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簡稱災保法)將自111年5月1日施行,被保險人在加保期間發生職災事故,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門診或住院治療中者,可自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至恢復工作能力前1日止,請領職災傷病給付! 災保法傷病給付標準,前60日是按被保險人發生職災事故當月起前6個月的平均日投保薪資發給,超過60日的部分則是按平均日投保薪資的70%發給,合計最長發給2年! 💡提醒您:
若勞保被保險人在災保法施行前發生職災傷病事故,已依勞保條例規定申請傷病給付者,應依該條例規定辦理;若是於災保法111年5月1日施行後才提出申請,該給付未超過5年請求權時效者,可選擇適用災保法或勞保條例的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職災保險 #職災傷病給付
圖片
留言
  • 勞工保險局
    @{Lee Peter} 您好,本局今年3、4月間在各縣市辦理20場次業說明會,另配合線上會議趨勢,增加辦理線上業務說明會,提供不克前往參加實體說明會之投保單位承辦人,在疫情變化的環境中,以最方便及安全的方式參加業務說明會。
    目前增開的線上說明會場次分別為4月22日(五)及4月29日(五)下午,每場次人數150人。
    歡迎您至本局官網 交流園地>業務說明會報名及簡報>線上報名>年度業務說明會 https://www.bli.gov.tw/BliFrom/00001.html 報名,謝謝您!
  • Lee Peter
    @{勞工保險局|ImLabor} 請問目前勞保局的業務說明會各縣市僅有一日且開放人數極少,目前都均呈現額滿,請問貴局是否會緊急加開說明會嗎?
  • 勞工保險局
    您好,勞保被保險人遭遇普通傷害或普通疾病住院診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得自住院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至出院日止,請領普通傷病給付。因此,如因做心導管安裝支架住院不能工作達4日(含)以上,符合上述規定,得請領普通傷病給付。但是門診治療或在家休養期間,則不在普通傷病給付範圍。
  • 楊瑞郎
    想詢問如果做心導管安裝支架有什麼給付可以申請嗎
  • 勞工保險局
    您好,是的,您可參考 https://www.bli.gov.tw/0105854.html
  • Lee Peter
    目前已經有勞保的人,是否自動適用職業災害保險法呢?
  • 勞工保險局
    勞工保險被保險人於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111年5月1日施行前發生職業災害傷病事故,已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申請傷病給付者,同一保險事故之傷病給付仍適用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若尚未提出申請傷病給付,且該給付未逾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之請求權時效者,得選擇適用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或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請領傷病給付。因此,如您於3/25發生職災,且符合上述請領規定,5/1提出申請則適用新法。
  • Lee Ping
    請問意思是3/25發生職災的,我在5/1提出申請則適用新法?
  • 蔡明宏
  • 勞工保險局
    嗨嗨~更多勞、就、國保和勞退資訊都在這裡喔!快點連結瞧瞧☺️
    📌熱門Q&A
    https://0rz.tw/yQTqH
    📌花葵記事曆
    https://pse.is/39ywn6
    📌懶人包專區
    https://0rz.tw/os2np
    📌花葵家族介紹
    https://0rz.tw/Hq2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