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消防修法刻不容緩 別讓悲劇再發生! ●日期:111年3月9日(三)
●時間:上午10:00-10:3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高虹安、立法委員賴香伶,台中市中區/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國文、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 ●說明:… 更多
近日除了新竹市的孟竹國宅因電線走火而引發火警外,台中市興中街的集合式住宅也發生6死6傷的火警悲劇。
民眾黨團前年已在立院提出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課予消防主管機關更多監督建築物消防設備狀況之權責,加重管理權人違規之罰則,並新增鼓勵內部人舉發之揭弊者條款外;也已經提出建築法修正草案、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與消防設備士法草案等公安法案,希望能盡速審議。
民眾黨呼籲,消防安全的推動應該是不分朝野黨派共同的立場,攜手推動相關法規的系統性修正,不要讓悲劇一再發生。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