局外人,應該主動關切。 疫情持續讓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國人努力共同防疫,希望疫情能快快退散,新冠肺炎勞工康復後,不少人仍有心理的陰影或身體後遺症,我們的親友若罹病,仍舊是我們的親友,康復後、持有檢驗報告無傳染之虞者,就應該讓康復者復職重回職場,別讓他們受到排擠與歧視,這需要大家一同的給予支持🤜與🤛鼓勵。 我也要求衛福部,應加強對於康復者持續關懷服務計畫,也要求勞動部應積極追蹤康復者是否能重回職場,保障康復者應有勞動權益。 #排擠與歧視才真正可怕
#請給康復者關懷鼓勵
圖片
過了5個月,政府終於有反應了
382022736875807
時間:2021-09-14 14:06
從第七都?談地方發展與資源分配
影片
美國那麼大有幾都?臺灣這麼小,需要六都嗎?與其談第七都,不如問問 臺中、臺南、桃園、高雄縣民對縣市合併有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