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441176053750
時間:2022-03-09 09:54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消防修法刻不容緩 別讓悲劇再發生! ●日期:111年3月9日(三)
●時間:上午10:00-10:3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高虹安、立法委員賴香伶,台中市中區/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國文、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 ●說明:… 更多
近日除了新竹市的孟竹國宅因電線走火而引發火警外,台中市興中街的集合式住宅也發生6死6傷的火警悲劇。
民眾黨團前年已在立院提出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課予消防主管機關更多監督建築物消防設備狀況之權責,加重管理權人違規之罰則,並新增鼓勵內部人舉發之揭弊者條款外;也已經提出建築法修正草案、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與消防設備士法草案等公安法案,希望能盡速審議。
民眾黨呼籲,消防安全的推動應該是不分朝野黨派共同的立場,攜手推動相關法規的系統性修正,不要讓悲劇一再發生。
影片
消防法需要改變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許阿嘉} 民進黨的智囊超強,趕快找有為的政府解決啊!還是民眾黨變政治黨了
692913132054837
時間:2022-03-11 17:22
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錢,砸大錢製造了許多蚊子APP,數位轉型淪為數位錢坑。
 
文化部斥資4年58億預算打造Taiwan+,號稱要將台灣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結果APP下載只有3.6萬人次、網站點擊更是慘不忍睹,更別提其中幾乎過半都是台灣人自己捧場!
 
台灣大外宣做不好,大內宣更是慘不忍睹!我們發現,政府根本把數位轉型當作數位錢坑,交通部豪灑1.5億推出的Umaji… 更多 APP,卻僅有2.3萬人下載,事件爆發後還悄悄下架,疫情期間拿出紓困金9千萬建立的VR旅遊網站也乏人問津,根本是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拜託綠營支持者幫幫忙,一人一機救救政府APP績效!我們盤點政府部會在Google Play上架的72個APP,其中27個APP超過1年沒有更新維護,57個APP近一個月下載次數小於5千次,30個APP發布以來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更別說內容錯誤百出,讓人看得直搖頭。
 
政府上架APP或系統平台的時候,總喜歡找唐鳳政委站台推薦,但系統卡卡沒人用,唐鳳政委的「神救援」又在哪裡?行政院新設的數位發展部將在7月掛牌,我們希望政府能妥善把關數位轉型。
 
我們認為,自古高手在民間,與其每次投入上億預算做蚊子APP,還不如政府開放資料和地方合作,達到越在地越國際的目標,也才能讓國際真正看見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Jay Chi} 十幾億,果然政府很有錢啊,台灣plus十億 交通部1.5億
490535155787700
時間:2022-03-13 10:34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揭牌啦 全台民眾看過來!台灣民眾黨跨海插旗澎湖,服務處也在今(13)天開幕啦,澎湖服務處在馬公市永和街45號,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一起來共襄盛舉! 沒辦法親自到場也沒關係,快來看我們的現場直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金馬澎召集人高文定和大家線上有約,趕快一排愛心刷起來!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加油,改變台灣
1606557593041450
時間:2022-03-16 08:57
知名超商放任門市竊佔國土、違法在農地上營業,總公司沒責任嗎? 立法委員陳椒華二月揭發四大超商在農地違法營業後,國產署據其舉報中彰南151家違章超商資料,查對出11家門市涉及占用國有地!特將召開記者會公布知名超商門市竊佔國土在農地違法營業的清單及照片,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儘速依法裁處,不法門市限期騰空返還國有地,並追究竊占國土責任。
影片
裝死
640975930312549
時間:2022-03-24 08:54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善用現有法規對抗物價飛漲,勞工加薪、企業抵稅共創雙贏 ●日期:111年3月24日(四)
●時間: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邱臣遠、立法委員 高虹安,彰化縣議員 張雪如,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吳怡萱、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李佳玲 ●說明:… 更多
物價節節高漲,台灣人民面對蛋價、菜價、油價…等等民生基礎物資大漲的迫切問題。然而目前政府針對大宗貨物調降貨物稅、營業稅與升息的因應方式,對於一般人民與中小企業依然幫助不大。 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與俄烏戰爭導致未來全球經濟發展不穩定的局勢之下,台灣民眾黨呼籲政府應該透過現有法規為中小企業節稅、為台灣勞工加薪,在未來不穩定的全球經濟局勢中,拿出實際作為,為台灣人民減輕物價上漲壓力。
影片
雪如姐早,昨天在溪湖國中的演講很棒喔!
298481519078802
時間:2022-03-31 12:00
「如果只有30分鐘要認識一座城市,就去看它的市場,尤其是傳統,因為市場是城市生活的縮影、是我們的日常。」 現在在臺北逛傳統市場,愈來愈飛遜(fashion),因為我們的市場一一改建,有夠乾淨!! 成功中繼市場的菜販告訴我,以前婆婆媽媽來逛市場,只敢穿舊鞋,因為滿地的汙水容易弄髒鞋子、甚至噴濺到褲子上,現在大家都敢放心穿白色的裙子、涼鞋來,展示區都有冷藏櫃,讓肉類得以保存新鮮,讓大家吃進肚子裡的,都是最健康的營養,真正落實食品安全。 成功中繼市場雖然只是過渡,但已經燈光美、氣氛佳,乾溼分離還能無現金交易,在疫情期間,更符合衛生,而且用 #電子支付 就有 #加碼回饋,歡迎各位市民都來逛逛,我們一起見證台北市質感升級,一起期待成功市場徹底改頭換面!
影片
阿伯加油,期待民眾黨改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