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50420603093293
時間:2022-04-01 20:30
【交通部騙殺全國?】違停檢舉「再限縮」 人行道違停也禁止檢舉了! 我這個會期加入立法院的交通委員會,在愚人節這天,震驚發現「限縮民眾交通檢舉」的修法過程中,竟然還暗藏欺騙手腕,民眾實際上能檢舉的項目,比當初交通部官員說的還要更少,台灣行人料將面臨更嚴峻的交通威脅!… 更多 去年十月,交通部推出修法,大幅縮減讓民眾協助檢舉的交通違規案件類型,例如紅線違規停車就不再開放民眾檢舉,只開放檢舉「路口、行人穿越道、人行道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秩序之違規停車」(引號內為原文引述自交通部的說明,圖附於留言)等項目。但對照實際提出的法條,根本就連「行人穿越道(俗稱斑馬線)、人行道違規停車」都禁止檢舉了! 草案說明跟提出法條直接牴觸,修法可以這樣用騙的嗎? 經同仁詢問交通部,交通部表示斑馬線大多劃設於路口,可再用不同法條受理路口違停檢舉(但不在路口的斑馬線恐成漏網之魚);至於人行道違停,交通部則認為民眾確實有在人行道上停車的需求,月底後就不再受理人行道違規停車檢舉。我想問:那行人用路的需求呢?誰來顧? 前幾天,桃園八德又發生行人閃躲違停車輛而走上馬路、機車撞上行人、轎車再輾斃機車騎士的連環車禍慘劇。包括要追究責任的肇事者在內,這起車禍一口氣就傷害了四個家庭。代表時代力量在八德參選的 呂宇晟 提出呼籲,主政者應該要跳脫四輪本位,回歸人本交通,才能減少交通意外。我很認同他的說法,但同時,中央主政的交通部卻積極促成了恐怕讓違停狀況更加惡化的修法!難道犧牲更多人命是執政者所樂見的嗎? 除此之外,整個修法過程從修法理由開始就是荒謬鬧劇。 交通部說,修法限縮檢舉,是要 #減輕警方壓力。那麼那些違規要怎麼辦?交通部說,可以報案 #請警察到場處理。 從原本可以直接「根據民眾提供檢舉資料依法開罰」,變成「警方接受報案舟車勞頓跑去案發現場處理開罰」,顯然是增加警方負擔!除非交通部已經跟警方達成默契,就算接到報案也放給他爛、不去處理,讓台灣民眾自求多福,繼續在交通地獄苦苦掙扎。請問是這樣的「減輕壓力」嗎?交通部、警政署應該給個合理的說法。 修法已於年初頒佈,行政院說這個月底 4 月 30 日就要開始施行。這個修法理由荒謬、修法過程欺騙的惡法,還有轉圜餘地嗎?主政者有導正的勇氣嗎?在交通委員會我會再就此提出質詢! #時代力量 #陳椒華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違規魔人 #交通部 #人本交通 #車本交通 #違規停車 #違停 #交通戰爭 #交通暴力
圖片
有錢拿去作秀,沒錢加強審查檢舉的能量,就直接限縮檢舉條件,台灣的法治,也真的是絕了!
706706167342200
時間:2022-04-02 16:51
就在太魯閣事故周年前夕,悲劇差點重蹈覆轍! 一年前的今天,太魯閣號因為工程車滑落,導致嚴重死傷的工安事故記憶猶新。就在4/1,高雄市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工程不慎,高達52公尺的水泥儲存槽瞬間倒塌壓毀台電電塔,癱瘓高鐵左營站運行,台電也被迫停電搶修,適逢清明連假,12.6萬人返鄉之路大受影響。 這次水泥儲存槽坍塌地點距離台鐵側線只有50公尺,可以說與嚴重軌道事故「擦身而過」,我們想問政府安全回家的路到底在哪裡?… 更多 我們認為,與其事後懲罰,不如事前輔導!東南水泥劣跡斑斑,從2018年到2021年累積62筆環保裁罰紀錄,2021年11月還曾不慎挖垮高塔,導致1名工人罹難,堪稱問題企業。 這起工安事故癱瘓雙鐵,高雄市勞工局第一時間跳出來勒令停工、重罰30萬元,直到發現問題大條,市府才動起來,聯合勞工局、環保局、工務局一起開罰600萬元以上,承包商4人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不過高雄市府絕口不提自己監督之責。 這起人為事故宛如一面照妖鏡,不但凸顯台灣電力系統「社會脆弱度」偏高、調度與危機處理機制不充分,更再次證明電網韌性不足威脅大眾運輸系統安全,只要單點意外就足以癱瘓台灣運輸動脈。 我們呼籲政府儘速完善電網、大眾交通路軌的安全及穩定,強化應變能力和調度機制,提高電力系統、高鐵、台鐵面對天災人禍的承受力,從根本解決電力與大眾運輸路軌社會脆弱度過高的問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都這種程度的人在拿政府的標案?
除了問為什麼這些人都一直入選,然後改進選擇標準和方式以外,也要看看我們的政府,是不是真的太摳門,作秀的錢一堆,做事的錢斤斤計較,導致很多好品質的廠商都不肯來做,也要一起解決,不然選擇的標準再好,看到這麼摳門的政府,好廠商也不肯來的時候,很多事情,就真的直接不用做了啊!
540975220703361
時間:2022-04-02 20:32
今天參加太魯閣事故週年追思會。 一年過去了,我們不能忘,我們也不會忘。
圖片
更要全民都不忘,才能盯住這個巴不得民眾趕快忘的腐敗政府。
552930342842319
時間:2022-04-05 17:58
桃園葉家農地遭濫倒廢土 檢舉年餘未改善
時力現勘呼籲市府強力執法 還土地及地主公道 二週前,我協助陳情人揭露桃園新屋農地遭濫倒廢土及填埋廢棄物,此案已檢舉一年多,市府迄今卻仍未強力執法,不僅未鐵腕依法連續裁罰犯罪行為人,更遑論要求恢復原狀,陳情人痛批像是無政府狀態。 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偕同 桃園市議員 簡智翔及時代力量三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呂宇晟(八德區)、 林佳瑋(中壢區)、 徐鈺雯… 更多(蘆竹區)至台61線新屋葉家農地現勘。陳情人葉先生指稱填土處已變大峽谷,周圍灌溉渠道遭泥土堵住,而台61線平面道路也遭違法傾倒廢土的重型車輛壓壞路面,譴責行為人無法無天,時代力量成員呼籲桃園市政府加快執法速度,莫縱容犯罪 集團持續竊占葉氏家族土地進行違法行為。 陳情人葉霖鴻表示,新屋大牛欄段大牛欄小段1343~1349地號為家族持分的農地,二年前發現遭人 #濫墾盜挖及傾倒廢棄物和廢土,近一甲的土地遭濫倒面積達數個足球場大,向派出所檢舉多次都沒用,行為人迄今仍在其上違法堆土分類。經我於3月24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此案後,桃園市環保局、環保署和派出所於4月1日到現場勘查,但當天只是看看,拍照,讓地主簽名,表示他們有來 #走程序,並要地主自行走法律途徑提告,對公部門這樣的處理方式,市民深感無語問蒼天! 地方政府是主管機關,無論農業、地政及環保單位均應本於權責依法處理,可對行為人連續裁罰、強制執行並要求將土地恢復原狀,難道要等受害地主提告才要處理?桃園市政府說有裁罰過三次,最近一次裁罰是去年3月30日,#迄今超過一年並未再依法連續開罰… 更多
圖片
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