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捍衛民主、退回服貿」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這些318學運的標語,至今仍歷歷在目。
 
今天是3/18,八年前,馬英九政府長期的傾中政策累積民怨,再加上中國國民黨團強勢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最終引爆人民怒火。在318當晚,由學生自發組成的團體及民眾聚集到立法院抗議,其後並突破警方設防,佔領立法院議場,用高強度的抗爭向馬政府宣示台灣人民堅決反對黑箱服貿、堅定守護台灣民主的決心。
 … 更多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自己的服貿自己審」
除了抗爭表達對政府的不滿,318學運的另一項創舉,是民眾在立法院外自主發起「公民審議服貿」活動,在街頭上實踐審議式民主,落實監督政府、開放透明、公民參與的理念。
 
318學運代表的,不只是台灣公民對於舊政治的厭惡、對代議政治嚴重失靈的失望,以及對於中國名為經濟互惠、實為經貿統戰野心的不信任,更是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夠持續深化的企盼。
 
在這場學運的影響下,也成為台灣政治進一步改革、深化的契機。時代力量也是在這股能量的帶動下催生。也因此,時代力量將當年學運高呼的理念視為重要使命,並且持續盡最大的努力,讓這些價值能夠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遍地開花。
 
在318這天,時代力量也要藉此機會提醒政府,318學運中最重要的兩項訴求「兩國協議監督法制化」及「先立法再審查」,至今尚未真正落實。時代力量在2016年進入國會就提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 》草案,並於2020年再次提出,我們呼籲立法院應儘速排審處理,具體落實當年的訴求。
 
另一方面,學運期間發生的「三二四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的真相和責任歸屬至今仍尚未釐清。時代力量提出的《三二四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草案也仍被擱置。我們要再次呼籲立法院儘速審議,向社會公開「三二四事件」濫行決策的原委及真相,避免國家公權力無所節制的情況再度上演。
圖片
留言
  • 黑貓
    @{Chu Ching-Wen|100000443259443} 你不用自介阿,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 Chu Ching-Wen
    @{黑貓|100000226258305} 😂繼續黑,順便把太陽花學運一起黑一黑,果然當網軍比較容易,怎麼不自己去跟警察對質
  • 紀春吉
    阿嘸麥按抓?

    https://vip.udn.com/vip/story/122367/6174431
  • 江家興
    這是我個人看法 我還是 要依舊地 重複 法律以及道德 自有一把尺 在拿捏與衡量 不要 因 往往 因為 事件的發生 才會覺得 法律的 道德標準 銜接不了 心中的那把尺 不過有一句話 說得很好 法不外乎人情 事件的發生 往往 是自我的心中 那一份思想 無法去 衡量自己 本身 究竟 是出了什麼差錯 才會越過 那一把尺 所以 不管是 修了 多少的法 或是砍掉重練 最終 也不是解決方法 的根本 唯有 從自我的本心出發 才能夠 有所 去理解 所謂的問題出錯在 哪一個方面 在哪裡 不是嗎 趁現在 好好的 讓自己沉澱想一下吧 給自己 多喝水吧 給 自己一些空間 去沉澱一下 緩口氣 讓自己 仔細的去想一下 所謂的時代 是不是 因為 時空交錯背景 才會產生力量 讓自己 或是 法律道德 有所增進 成長 有所改變 潮流也會 慢慢的進步 重點是 只要是 人 都犯了 一個錯誤 當自己 陷入了 事件的漩渦中 往往 就會變得 無法自拔 說 難聽一點 這本身 就是一套遊戲規則 陷入在其中 要如何自拔 就是要去 理解 自己本身 當初的 那一份本心 自己究竟 把它放在哪裡 才能過去了 解 當法律的道德不 能符合 心中的 那一份期望 的時候 究竟是 要改變法律 還是改變 自我心中的 那一份思想 兩者取其一 如果 是我的話 我絕對 先改變 自我心中 的思想 因為現實 是殘酷的 當法律的 那一條底線 以及 我們所謂的 道德標準時 而無法銜接 我們心中的那一把尺 的時候 是不是 就要先 告訴自己 先不要 預設立場 所謂的立場 往往 都有許多 不確定的 因素 說穿了 豈能盡如人意 何不妨 先給自己 一個機會 試著 先去 假設個立場 把好的 壞的 都放在其中 至少 將來 遇到的時候 自己的心中才會有 更多的空間 去釋懷 才不會埋怨 為什麼體制 會那麼的亂 好好的想一下吧!自己的 道路 自 己選擇 沒有人逼 如果 真的要 說 抱歉 就請你們 跟自己的初心 說聲 抱歉 然後 找個 無人的地方 大聲的 說對不起 自己 的的確確 辜負了 當初 所出發的理由 莫忘初衷 不忘本心 不問 你們 因何而忙 而是 懇請 你們 究竟 為何而忙 有句話 說得很好 但 現在 很多人 路走多了 走久了 就忘記了 當初 出發的理由 要如何的 告訴自己如何 堅強 捍衛自己 心中 那一份 夢想 所以 我們都永遠忘記了 一件事情那就是 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 祝福 所有 網友 工作順心 加油 感恩 辛苦了 這才是 時代革命 最基本的道理 連 這個 都 不去想 不去做 何談 改進 去 創造出 什麼 未來 或者 更好的時代 所以 我感到 很納悶 這就是我的看法與想法!
  • Kelly Wang
    只能有黃國昌的意見,
    時力不就是獨裁政黨嗎?🙄
  • Ching Yuan Liu
    @{陳立軒|100000873916991}我只看到民進黨越來越獨裁你們怎麼不罵:)
    現在是光復香港抗中保台,口號喊起來,台灣國香港市
  • 黃輝雄
    太陽花出來的沒一個好東西,不是賣淫,就是摸奶,還有詐領助理費的
  • Ahoo Chen
    我就問,接制裁中共啦,封鎖晶片啦,禁止SWIFT,台灣發展高科軍武啦,我就說民進黨哪一點做到了。講這麼多又不去制裁,你光頭是在唱戲嗎,演給誰看呀!!!!!
  • 紀春吉
    不是說「民調70%以上」支持「延長役期」?
    我真期待「執政黨」真的拿出本事~尤其是「林飛帆帶頭從軍」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210540&from=google.com
  • 許茗閎
    可是噁爛的執政黨說太陽花崩潰了,綠共根本沒有要堅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當年的學運領袖也被綠共吸收當九萬仔了
  • 黑貓
    怎麼呼籲都沒用阿,現在看起來民進黨只是國民黨2.0,這樣一來318背後的來源就相當可疑了,立意是好的但結果變糟了
  • 陳丞翊
    看看當初的服貿
    想想現在的萊豬跟核食
    做法幾近一樣
    但在乎的人呢?
    只能說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可以了
  • 高誌挺
    加油💪💪
  • 塵萎妲
    時代力量加油!
  • Jack Huang
    小綠好好笑
  • Erick Chang
    當時的在野與執政黨交換後,現在蒙著眼還以為沒變
  • 張文彥
    只有時力是保持初心 加油!
  • Ston Lu
    希望時代力量能堅持當初的理想,繼續成長茁壯,加油!
  • 林健華
    謝謝時力的關心 支持你們!!
  • 謝維
    報告咱時代力量所有的立法委員 你們好!

    要在此向委員你來報告的是~ 就是咱現當今的台灣中央政府 + 中央各院部會首長 官員、全台所有 113席立法委員中,讓人民真實的感到的就差不多有 110席立委(跟)讓人民真正感到每個院長 + 部長+ 官員 + 立委大家都差不多一個鳥樣,跟本就沒有好好的在聽取真正人民所需的聲音,也絕對聽不到真正人民真實的聲音和建言。
    大都只頂多聽取在他們身旁那些經過事先已大致上有安排過 安排好的[跟]他們身邊一些就只會~ 阿萸奉承,溜虛拍馬,什麽都不知,什麽都不會的奸臣 + 奸人之言在一意孤行在做事。
    也把當初要為怎養服務人民百姓出來選舉的那個初衷的心,那個要為人民百姓服務的那初衷的政件在當選上任後就不知拋甩到哪裡去了來變了另外一個樣、變了調成另一個鳥樣、也更成了背離民意、背離人民,離當要出來選舉時的那要為民怎爭取 要為民怎好好的服務初衷和政件(及)離那咱最基層的人民,最基層的民意和聲音也更越來越遠了。
    所以小弟我要在此呼應咱台灣的中央政府,咱中央各院部會首長和官員、及咱全台所有 113席次的立委們、你們這些人是為咱整個台灣在做事、為咱整個台灣人民在主事、主導而做事、你們這些重要人士請拜托要找回來,找回來你們當初辛苦寒窗讀幾十年的書要出來當官為民做事的那之前,及當初要出來為人民爭取,為民服務做事的立委和各政黨們當初的那要為民做事的那初衷現在都到哪去了,現今是否該先全來好好的自我先來做整合,找回各自當時的那個初衷的心出來後再來好好的為民爭取,為民服務做事,好好的下鄉去聽取真正基層人民的心聲,民意所需、別再一直在那茫茫然背離民意,茫目蠻幹不聽不理的在做事。
    所也要在此真誠的可望委員必需好好的來向咱中央政府 + 中央各部會的官員 + 每個立法委員們,可好好的、可真正的聆聽 採取人民的建言 + 和永遠都不去真真實實聽取,不去好好聽那真正人民百姓真實所需的聲音等、這方面來喊話,來好好提議一下,讓大家可好好的找回當初的那個初衷回來,好好的來為民爭取+服務做事,好好的為咱整個台灣來做事,讓咱整個台灣能夠在國力上,人民利上,人民生活上全方面都變的更好更強 ok!。

    最後在此真正要請委員你和其他所有的立委、中央所有的官員、地方上所有的公務人員們來好好的去搜尋一首歌:一首劉福助唱的那~
    ( 心事千萬條) ~ 這首歌、好好仔細的去聽他所唱的歌裡的歌詞意思、真的很合適你們當立委的,當中央的各院 部會首長、官員的,當鄉長以上的、議員、縣市長、由其是當警察及檢調單位的更應該好好的去聽、用心的去好好聽一聽,真的!

    望請真的好好去搜尋聽一聽吧!


    ,

  • Yuan Lin
    這些理念早跟著非凡公子被召安
    灰飛煙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