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國發會淨零畫大餅卻缺少具體規劃
#再生能源佈建儲能基載電力要準備
#淨零碳排是環保也攸關產業競爭力 ▌千呼萬喚始出來,國發會畫大餅真能達成嗎?
上週三國發會公布2050淨零路徑,宣示2050年再生能源配比將達60%-70%。但原定2025年要達成再生能源占發電量20%的目標,已確定跳票,即便裝置容量有20%,實際發電量卻無法達標。… 更多 目前再生能源發展以風電及光電為主,但兩者都面臨環境負擔及供電不穩的問題,地狹人稠的台灣,風電及光電設施的佈建可能受阻,也會受日照和季風的限制,若無法穩定供電,勢必要有基載電力及儲能系統的準備,這個部分在國發會的說明中卻付之闕如,因此2050再生能源達六成能否達標,顯然大有疑問。 ▌氫能、碳捕捉技術未成熟,虧損連連的國營事業如何投入?
另外,2050能源配比有9%-12%為氫能發電、20%-27%則保留火力(發電搭配碳捕捉封存技術)。對此,產業界、環團同表憂慮,認為政府在缺預算又低估成本的情況下要達成,簡直是天方夜譚。尤其目前國際上氫能及碳捕捉技術都不夠成熟,國營事業面臨嚴重虧損,哪有餘裕能投入研究開發? ▌電動汽機車100%市售比,理想跟現實搭不上?
國發會也規劃2040年電動汽機車市售比要達到100%,但實際上卻僅是以補貼的方式來鼓勵民眾換購電動車,而非禁售,這樣的路徑同樣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政府的淨零目標很美好、數字很夢幻,但若連2030年的減碳計畫都提不出來、特別條例也要推給下一任政府,不免讓人懷疑政府推動淨零的決心,只是空口說白話而已。我呼籲政府,務必要儘早研議相關配套,才能逐步地邁向淨零目標。
圖片
留言
  • 李昭瑢
    @{邱臣遠|tpp.andychiu} 法律問題不知道可以找誰問?法院根本不願意回答或者做誤導性答覆。上次僅是跟法扶談話,談話內容也外洩。而之前2次請法服律師信都被拆封過,派來的律師都是在幫對方,雖然故意幫得不明顯,不敢太超過,可是可以確定
  • 慕長青
    70%綠能?那還有多少是我能的.....
  • 邱臣遠
    https://www.cna.com.tw/amp/news/aipl/202203160131.aspx
  • 邱臣遠
    https://udn.com/news/amp/story/122735/6203881
  • 陳小彥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XD
  • 謝維
    咱台灣從北部延著到,中部,到南部所有的縣市全都有那麽好 # 那麽標準的比賽棒球場,唯獨~ 宜蘭,花蓮,台東,由其是宜蘭縣和台東縣卻是沒有一座像樣的+標準的= 棒球場。
    也更沒有一家像樣的醫學中心級的醫院,導致這二縣市地區裡的國人一患重病或急重症時卻都要往外縣市送、往外縣市去治療,讓這多少年來,有多少宜蘭、台東二縣市裡的家庭不方便、和家庭上的困擾及破碎ㄚ、請問咱台灣的所有的政黨,執政者、官員,立委等們知道嗎?有去了解嗎?請問ㄚ!

    請問:賴 副總統 你,這樣子公平嗎?
    難道咱宜蘭,花蓮,台東 三縣市的人民跟地方、由其是宜蘭縣、這都是二等、三等的國民嗎?請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