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3166672833547070
時間:2022-03-02 15:37
2020選舉的時候蔡英文不斷用「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來激發台灣人的亡國感,她也因此得到更多的選票,操作抗中保台成為取之不盡的提款機。俄烏戰爭全世界都在關注台海情勢,因為兩岸與俄烏有太多的雷同,蔡政府不要聽到「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類比,因為西方世界不願意出兵是蔡政府不想見到的結果。過去烏克蘭不停地向西方世界示好,想要加入北約、想要加入歐盟,戰爭爆發的時候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派兵相助。… 更多 掩耳不聽或是不願意承認,不表示事情不存在或是不會發生。蘇貞昌說從來沒有期待美國會派兵援助台灣,說要靠自己,蘇貞昌說就算剩下一支掃帚也不投降,很好,有骨氣。只是根據遠見最新公布的民調,20-29歲屬於役男的年齡層,超過7成不願意為台灣上戰場!這等同打蔡政府一個大臉! 蘇貞昌不期待美國會派兵援助台灣,不知道這是真心話嗎?然而絕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希望除了提供武器之外,美國也能夠出兵協防,這不是投降主義,唯有這樣的承諾才能遏止中共武統台灣。只是為台灣出兵是背離美國的主流民意,這次在俄烏戰爭的時候,美國先後兩次派團來台只是重申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仍是戰略模糊的概念。不出兵協防,不管多少軍事援助和經濟制裁,結果就和烏克蘭一樣孤單應戰,蔡英文說台灣有海峽天險可恃,但一旦發生戰爭,相比地廣人稀的烏克蘭和地狹人稠的台灣,我們可能要付上更慘烈的代價。 軍事侵略的行為應該被普世同聲譴責是無庸置疑的,然而每次邦交國斷交,以及俄烏的開戰,蔡政府都藉機痛斥在野黨與中共唱和,藉機抹黑在野黨,在內部找敵人來凝聚選票,這樣惡意的栽贓是應該被人民唾棄!烏克蘭與全世界建交超過180個國家,戰爭臨到時只能孤軍奮戰,環顧台灣剩下寥寥可數的邦交國,台灣全島一命,執政黨為何一方面呼籲我們全國上下一致團結對外,另一方面又要發動側翼網軍不斷地抹黑在野黨來獲取其政治利益,這種隨時只考慮選票利益的政黨不應該被台灣人民所淘汰嗎?
圖片
建議字不要寫太多,沒有人會看。用字要精簡有力才會吸引人
6994808613887503
時間:2022-03-09 09:25
曹興誠遭質疑
2兒子是美國籍
霸氣回應:台灣有事回來剿共曹興誠遭質疑
2兒子是美國籍
霸氣回應:台灣有事回來剿共
嘴砲誰不會,先放棄國籍吧…可笑
3148805845359786
時間:2022-03-09 11:22
立法院做不到的,苗栗縣議會做到了! 立法院今天開始委員會質詢,苗栗縣議會則是進行坤輿案的專案報告。 徐耀昌不願出席就算了,苗栗縣議會還讓坤輿到場發文宣,聽說還是某議員授意的。 蒸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片
@{張育嘉|100022186549987} 議會是開放空間吧
10161158249452069
時間:2022-03-09 14:56
#烏克蘭:已殲滅1.2萬敵軍 擊落128架戰機、直升機(#不斷更新)#烏克蘭:已殲滅1.2萬敵軍 擊落128架戰機、直升機(#不斷更新)
台灣媒體素質已低落到這種程度了,基本查證都不會,可悲
536186551183365
時間:2022-03-10 20:22
最近,我收到家長陳情,陳情 #市售成語辭典內容充斥中國用語,#不適合台灣學生使用。仔細察看,這本成語辭典封面標示獲得「第3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試圖讓家長對這本書投以「品質良好」的印象,進而購買;但事實上,這本書在用語、性別意識與國家認同等議題上,出現了許多問題。 經過辦公室同仁的調查,這本成語辭典除了 #大量使用中國用語外,還存有 #性別暴力、#性別歧視 以及 #涉及國家認同和統獨問題… 更多 的選例,例如:「鄧小平同志」、「保衛親愛的祖國」、「縣委書記」等涉及中國社會樣態的用詞。翻轉教育這個教育分享平台有提到:「好的字典或辭典應適合學童的需求,它的 #解釋需貼近生活。」但從上述的例子來看,這本成語辭典的選例可能不符合這項指標。 再看看其他涉及國家認同以及統獨問題的選例,內容提到:「我國福建沿海地方」,還有「透過大量優秀作品來宣揚民族解放、社會進步和世界和平」,這難道不是文化統獨?而在性別議題上,甚至還出現「女兒是會掙錢的東西」、「那女人也算吉星高照,不上兩年前兩房都死了,便被扶了正」,以及「漸漸發覺婆娘不與他睡,毆打了幾回」等不當的選例。我想,台灣是強調人權與平等的國家,上述不當且偏差的選例絕對不是台灣教育想要 #傳達給孩童的價值。 翻開這本成語辭典的版權頁,我們發現,這本書的編著者是 #中國作者,這是不是台灣的出版公司便宜行事,僅將 #簡體轉繁體出版,但對於辭典內容卻沒有重新進行審視?我想,這個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因此,我 #要求教育部對學童工具書進行現況調查。 此外,這本辭典雖標示獲得「第3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但辦公室同仁發現,在文化部第3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書單中,並沒有這本書。也就是說,出版社刻意以不實資訊欺騙消費者。出版品屬於文化部的職掌範圍,而教育部作為學童教育的主管機關,我請潘部長針對校園裡面這種自中國作者、簡轉繁的相關書籍來進行調查,並 #與文化部共同設立一個跨部會的溝通平台,以避免不良的出版品充斥市面,確保出版品質,避免學童被偏差的價值觀影響。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委員,現在是要回到過去嗎?
委員,出版法為何會廢除?可以好好瞭解一下
1987年《臺灣省戒嚴期間新聞紙雜誌圖書管制辦法》宣告廢止後,《出版法》成為許多出版物所要求符合的審查制度。最後行政院新聞局先是多次邀請業界討論《出版法》的存廢問題,之後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後由當時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李登輝於1999年1月25日宣布廢止。
5505567629479356
時間:2022-03-11 11:36
俄兵死屍遍地!
烏克蘭將軍嗆「通通拿去餵野狗」
:我們不可能收屍俄兵死屍遍地!
烏克蘭將軍嗆「通通拿去餵野狗」
:我們不可能收屍
會講這種話的叫民主國家?呵,台灣媒體還一直挺…厲害,果然美國爸爸還是蔡政府厲害
7321871424550817
時間:2022-03-11 18:58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強震,進而引發大海嘯。而位在福島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也因此遭受襲擊,造成大規模核事故,最終造成數十兆日圓的經濟損失。
 
11年後的今天,我們仍然看到當年核災對當地造成的嚴重危害。面對福島核災的啟示,也讓台灣社會審慎思考要如何面對核能及核四議題。去年年底的公投,台灣民眾以426萬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的380萬票,表示民眾對於核四安全的高度不信任。
 … 更多
然而,即便在公投中,民意看似支持政府能源政策,仍有其他的問題亟待政府審慎面對。3/3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事件,政府雖然一再表示並非缺電,卻凸顯出台灣的電網韌性亟待補強及風險管理問題。
 
此外,近年來數度無預警停電事件,背後的肇因都是人為因素,顯示台電的內部組織和工作流程也必須加以檢驗。當台灣邁向非核家園,同時也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時,政府更應該加速發展綠能產業,逐步替代核電退役及火力電廠減排的缺口。
 
另一方面,政府於今年初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民眾對於食安的疑慮。基於經貿互惠原則,時代力量不反對以公平、嚴謹、互惠的原則之下開放福島五縣食品。但時代力量嚴格把關食品安全的立場,絕對不會改變。
 
在311十一周年的這天,時代力量企盼台灣在非核家園的道路上持續前進,持續發展再生能源,讓下一代的台灣人能夠擁有安全無虞的用電環境。
圖片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7884 加油。還是台灣要繼續停電?
538086107660076
時間:2022-03-14 08:30
近期烏俄戰爭,對於烏克蘭產生嚴重衝擊,眾多無辜人民生命因此消逝、流離失所,讓人深感心痛!而烏俄戰事也直接影響國際情勢變化,喚起國人對於臺灣 #國防安全 的省思。 面對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不分性別、不分年齡的民眾紛紛投入作戰,共同抵禦俄軍攻勢,外電指出,烏克蘭許多高齡長者也加入軍隊接受武器操作等軍事訓練,以一己之力與同胞共同保衛國家,一方面讓人不捨,但也深深觸動許多人。… 更多 近年來,國人對於身分及主權之認同愈趨顯著,根據國內外許多機構調查,認同臺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已成社會共識,因此,近期烏俄情勢嚴峻,國內許多人也開始提出 #強化全民國防 的眾多構想,週四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安排外交部、國防部、國安局等單位就烏俄情勢進行專報,我也特別就落實全民國防等請教國防部的具體規劃。 今年起國防部強化召訓制度,首梯新制教召也於近期展開,顯見政府落實全民國防精神的努力,而除教召外,許多國人建議,對於民眾自願接受軍事相關訓練,國家應有相關機制因應,對此,我建議國防部應積極研議建立「#自願受訓制度」,針對有意願定期接受軍事訓練的國人,提供明確的受訓方式與管道,國防部邱國正部長對此表示認同,也允諾將進行相關研議規劃。 事實上,戰時除武器操作等直接之作戰需求外,更有其他如後勤補給、維持基本社會需求等重要任務,而相關工作也需藉由平時系統性的訓練,才能於戰時發揮成效,讓每個環節都能順利運作。沒有人希望發生戰事,但面對敵對國家的長期威脅,#必須持續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全民國防的落實,將會是十分重要的關鍵!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口號而已。真正實施,沒有幾個人會去。連搞個延長退役人員訓練都引發社會不滿,還說自願…不用想了。
10158841499675933
時間:2022-03-16 14:50
姐姐的身材也太辣,一回台灣就為粉絲帶來好消息,讓人超期待!!
#謝金燕
臉整成都改了一個人,還繼續報…爛媒
3154074378166266
時間:2022-03-16 19:07
搓圓仔湯可以無罪、賄選罰則超級輕的農「賄」選舉,該修法了
  
大家都知道,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而賄選的人之所以甘願賄選,就是為了掌握當選後的錢與權。
 
農會和漁會,有信用部的小金庫,又掌握產品的產銷和補助,對於農漁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也都涉及到龐大的利益。
 
這麼好的選舉,不選嗎?
 
因此,每到選舉年,各派系為了掌握農漁會,往往積極運作,甚至從代表選舉買到理事長總幹事。
 … 更多
除了涉及的利益龐大之外,我們也要知道,為什麼一買再買,賄賄相連到天邊?規範上有什麼問題?
  
問題一:搓圓仔湯無法可罰?
 
農(漁)會之選舉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九萬元以下罰金:
三、對於候選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
四、候選人要求、期約或收受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而許以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
 
問題是,這邊只有規定「候選人」,其他沒有了。
 
如果還不是候選人,就直接搓圓仔湯不登記參選呢?
 
沒事。
 
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86年度上易字第374號判決認為,在還沒有候選人身分的時候,「其等為期同額競選而交付或收受財物之行為,固不可取,但與農會法第四十七條之一第一項第三款或第四款規定之賄選以具有候選人身分之犯罪構成要件,即屬有間,依罪刑法定主義,自屬不罰。」… 更多
圖片
因為農漁會是民間社團,與公務機關不同。
3154619898111714
時間:2022-03-17 12:22
提高囤房稅稅率上限?假的!民進黨消極無作為,國民黨打假球騙選票!
 
財政部為了擺脫囤房稅的修法壓力,早就把皮球踢到各地方政府。
 
於是呢,財政部就詢問各縣市政府兩個問題:
 
贊不贊成調高非自住房屋上限稅率?(現行3.6%)
 
贊不贊成非自住房屋採全國歸戶課稅?(現行各縣市歸戶,跨縣市囤房完全課不到)
 … 更多
民進黨政府的態度,在財政部的精湛球技下,早已表露無遺。
 
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呢?
 
很遺憾的,呈現精神分裂的狀態,仍然在打假球。
 
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主張,非自住房屋上限稅率調高到5%;持有四戶以上者,稅率不得低於5%。
 
但是,國民黨執政的14個縣市,沒有一個贊成,成調高非自住房屋上限稅率,一個都沒有。
 
包含炒房問題嚴重的新竹縣,過去屢屢調降公告地價、放任土地炒作的台中市。
 
到底是14個縣市首長的意見代表國民黨?還是立法委員的意見才代表國民黨。
 
誰都看得出來,這是一齣民進黨消極無作為,國民黨隨口喊喊騙選票的爛戲。
   
這樣的政治表演,欺騙不了台灣民眾,也無法改變年輕人在房市炒作中,日益困難的生存處境。
圖片
中央不強制,地方縣市政府怎麼會得罪民眾選票,想也知道。另外立法委員也可以主動修法啊,時代力量可以先做看看,不要只會用講的。
10161172583532069
時間:2022-03-17 12:40
未來無論發什麼文,可能都會有相似留言了
👆《蘋果》娛樂,最權威最八卦
 
【鄭麗文糗了!嗆完陳時中臉書被灌爆 大家都留言這6字】
https://bit.ly/3IgSNVy
 
#鄭麗文 #陳時中 #蘋果生活
圖片
塔綠班來了。
@{Miha SU|miha.su.9} 你有打嗎?笑
10158843345475933
時間:2022-03-17 14:33
繡惠姊會不會太辣了o(〃'▽'〃)o
#楊繡惠
現在新聞真廉價,是不是都抄以前的內容,只是人名改一下…拜託也要看一下對象是誰…可悲的 媒體
3157841991122838
時間:2022-03-21 21:27
稍早苗栗地檢署發佈新聞稿,針對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涉嫌貪污一案,已剪報分案調查。
 
這一點,要肯定苗栗地檢勇於任事。
 
然而,最讓人不解的是,鍾議長的竟然說:
 
「從地院到高院,法官歷經3次審查,告訴人都輸了,還要上訴,浪費司法資源,我是被告,之前的判決,司法已還我清白」
 
就是因為法院認為,這是一份假的砂石買賣契約,用來偽裝喬掩埋場的1000萬公關費,所以鍾東錦勝訴,不用還錢。
 … 更多
為了不用還錢,鍾東錦親口承認這是替前議長收的公關費,用來處理掩埋場的。
 
簡單講,贏了官司免還錢,正是因為承認這是打通關節的費用,而不是砂石買賣契約。這一案的勝訴,簡直是貪污案的鐵證。
 
所以,鍾議長的澄清,只是再度坐實了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指控。
 
請檢方勇於抗拒地方壓力,實事求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還給苗栗一個是非分明的政治環境。
圖片
只要是國民黨案件查得特別快,但是民進黨陳明文300萬等人的案件就查得七零八落…唉。
另外高端查得如何,時代應該好好監督一下,就像苗檢一樣。
5539812996054819
時間:2022-03-23 16:34
麻豆傳媒
「F級紅牌女優曝光」
AV團隊上海被捕 
主打講國語不打碼麻豆傳媒
「F級紅牌女優曝光」
AV團隊上海被捕 
主打講國語不打碼
丟臉啊。
7037207452980952
時間:2022-03-24 16:55
TACO編:大家支持這一對嗎?
王少偉情話許藍方超遲鈍!小S傻眼:妳天兵? 影片授權: 小姐不熙娣 📍電視播出:
週一至週五 晚間10點 東森綜合32頻道
📍YT完整版:
隔週一至週四 中午1200上新片! |網路獨播節目【小姐不藏私】|
📍每週三晚間九點 小姐不熙娣 YT頻道上線 小S 徐熙娣 小姐不熙娣 @Patrick 派翠克
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影片
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