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經濟部礦業法修法草案終於提出】 我在臨時會向 #執政黨柯建銘總召 提出立法院應盡速 #排修礦業法,其要比 #地方制度法更具急迫性。#難道沒有礦權還可採礦的霸道法律仍不修? 這絕對是立法院的嚴重怠惰造成,請執政黨應盡速提出礦業法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 更多 昨日傍晚經濟部發布了草案,14日公告期,讓齊柏林看見台灣影片中,種種不當採礦山林破壞且危及鄰近居民的亂象將得以導正。第九屆立法院修法失敗,希望本屆第五會期能順利完成修法。 #時代力量黨團針對經濟部礦業法草案聲明_2022-02-19 礦業法修法草案應儘速送立法排審,展限環評及原民諮商同意仍待入法 針對昨(2/18)日晚間經濟部預告之《礦業法》草案,時力黨團聲明如下: 一、呼籲草案儘速送立院審查,召委儘速排審 首先,針對程序部分,自2017年亞泥展限案引發社會爭議後,歷經執政黨高層多次承諾,在第九屆多次審查,最後卻功虧一簣,第十屆千呼萬喚至今,終於出爐的經濟部《礦業法》草案,時力黨團仍肯定經濟部終於提出這部民間團體與全體國人期待已久的修法版本。 有鑑於第九屆立法院是從第三會期開始審查,行政院版則是第四會期末送進立法院併案審查,而目前已是第十屆第五會期,雖有第九屆審查共識作為前提基礎,但為避免第十屆《礦業法》修法又差臨門一腳,時力黨團在程序上仍呼籲,希望經濟部草案預告後,行政院能儘速通過行政院版,送立法院審查,而也呼籲經濟委員會召委能儘速排審,以利這個國人都很關注的法案,能在第十屆順利完成三讀。 二、肯定經濟部修法改革,礦權展限規範仍有待加強…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瀚駿
    @{Tony Liu|tony.liu.16121}
    民主國家的基本要素~平等~
    人民沒有了「平等」還叫「民主制度」的「國家」嗎?
  • Tony Liu
    @{鄧如邑|100002147132525} 記得有漢人不得當原民鄉的父母官……
  • 鄧如邑
    住在礦產附近的不是只有法定原住民!為什麽只需原住民的同意?其他人的意見都不是意見嗎?解編原保地!廢除原民會才能真正平等!
  • 王強
    肯定經濟部修法改革,礦權展限規範仍有待加強,搞不懂時力竟然還肯定經濟部…無言
  • 林琨芳
    很感謝委員的持續關注與努力
    難過的是政府拖到亞泥過了
    才要開始
    這劇本寫的真好
  • 鐘立宇
    希望不要只是因為年底選舉快到了,營造一個有想改革的樣子拐選票而已,是要真的做出東西來啊!
    台灣的山林,土地,沒辦法再這樣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