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09

文章 留言
212499550218735
時間:2020-09-09 18:41
今天時代力量黨團再度針對美豬美牛開放疑慮召開記者會,我認為衛福部現在提出的這份健康風險評估難以獲得社會信任,主要是缺乏國內研究佐證,不只缺乏慢性病、重病患者的健康風險評估,且計算方式未交代清楚,若要以該報告作爲萊克多巴胺容許值的依據,我認為嚴重不足。 此外,我也質疑,日本對瘦肉精有做動物殘留試驗,台灣為何急著開放而沒做?要開放之前,應針對敏感族群如哺乳婦女、懷孕婦女、仍在喝奶的寶寶,以及心血管疾病等高危險族群,特別須針對容易被影響的心血管系統較不健康的族群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也應採用預警原則,規劃出保護敏感族群者各種資訊揭露的策略。
影片
加油💪
216436166493886
時間:2020-09-16 21:37
本月10日,本辦公室研究統計數據,我國自去年12月份起,進口的 #非醫用口罩 總數量高達三億兩千萬片。另僅有六千三百餘萬片進口的醫用口罩,近日口罩問題仍持續延燒,不僅生產廠商出現問題,連藥局通路都遭到檢舉。 自從以非醫療用口罩混充事件開始至今,雖食藥署規範自109年9月17日起,國內產製之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即Medical Device之縮寫)及「Made In… 更多 Taiwan」,經濟部國貿局也配合指揮中心,公告「進口人申請口罩輸入許可作業要點」,醫用、非醫用進口都必須有輸入許可等措施,但對於民眾心中的疑慮是否有效解決了呢? 醫用、非醫用進口都必須有輸入許可措施,意在掌握相關廠商的數量,方便追蹤溯源,但原先海關進口貿易就會有進口數量統計,上述措施對於像此次事件如何管制、稽查、辨識進口非醫療用口罩並沒有進一步的規範和說明。 因此本辦公室對上述措施提出以下建議: 1️⃣.應強化非醫用口罩的管制、稽查措施。
2️⃣.雖然台灣製口罩有蓋上鋼印可供辨識,但對於進口非本國生產的 #醫療用口罩,該如何辨識也應該有說明。
3️⃣應有更多的宣導措施,協助民眾辨識和熟悉檢舉方式,並提高檢舉鼓勵,以利人民健康安全和疫情穩定。 其祿與辦公室同仁將持續關注和建議,以確保人民健康安全。
圖片
張教授加油💪
2855210341247594
時間:2020-09-30 15:00
為什麼連假前,會議總是特別多⋯? #設計對白
#我們還是很認真的
#都是月亮惹的禍
圖片
市府團隊辛苦了,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