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3

文章 留言
530187475048535
時間:2021-03-23 18:51
這天下著小雨,我跟著貢寮區衛生所主任林中一醫師一起跟著「#行動醫療車」訪視貢寮鄉親。
 
在實習醫生時期,林醫師因為愛吃貢寮的九孔鮑,曾經被被老鄉長的一句玩笑話「那麼愛吃九孔鮑以後就來貢寮服務吧」,沒想到後來因緣際會還真的來到貢寮服務(想不到我們的九孔鮑也有招攬人才之奇效)
 
林醫師一邊開著行動醫療車,一邊向我向我說明第一線醫療人員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 更多
雖然貢寮已設有醫療救護中心暨24小時救護站,但我們貢寮地區廣闊,許多阿公阿嬤並不是有能力定時來回診看診,常常看到了阿公阿嬤來看一兩次醫生就不來了,無法定期追蹤病況與後續照護,林醫師覺得十分可惜,於是興起了「如果他們不能來,那就我們去找他們吧!」的想法,才開始了 #行動醫療車服務。
 
這時我們來到海岸邊的一戶阿公家裡,這裡風景宜人,天氣好時可以直接與龜山島對望。林醫師細心的檢查了阿公的服藥紀錄,嚴肅的叮囑要按時吃藥,隨即和阿公笑成一片,阿公也開始「訴苦」:最近被家養的狗咬傷了手,很痛啊等等。並讓林醫師檢查傷口。
 
這樣子的「#到宅醫療」對我們貢寮的阿公阿嬤顯然不算陌生,他們除了身體健康信賴的交給林醫師團隊管理,還時不時會向林醫師訴說兒子媳婦的秘密、自己年輕時的故事,儼然把醫師團隊當作是好鄰居好朋友的存在,這正是我們居家長照一定要達成的目標之一,這樣鄉親長輩們才放心讓我們來照顧。
 
我的選區其實泰半都面臨著人口高齡化的問題,除了爭取更多的醫療資源外,我們更可以朝著「主動出擊」的方向來努力,主動關懷鄉親長輩、到府看診、積極追蹤紀錄,這確實改善了過去就醫成效不佳的問題,「到府醫療」一直是是我非常重視的項目,透過這次實際跟訪也讓我更加瞭解,居家長照不但可行而且極有必要。
 
目前長照2.0政策下,有擴大服務對象,協助我們長輩以及有需求的鄉親:復健、居家護理、交通接送、失智照顧、到府醫療、延伸出院準備等等;但我希望在未來,可以更加深化「以人為本的整合式醫療」。
 
除了繼續加深推廣這樣的「以人為本的整合式醫療」,我也正與地方努力合作,讓工作中的子女能安心托老。此外我也想要讓其他六區一起享有更完善的長輩照護服務,讓阿公阿嬤們健康快樂。
 
#貢寮 #貢寮衛生所 #偏鄉醫療 #老人長照 #居家照服
圖片
鄉鎮醫院醫師仁心仁術到府醫療服務桑梓淡泊名利。
10157497043636058
時間:2021-03-24 17:42
一起支援省水!
水情艱困,氣象預測降雨情勢不佳,省水限水措施再升級, 經濟部 向大家報告: #台中苗栗將提升為節水15%紅燈
台中(含彰化部分區域)、苗栗(含新竹部分區域)的水情燈號提升為紅燈。4/6零時起,將開始供水5天停水2天,目標要達成省水15%的效果;少數地區有獨立供水系統,則減供不停供,從源頭直接減少15%供水。 在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與 蘇貞昌貞昌 院長指示下,後續國軍也會投入清淤及水源調度工作,謝謝國軍守護家園! 呼籲大家一起省水,度過極端氣候的難關!
☎供水問題,請洽台水服務專線1910
💧取得抗旱水源資訊👉 https://bit.ly/39am3P7
分享 經濟部
水情艱困,氣象預測降雨情勢不佳,省水限水措施再升級,向大家報告:<br>  <br> #未來預測雨量偏少_要打抗旱延長賽 去年沒有颱風雨量,冬雨、春雨也少。面對56年來最大旱象,雖然政府已經提早因應,節水跟調度累積8億噸水源,也用多元方式每日增加新水源78萬噸,但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季降雨「偏少」機率較高,梅雨不確定性也高,必須拉長抗旱時程到夏天。<br>  <br> #台中苗栗將提升為節水15%紅燈… 更多 台中(含彰化部分區域)、苗栗(含新竹部分區域)的水情燈號提升為紅燈。4/6零時起,將開始供水5天停水2天,目標要達成省水15%的效果;少數地區有獨立供水系統,則減供不停供,從源頭直接減少15%供水。<br>  <br> #感謝國軍投入協助<br>  <br> 在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與蘇貞昌院長指示下,後續國軍也會投入清淤及水源調度工作。此外,抗旱2.0計畫也要在6月底前,增加每天16.8萬噸的新水源。拜託大家一起省水,一起度過極端氣候的難關。 ☎供水問題,請洽台水服務專線1910<br> 💡分區供水地區及相關QA 👉 https://pse.is/3d595y<br> 💧取得抗旱水源資訊👉 https://bit.ly/39am3P7
祈望梅雨及颱風解旱
10158207244336270
時間:2021-03-30 07:56
親愛的朋友,早安! 去年振興三倍券發放後,98%的民眾都有來響應 #一千變三千 。不但零售業連續四個月創下營業額歷年同月新高;餐飲業連續三個月創歷年同月新高。台灣更是亞洲四小龍唯一經濟正成長,顯示有效刺激經濟,這就是 #好領 #好用 #好刺激 。 今天請大家幫分享這張圖,特別提醒在做生意的親戚朋友。 #三倍券明天兌換截止 ,逾時不候!千萬不要忘記,否則心情不美麗! 💵 兌領方式詳解:… 更多https://3000.gov.tw/voucher.htm #有政府
#會做事 💡 Line
http://line.me/ti/p/@eballgogogo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eballgogogo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ballgogogo
圖片
曬乾的三倍劵在3/31前趕快還原可以生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