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11

文章 留言
4189539104484929
時間:2021-11-30 11:21
在發文前,又傳出女性從政者遇上了恐怖情人,遭受暴力、甚至還被控制行動的消息。 在今天台灣女權日,傳出這樣的消息,著實讓人憤怒、難過,更提醒我們在社會安全與性別平等的路上,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工作。願不再有親密關係中的受害者,更要求施暴者盡快把所有未經同意的私密、隱私內容刪除,尊重每個人的個體自主權。 ─── 今天是 11/30,一位必須記得的人,一個必須記得的歷史。
如果可以,希望螢幕前的你能看完這篇文。 … 更多
文不會很長,但提到的人,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遠。 25 年前的 11 月 30 日,時任 民主進步黨 #婦女部主任 的 #彭婉如 前輩前往高雄,為了全代會通過「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奔走,沒想到會談結束後,上了計程車竟從此失聯。隔日民進黨召開全代會時,卻怎麼樣都聯繫不上人,這才報警處理。遺憾的是,數日後,彭婉如前輩的遺體在某工廠的水果園中被發現。 她無緣在那個還封閉的年代,看見她後來為了婦女參政權努力的突破性成果。 25 年過去了, 如今,我們有了第一位 #女總統。
如今,我們不分區名單有「女性比例不得少於二分之一」的保證;國會 #女性立委 比例超過 41%,亞洲最高。
如今,六都的 #女性議員 比例平均為 38%。 25 年過去了,
我們沒有忘記,我們繼續努力。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長期在性別平等上的努力、在女性就業、支持上的奮鬥,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25年過去了, … 更多
圖片
希望婦女安全可以持續被重視,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