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6083149330128
時間:2022-03-04 21:31
台灣不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且失能 近年台灣不斷跳電、停電,讓民生與產業備受威脅,但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卻依然故我,甚至找各種藉口掩蓋缺電問題,宣稱「台灣不缺電」,台灣民眾已經無法忍受! 近年幾次跳電曝露出供電系統老舊的問題,蔡政府五年來依然沒有解決。2017年8月15日大停電後當天,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寫下「(供電)系統非改不可,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將近五年過去了,蔡政府改革了什麼?… 更多 我們一再強調,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更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 當今天台中火力發電廠7部機組,因為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被迫要「火力全開」以支援用電,我們看到台中的天空灰濛濛一片,民進黨竟然還敢甩鍋帶風向,說是台中盧秀燕市長阻擋燃氣、「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完全是顛倒是非!當去年經濟部特許讓中火加蓋燃氣卻不拆除老舊燃煤機組,台中根本無法阻擋,難道民進黨不是犧牲台中人的健康,為自己的錯誤政策買單嗎? 我們說過,台灣缺電,「民進黨是欠電」,如今看來民進黨執政的成績單連被電的資格都沒有,而是完全失能、被人民死當。換人才能換政策,我們不能讓錯誤的能源政策繼續傷害台灣。
圖片
整肃核电帮才是造成缺电的原因
10160031012783524
時間:2022-03-06 16:26
▍高三生和家長焦慮爆棚‼️ 🔴面對新課綱上路的第一屆、學習歷程檔案的第一屆、考招新制的第一次,學習過程又遇到疫情爆發,今年高三生真的不容易,因為不確定性和壓力特別大! 🔺大學學測放榜後,我和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 #全高聯 與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全中教、第20屆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台北市高中聯、#中山女高家長會 與 #成功高中家長會 合作,分別舉辦或參加多場多元選才説明會,邀請 教育部 、#… 更多大考中心、大學教授和升學輔導專家講解考招新制、申請入學備審資料如何準備、說明學習歷程檔案審查基準及如何選填志願!除此之外,還有高中老師一對一個別輔導!這幾天的活動都是還沒開始提早一個多小時就有家長在門口排隊,從滿滿排隊人龍和場場爆滿的人數,就可得知家長和學生們有多麼焦慮! ⚠️請教育部看一下也想一下,有什麼地方宣導不足的?有什麼執行面可以檢討的?接下來要開議了,奕華會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繼續監督和質詢! ✨同學們拿到分數,除了申請入學志願的落點分析外,記得思考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看看大學端相對的課程,祝福同學們都能夠適性發展,「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用力揮灑著屬於你們的青春與活力!
圖片
真的很焦虑,中华民国的教育怎么了?现在的小学生都不再推崇祖国只会想着小确幸。
689802479032569
時間:2022-03-07 09:00
🤓台北車站街訪直擊:當兵4個月夠不夠,民眾怎麼看?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10天,「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度飆升,適逢首波「超硬」新制教召上路,民眾不禁好奇,如果台海也發生戰事,國軍戰備、兵力真的準備好了嗎?… 更多 街訪中,我們發現民眾普遍認為4個月役期過短,也擔憂14天教召可能不夠扎實,尤其政黨搞「認知作戰」撕裂族群,國人能不能團結對外都是大問題。不過,民眾不分男女都堅定的表示,如果發生戰爭,必會挺身而出守護台灣,甚至不惜犧牲性命一戰。 新制教召3月5日報到,首梯報到率高達99%,有民眾的老婆即將臨盆,可以免召但仍決定上陣;不過也有年輕情侶淚眼相送,男友認為抽到教召「滿嘔的」,女友則哽咽說「一定想他」,為嚴肅的教召增添一絲溫情。 聽完民眾的心聲,我們請來立法委員邱臣遠和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回應。邱臣遠委員指出,台灣國防政策還有非常多疑慮,無法讓民眾信任,在共機頻繁擾台的當下,雖然新制教召每天操好操滿10小時,但訓練這麼多項目,最終恐怕都無法專精,如此真能補足後備戰力嗎? 陳世軒 jimmy表示,烏俄戰爭是台灣的借鏡,告訴台灣只能自立自強,不能一味仰賴他國協助,教召的天數不是重點,而是要做好實戰訓練,政府必須幫助軍人找回榮譽感,讓更多人願意為台灣奮鬥。 沒有人希望戰爭發生,但我們仍應居安思危,在軍購數量連年攀升的同時,也需要能妥善操作軍備的人力,人員的訓練、培訓的質量更顯重要,到底政府該怎麼做,讓我們聽聽來賓怎麼說! #民眾神回覆 #邱臣遠 #陳世軒 #街訪
#俄烏戰爭 #教召 #役期 #當兵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服兵役多久是假议题,
敢不敢反共?反共的决心够不够才是议题!
1012529826008083
時間:2022-03-08 15:08
各位女性朋友,請歡慶這個屬於妳的節日! 關心自己,認識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就是愛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街頭特派員柯文哲祝福大家~
🌹婦女節快樂🌹
影片
黄鼠狼拜年
691141065565377
時間:2022-03-08 19:00
有人手機號碼20年沒換,等到真愛再臨;我們的初衷2年多未改,就為了打造更好的社會!
 
俄烏戰事進入第2週,適逢3月8日女神節,我們要向投入戰場的3萬多名烏克蘭女性,以及在戰火中持續照顧家庭的婦女致敬,期許這場不正義的戰爭能夠早日落幕。
 
為了聲援烏克蘭女性,我們3位立法委員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以及有志投身公共事務的4位新時代女性楊寶楨 Christina、幸福愛選擇 陳靜儀、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 更多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一同為烏克蘭婦女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戰事早日終止,迎來和平。
 
38女神節源自於紐約女性爭取勞動權益,背後的斑斑血淚一言難盡。回顧台灣女性的處境,雖然中央地方不斷推動性別平權,我們發現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無論職場、家庭、長照、家事,台灣女性仍相對弱勢,2022年兩性同酬日較2021年增加7天,女性需要多工作58天才能獲得跟男性一樣的薪酬。無酬家庭勞動時間女性是男性的3倍,女兒、太太、媳婦也最常被推到長照第一線。
 
其實「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早就過時,台灣女力大爆發,證明女力也可以是國家的主力。我們過去力推親職假、父母都可領育兒津貼、生理用品免稅等性平法案,落實性別平權。
 
即使蔡總統高喊育兒「0-6歲國家養」,津貼一再加碼,但低薪、高房價的根本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讓年輕人生育意願直線下跌,婦女更怕懷孕後遭公司不當對待,職場平權問題執政者一直視而不見。
 
我們會持續秉持「最強在野」的責任,督促中央持續推動相關法案。更要在3月8日這一天,和所有的女性朋友說一句「妳們辛苦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才2年还好意思在此蹭声量
1015441176053750
時間:2022-03-09 09:54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消防修法刻不容緩 別讓悲劇再發生! ●日期:111年3月9日(三)
●時間:上午10:00-10:3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高虹安、立法委員賴香伶,台中市中區/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國文、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 ●說明:… 更多
近日除了新竹市的孟竹國宅因電線走火而引發火警外,台中市興中街的集合式住宅也發生6死6傷的火警悲劇。
民眾黨團前年已在立院提出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課予消防主管機關更多監督建築物消防設備狀況之權責,加重管理權人違規之罰則,並新增鼓勵內部人舉發之揭弊者條款外;也已經提出建築法修正草案、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與消防設備士法草案等公安法案,希望能盡速審議。
民眾黨呼籲,消防安全的推動應該是不分朝野黨派共同的立場,攜手推動相關法規的系統性修正,不要讓悲劇一再發生。
影片
卢市长下台⋯⋯
267930828842966
時間:2022-03-09 13:58
#LIVE 中常會主席致詞
影片
加油 侯主席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大声点
可以再大声点

被俄罗斯列为友善国家地区就不会物价上涨
10166104126485128
時間:2022-03-12 19:42
蘇院長「惡意反質詢」卸責完,大家都想問: 「蔡政府不讓台灣缺電的解方在哪?」 昨天 蔣萬安委員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院長,還顯示出民進黨政府幾點問題: 第一、行政機關回答立委質詢是憲法法定義務與責任,也是民主的基本原則,蘇院長屢次以「反質詢」、「答非所問」的方式閃躲立委質詢,讓民主政治走樣。 第二、蘇貞昌院長把缺電的問題跟「反攻大陸」做不當類比,實在荒謬至極,是失職失格的表現,讓質詢成民主鬧劇。… 更多 第三、當國會議事秩序出現失控,身為國會議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理應出面維持秩序,就連蔣萬安委員要求國會議長有所作為時,游院長的反應卻是保持沈默,同樣不負責任。 如果臺灣不勇於面對整個缺電的問題,不但3月3號全國大停電,接下來還會不斷的停電。昨天桃園機場發生跳電、今早汐止近4000戶停電,更是嚴重影響民生、威脅國家安全,蘇院長可有務實解方? 誠實面對缺電危機,拖、騙解決不了問題。
圖片
加油吧 先贏2022再贏2024
10160161113997973
時間:2022-03-12 19:57
「國會流氓」蘇貞昌粗暴反質詢,供電穩定全當耳邊風😡
國民黨轟:就是不敢背書蔡總統能源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蔣萬安立委質詢能源政策議題,只會扯東扯西
甚至違反議事規則「反質詢」,就是不願承諾「穩定供電」 結果蘇院長今天還以「街頭小混混」形容質詢的蔣立委
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做實的「國會大流氓」
難道這是民進黨所捍衛的「民主」⁉️… 更多 另外,只會見笑轉生氣的蘇院長竟認為,自己的粗暴反質詢是「說出台灣人的心聲」😑 國民黨想說,台灣人的心聲就是政府能夠保證不再缺電、停電! 由此可見,蘇院長對王美花部長根本沒信心,也不相信蔡總統的能源政策🤯
只會暴怒掩飾心虛,把基本民生需求當成耳邊風,聽不到、也做不到。 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已多次呼籲,蔡政府應立刻召開全國能源會議,討論因應措施,蔡政府卻一再大內宣「台灣不缺電」。 難道蘇貞昌院長、王美花部長不覺得羞愧❓
圖片
演戏而已不要太认真
10160163353167973
時間:2022-03-14 08:30
電火球完全不亮❗️蔣經國點亮台灣💡
🔍比比看!蔣經國與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誰為台灣發更多電? 蔣經國的院長任期將近6年(1972/6/1-1978/5/20);
蘇貞昌當了兩次,約4年半(2006/1/25-2007/5/21, 2019/1/14-Now) 當行政院長是要做事,不是整天信口開河又做不到!
我們就來看看,兩位行政院長任內對於能源建設的成績如何? 📌… 更多蔣經國6年院長任內,建置三個大型電廠,總可發電裝置容量:7296MW(百萬瓦) 📌蘇貞昌,兩個任期任內三區電場,總可發電裝置容量:(號稱)1230MW(百萬瓦) 我們計算一下蔣經國與蘇貞昌的任期長度比,約是6比4.5。
而任內動工的發電廠發電量相比,約是6比1。 網友表示,就算扣掉後來才興建的興達電廠天然氣發電機組,其他可發電裝置容量也有5070MW。還是有約4比1的差距。
而蘇貞昌任內興建的許多光電「電場」,實際供電有無達到目標,還是太陽下山就涼涼,令人存疑🤔️ 雙方任期時間長度差不多,但蘇貞昌院長任內能源建設原地踏步,都在享用前人成果,卻連基本供電都做不到,只好在國會殿堂「見笑轉生氣」。 有這款跳票行政院長,難怪民進黨蔡政府的「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空污台灣」,大家才發現,真正一直在點亮台灣的,是國民黨與蔣經國❗️ #一直在點亮台灣
#國民黨說到做到
圖片
蒋经国任期将近6年是因为姓蒋,要不是因为他老头蒙主宠召不然会更长。
695396685139815
時間:2022-03-15 18:15
#寫下你聽過跳電部長最跳TONE的X話 在非洲一分鐘過去,消失的是60秒!
在台灣一秒鐘停電,蒸發的是南科數十億! 王美花部長打死咬定303大停電是 #人為疏失,不是缺電問題,所以 #不會請吃雞排。願賭不服輸事小,供電穩定才是民眾最迫切的心願。… 更多 王美花拍胸脯掛保證一年內不會再有大停電,才沒幾天,牛奶還沒過期,從北到南停電災情,已經讓承諾臭酸了;但這下王美花又開口了,她說2012年故障有2萬1千件,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件。翻譯年糕是 #你各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看數字,不顧人民感受」,這是過去的民進黨狂批馬政府昏庸的金句。沒想到如今,蔡政府整套學起來還變本加厲, #從數字治國變成數字誤國。 停電所造成的損害相當巨大,工業環境的穩定於否,也是外資評估投資我國的重要依據,連續不斷的跳電也持續損害台灣國際形象與外資投資意願。這道理,市井小民都懂了,但法律出身的經濟部長,既缺乏專業也缺乏常識。 社會大眾不該淪為電力系統測試員,台電明知電網建設有許多問題要解決,經費卻逐年大幅下降,已經入不敷出了,但還是可以從口袋擠出8千萬,照顧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用電安全原來比不過所謂的「敦親睦鄰」。 台電去年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由王美花擔任召集人,但問題依舊沒有改善,檢討報告就像複製貼上,讓人不禁想問為甚麼台電的防呆機制過了8個月,卻依舊癡呆失能。 王美花任內至少3次大停電,經濟部長大位卻越做越穩,我們希望執政黨用人唯才,穩定供電刻不容緩!小老百姓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安穩日常,不再時時恐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湾的电力人才在哪里?
10160166147652973
時間:2022-03-15 18:32
蘇貞昌院長,轉移焦點也沒辦法改變缺電的事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稱,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反質詢」
可是,難道法律沒有明文規定行政院長要好好上班、解決能源問題,蘇大院長就繼續對能源問題擺爛了嗎? 人民真正在意的是蘇院長用反質詢去逃避缺電的事實! 蔡政府執政6年來發生5次大停電,
蘇院長面對質詢多次迴避,讓缺電問題始終存在😠
屢屢耍嘴皮子,為蔡政府護航⋯… 更多
堂堂一個行政院長變成打手,請問要怎麼跟人民交代?🙄 國民黨幫大家回顧過去蘇貞昌失控紀錄💢 1⃣許毓仁立委要求徹查金管會導入雲端服務有無違法,結果蘇貞昌爆氣罵「你叫什麼叫」 2⃣鄭麗文立委質詢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問題,蘇貞昌開嗆「不要臉」 3⃣鄭正鈐立委質疑清大遭抹紅,蘇貞昌卻暴怒喊「吵死了」 4⃣這次,立委蔣萬安要求承諾保證未來不停電
蘇貞昌狂跳針嗆「反攻大陸」 其實,人民想要的就只是不用擔心缺電,能有穩定的生活
但蘇院長卻試圖用「反質詢」的話題,掩飾現今最重要的能源議題⁉️ 國民黨想對蘇貞昌院長説:
#轉移焦點也沒辦法改變缺電的事實
因為再多的政治口水,也不會有電❗️
圖片
贵党的能源政策是什么呢?
如何承诺不会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