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877379858982023
時間:2022-03-01 16:12
#TaiwanCanHelp!立法院、企業界齊援助烏克蘭難民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目前已經超過50萬名難民逃離烏克蘭。難民署也持續與相關夥伴及各地政府合作,為有需要的人們提供人道援助,其中大約28萬1000人進入波蘭、8萬4500人在匈牙利。 其昌今舉行「TaiwanCanHelp」人道行動,#宣布與企業集資捐助1000萬元… 更多,人道救援湧入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們,企盼能拋磚引玉。而我的立法院好同事林楚茵、林宜瑾、張廖萬堅、莊競程、羅美玲、何志偉、陳秀寳、許智傑、洪申翰、李昆澤、劉世芳、湯蕙禎、陳素月、吳玉琴、王美惠、蘇巧慧、邱泰源、范雲、賴品妤、邱議瑩、沈發惠等委員也加入援助烏克蘭難民行列,#共同捐出立委一日所得! 這回援助烏克蘭難民人道行動的企業包括車王電子、美琪瑪國際、義隆電子、康舒生技、璞永建設等超過10家企業,共同集資1000萬資金,我們希望拋磚引玉,創造一個「#善的循環」,一起協助逃難到鄰近國家的烏克蘭難民。 援助行動特別感謝外交部、衛福部協助,要救援國際難民很難,因為有相關法規限制,行政院已經以最速件的方式協助處理中,#等政府援助的帳戶正式成立後,我們就會馬上捐助,也可以讓國人的愛心有一個正式管道能幫忙。
圖片
烏克蘭加油 🇺🇦
5239431292809161
時間:2022-03-02 09:08
完蛋,中國找不到理由生氣,總不能叫人家不要干涉他國事務吧。 #加拿大 #烏克蘭 #中國
簡體字的正確使用方式
547750363382931
時間:2022-03-03 13:22
今天早上停電時,備轉容量率高達24%,很明確 #不是發電不夠 或是 #備用電源不足 造成的缺電問題,真的要請國民黨不要再混肴視聽了。
 
這次停電的原因,目前研判是興達的總開關設施發生問題,再引發台南龍崎高壓變電站出問題,造成南部的機組都啟動自動保護機制而跳脫,而中北部也因此連鎖低頻卸載,切斷部分用戶的供電。
 
簡單說,是因為單一電廠的故障,再引發整體電網系統的失效,連鎖反應放大成了跨區域全面的衝擊,最後演變成全台大停電。
 
電力系統設備偶爾會發生故障事件,我們應該要盡力降低機率,但不可能設備都不會故障,更重要是在電網管理的設計下,讓衝擊控制在小範圍或局部的影響。
 
但這次又是一次由單一局部問題,再度連鎖反應成全面停電衝擊的狀況,這確實是電力系統(尤其是電網運作)風險管理設計存在深層的結構問題,我們對於電網內潛在脆弱點的了解,都還有死角跟盲點。
 
在未來的能源型態中,電網系統的可靠度與風險管理設計,其實比傳統發電端更關鍵,所以,能源轉型下電力系統的投資資源必須更大程度投注在這,尤其是智慧電網的監測、備援,也包括儲能跟自動供需雙向管理的投資,都必須擺更優先的位置,真的不能再輕忽或做表面功夫了。
謝謝申翰委員的清楚說明,讓很多去脈絡化的言論被揭穿!
5243050739113883
時間:2022-03-03 15:55
說說你遇過最神奇的巧合。說說你遇過最神奇的巧合。
選舉年到就發胖😭
5314215098603192
時間:2022-03-08 13:35
大家吃飽了嗎?
剛剛行程的途中,我吃了一間好吃的麵.…五街麵店。 麵店賴老闆是我多年的好友,他和夫人在這開店已廿多年了,各種麵都好吃,滷味更棒,道地的平價美食,推薦給大家來吃看看!
圖片
看得好餓😍
4896642523722423
時間:2022-03-08 16:32
#台中市民需要一個有肩膀的市長! #瑪莎拉蒂惡少事件,市長切割基層,撤換地方派出所長,面對媒體訪問只會說謝謝! #台中托嬰中心集體虐嬰事件,市長斷尾求生,宣布局長科長自請處分之後,至今沒有下文! #台中空汙持續嚴重,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淪為口號,只能拿台中火力發電廠當政治提款機,掩飾空汙改善不力! #台中6死大火事件… 更多,三年來已經稽查開罰24次的建物,明知堆積狀況完全沒有改善卻無視,沒有更積極的作為釀成悲劇,市長又推給中央說「國家該修法!」 盧市長擔任市長以來,火災死亡人數頻頻居六都之冠,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推給別人,都要當不沾鍋,那台中市民有何保障?台中市老舊社區問題沈痾已久,除了道歉與慰問外,老舊的大樓、弱勢的住民,都需要市府更積極的關心。廣設社會住宅、公辦都更、補助危老建築改善,都是市政府應該即刻思考的課題。
圖片
我們需要的是負責任的市長,而不是只推給中央的盧秘書😡
715956269779669
時間:2022-03-10 19:14
拼建設不分藍綠,守護孩子也不分中央地方! #台中二中 活動中心使用近40年,天花板漏水破損、地板老舊汙損,嚴重影響學生安全。今天上午,競程與 蔡其昌 副院長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成功爭取中央專案補助修繕經費。 我常說,孩子就是國家的未來。去年度我爭取上億經費改善北北屯多所學校設備,今年度台中二中的操場整建也爭取到700萬補助,為的就是要讓我們的校園環境更加完善。 今年適逢中二中百年校慶,守護孩子我們全力打拼,也是我們能送上最好的禮物!
圖片
感謝委員顧孩子,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替台中孩子的教育環境努力💪💪
552848989539735
時間:2022-03-11 14:38
雖然我是不分區立委,但...我也是有認養選區的🙌 李問主委和馬祖黨部的夥伴長期在地方為馬祖四鄉五島服務。 這兩年,李問主委向我反映,馬祖高中學生總人數不多、既有技工友員額編制有限,但因離島交通情況特殊、地形分散,須提供教職員工生住宿及三餐膳食,平日用餐人數較多,有聘請臨時廚工的需求。
希望協助馬祖高中爭取午餐廚工薪資補助,保障廚工的權益。 這兩年,我都持續向教育部爭取到補助經費,希望可以穩定馬祖的廚工薪資,加以確保學生們的用餐權益! 中央地方,一起為馬祖打拚💪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馬祖列島)
圖片
馬祖有委員努力真好💪
4909435295776479
時間:2022-03-13 10:22
上週,一群藍營人士喊著台中空污是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 嗯,今天中火10部機組有3部歲修,其他7部只運轉60%的發電量,#全廠運轉率僅為43%。 結果,#台中今天一早就籠罩在空污風暴圈之中,突然少了火力電廠可以消費,當這群人的當政治提款機後,#不知道盧市長與這群藍營人士要再把責任推給誰? 我其實很樂見盧市長上週參訪工業區 #汰換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的成果,延續上任 林佳龍… 更多市長的政策,鼓勵企業設置天然氣鍋爐。但是盧市長,我們推動最重要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以氣換煤」的政策,#在市府您的杯葛下已延宕了一年多。如果連這麼重要的空污改善政策,您都能因為政治考量而不願意支持,繼續消費中火,讓中火繼續當您的政治提款機,#我們怎麼會相信您為市民改善空污的決心?改善空污,真的不是喊喊口號就行了! #說個笑話
#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圖片
沒有中火可以消費後,只會發現國民黨擅長轉移焦點、偷換概念,除此之外還會幹嘛?
4917956974924311
時間:2022-03-16 14:49
#台中市議會今針對空污改善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市府承認更新「燃氣機組」可降低中火一半的污染源 市議員 施志昌、林德宇、黃守達、正直敢言-林祈烽等人質詢痛批,台中空污市府應該想辦法改革結構問題,不是一直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好像除了「獵污中火」以外,盧秀燕市長與市府完全沒有其它改善台中空污的政策。 當被詢及日前全場中火運轉率只有43%,究竟台中空品差的原因為何?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竟然脫口說出「#… 更多因為我們改變不了空氣!」 市議員們質疑「改變不了空氣」是在講什麼?陳宏益趕緊回說,「#就是天氣啊老天爺天氣」,讓議員們痛批他的發言等於間接打臉盧市長,「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就是芭樂票。 議員們也齊聲譴責,台中市政府專案報告書把中火打成十惡不赥,#卻在報告書中提到若中火換成燃氣機組可降低一半以上的污染源,那為何盧市府還要卡燃氣機組?為什麼不讓「以氣換煤」的政策儘速推動? 我想,#台中市的空污問題是各種複合性因素所造成的,#中火只是其中因素之一,但盧市長如果連中火更新成較環保的「燃氣機組」都要杯葛,那我們也看不出改善空污的決心! 明知道「燃煤」更新成「燃氣」會更好,市府為什麼要擋? #台中今天又陷入紅爆
#改善空污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圖片
只好換市長了,反正盧市府看來是無能為力了。
556033429221291
時間:2022-03-16 18:20
前陣子我到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的「Ayo-Ayo!明天應該會更好」移動人權特展參訪,展期到下週日(3/27),而這週日(3/19)下午兩點,會有一個特別導覽,我想推薦大家去看看,也和大家分享展覽特別的地方: 🔺移工對台灣的產值有多少?
展場裡的一份生活型錄,內容標示出各項產品的產值及使用量,從製造業到長照,清楚顯現出移工與台灣各種產業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更多 接著,我走進他們的生活及勞動場景,從狹窄的住宿空間到風險潛伏的工作環境,這些都是移工補足台灣勞動力所做的承擔。 🔺展區有一個主題是「不受保護的照護工作」,我很有感觸。
長期以來,政府在移工遇到的問題、在國人照護的問題上,沒有完全承擔責任,推給雇主和仲介互相甩鍋。但我認為,有很多衝突是因為政策的不友善,造成許多雇主和移工之間的不信任,其實有很多雇主是很弱勢的家庭,他們在長照的工作上,不僅相當的繁重,也希望政策可以往更好的方向走,他們也支持健康的勞雇關係。 過去兩年,我不斷要求相關部會應該有更友善的作為,像是對於重症家庭中,長時間照顧病患卻難以休息的移工,
✅我們的長照與外籍看護工系統必須資源整合,要
✅擴大喘息服務的時數,也要
✅放寬申請的資格。 🔺「我們要的是勞動力,來的卻是人」
展場這句話,既諷刺又尖銳。這些來台工作的移工,和我們一樣都是人,
工作之外當然也要生活,就跟你我一樣。但語言上、各類行政措施上的不友善,都很難讓移工在台灣安居樂業。 🔺其中,改善移工面臨的語言障礙,其實只是最基本的。所以這兩年,我的辦公室一點一點推動:
✅要求勞發署把移工權利相關的法規、申請書件、防疫宣導等文宣以及相關網站系統,都要翻譯成移工母國的語言。
✅要求勞發署和移民署,必須提供移工整合一站式服務。
希望不熟台灣的法規和語言的移工,不會因為自己/雇主/仲介的失誤,而失去工作權和居留權。 70萬在台工作的移工,幾乎都是做高度勞動密集的工作。改善法規制度、保障勞動基本權益,讓他們更加有尊嚴的工作,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更加正視的問題,也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之一。 這個展覽由人權館和15個長期關注移工人權議題的NGO一起策展,衷心推薦大家一起來看看跨國遷徙勞動者的人權處境。 🔔展覽資訊請見留言。
圖片
好想去看~~
7016154618419569
時間:2022-03-16 22:56
#快訊
日本福島7.3強震
當局急發警報
恐有海嘯發生#快訊
日本福島7.3強震
當局急發警報
恐有海嘯發生
天佑日本
720761345965828
時間:2022-03-18 08:00
早安~ 今天是 #國際早餐日 ,當然要來推薦我們台中最道地的早餐組合啊! 嗝,吃飽飽好做事!
圖片
垂涎三尺🤤
4928976367155705
時間:2022-03-20 18:28
今天聽到盧市府惱羞成怒對媒體稱我「中火代言人?」 難道大家也要稱盧市長是「#空污詐騙犯?」還是「#燃煤大富翁?」 看到今天台中空污瀰漫,我們遭盧市府杯葛高達15個月、8次的「以氣換煤計畫」,是在行政院強勢發特照下才得以更新成燃氣機組,#此刻盧市長竟然好意思說「經市府努力,目前初步已達成目的,市府樂見以氣換煤」,到底是什麼樣的市長,#可以這樣公然說謊還不臉紅?… 更多 大轉彎從杯葛改口變支持就算了,竟好意思對媒體稱極力推動「以氣換煤」政策的我們是中火代言人?如果不是盧市府的強力杯葛,#台中市民需要多吸15個月的燃煤空污嗎? 當時「#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現在盧市府阻擋「燃氣」興建達15個月,讓「燃煤」必須延遲退場,#難道我們可以稱盧秀燕市長是護航燃煤代言人嗎?如果不是,請不要任意扣上別人是代言人大帽子,改善空氣污染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地方,儘速讓燃氣機組陸續上線,燃煤機組陸續退場,才是台中市民之福‼️ #亂扣別人帽子之前
#請先想想自己過去的言行
圖片
奉勸中央處理器aka盧秘書把空氣治好才是真的,只會推給中火又卡燃氣機組真的是讓人看了頭很痛。
4930687910317884
時間:2022-03-21 10:02
今早有媒體公布全國六都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盧秀燕市長 #整體排名六都倒數第二,僅領先台北市柯市長。 台中市治安排名六都墊底,經濟發展、環境品質倒數第二。 #我等等再說
#以下開放大家發表意見
圖片
其實改善交通也做得很差…到現在市府還在堅持惡搞藍線,台中市民給這個滿意度已經很給盧市長面子了
559657392192228
時間:2022-03-22 17:21
週五立法院會,國民黨請出來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
不要再用毫無邏輯的話,抵制18歲公民權! 這週五,立法院將表決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這將會是台灣非常關鍵、重要、最接近的憲法時刻,我們將有機會開啟台灣修憲的大門。 但在中午的程序委員會,國民黨李德維委員卻說,「如果這案子輕率出立院,而最後在公民複決並沒有獲得大家的同意,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對於立法院提出修憲案的一個打臉。」 這到底是什麼荒謬、沒有邏輯的話?
到最後一刻,國民黨還要用顛三倒四的理由反對?
二月在修憲委員會連個影子都沒看到的,不就是國民黨嗎? 我真的要拜託國民黨不要再耍幼稚、當屁孩了,你們是一群立法委員!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在立院好好投票,也讓18歲的青年未來也能夠真正投票。
圖片
國民黨真的只會假裝關心年輕人..
724208182287811
時間:2022-03-23 15:38
鄉親啊~
趕快打開電視來加油! 我們的 #雙十國中 女排隊正在爭奪全國冠軍🏆! #邁向二連霸
#JHVL
圖片
第二局看的好緊張..
雙十好球!再來一局!!加油
561413188683315
時間:2022-03-25 13:33
歷史性的一刻!!全部贊成沒有反對。 #18歲公民權
#18歲公民年
#修憲時刻
#還有一段路要走
#投票吧屁孩們
圖片
感謝委員 辛苦了!
725411645500798
時間:2022-03-25 13:56
修憲新一頁,#18歲公民權 表決通過! 就在剛剛,立院以109票贊成通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修憲過後,我們的年輕朋友將有更大的公民權參與政治及公共事務, 感動過後,我也要再次提醒,修憲是艱難鉅大的政治工程,未來也還有許多修憲議題亟待推動,民進黨不會缺席,也希望朝野能夠共同合作,一起努力!
圖片
👏👏 支持青年參政,18歲公民權
728970281811601
時間:2022-03-31 08:30
一夜湧進許多粉絲,聽說是看到這個直播畫面,在此感謝 賽車教父-廖老大 讓我省了幾萬張名片(笑),就達到強大的曝光效果。 我要再次強調,盡全力為百姓的需求發聲是民代的基本責任,我跟團隊一直都秉持這樣的目標在做事。這次尋覓場地的過程中,許多人也都默默低調的幫忙,也因為受到很大的關注,才能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也謝謝北區、北屯區的鄉親,好多人特別傳訊來說「當初支持你是對的」,「這一票投得值得」、「北北屯我驕傲」,這些訊息讓我特別感動,我也會牢牢記住! #有志者是競程,我們都是為了台灣在拼,台灣加油!
圖片
感謝委員的認真,一直替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