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4403306239153
時間:2022-03-02 08:00
業者要鈔票,政府要選票,距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大限3月19日,剩下不到1個月,然而全台仍有2萬多家還沒申請納管,回顧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政見「農地違章工廠即報即拆」,如今可說是完全跳票,最終恐賠上執政黨引以為傲的土地正義。
-
➤ 各黨必須約束民代,停止阻撓納管違章工廠… 更多 2019年立法院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計劃20年內輔導末登記工廠合法化;2020年經濟部公告「農產業群聚地區」不宜設立工廠,時隔一年卻又增加3項但書,放寬農地工廠合法化的條件。 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綠營立委甚至帶頭施壓,放話聲請釋憲,護航農地違章工廠,公然挑戰蔡英文總統的政策,將土地正義視為無物。我們認為,各黨應約束黨籍民代,停止干涉主管機關處理農地違章工廠。
-
➤ 地方政府恐無財源,有賴中央給經費和授權 鐵皮工廠搭建成本低、速度快,農地違章工廠取締不完,被檢舉拆除對業者來說或許不痛不癢,且依目前《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由中央督導違章工廠,地方執行斷水斷電與拆除,但拆一家農地違章工廠必須耗費200萬元,「錢從哪裡來」成為一大難題。 雖然行政院2017年8月曾指示農委會,以「農業發展基金」補助地方政府的拆除花費,但可說是杯水車薪,我們認為,面對剩下不到1個月的拆除大限,中央應儘速提出相應的經費,做為地方執法的後盾,讓業者不再抱持僥倖心態。
- 政府對農地工廠縱容放水,就是對合法農民軟土深掘,我們已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條之一修正草案,提議由中央限期命令違法業者自行拆除並恢復原狀,明確區分權責和授權程序,期盼能保護農地、確保食安不受影響,並避免工廠火災造成人員傷亡。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民進黨官商勾節包袱太甚!幹不了這事!只能靠你們民眾黨了!
348547017173813
時間:2022-03-03 10:32
【全台停電 政府用電 用電安全誰來顧】記者會
影片
從今年開始台電員工都不可以再發年終獎金以示懲罰!台電所有員工如果不再努力的話薪水再打八折!
5041760655906267
時間:2022-03-03 19:34
今天全台大停電,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逾千台ATM停擺,部分金融系統交易暫停,民眾受困電梯,紅綠燈號誌不亮交通大打結,甚至學校營養午餐無法準備,差點開天窗。 每一次大停電都造成民眾生活嚴重受影響,政府除了道歉之外,更應查明真相杜絕人禍,保障安全穩定的供電。
圖片
民進黨說謊成性,別再相信他們的鬼話!
5191592020903036
時間:2022-03-03 21:15
更新!⚡0303晚間21時33分
高雄38區已全面復電! 剩餘高雄區處轄區2條饋線,8,923戶屬於事故停電,正積極搶修中。 晚間21:00,至緊急應變中心,要求台電儘速復電,並掌握停電期間交通與相關應變情形。 👉交通設施:
交通號誌已全部復電。 輕軌:以免費接駁車開到營運結束(22:00)。
捷運:今晚高捷輕軌夜班同仁會做整體巡視,明早也會提早一小時作巡檢,依照程序做完相關巡視作業,再發出6:30首班車。 👉電梯受困救援:
目前接獲受困案件129件,狀況解除128件,協助脫困人數合計157人,消防局合計出動175車、441人。 市民朋友如需緊急協助,可撥打119、1999,我們也會密切注意狀況。
圖片
台電員工從今年起停止發放年終獎金以示嚴懲!如再一次停電全部員工薪水打八折!看你們國營事業還敢不敢不努力😏
10159804309502720
時間:2022-03-09 09:03
【台電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北市限電竟怪松湖變電所!
延宕23年是因爲台電怠惰卸責】 「台電非常不可取,希望台電趕快評估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的替代方案,將所在地重新規劃使用。」台電在303大停電後,對外發新聞稿聲稱,港湖地區有供電頻頸是因為電送不進去,而不是電源不足,嘉瑜認為,台電想要藉此將停電的責任推諉卸責,將自己的怠惰、人為疏失賴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 更多 台電從87年開始就計畫在基河國宅對面設置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引發當地附近居民強烈反對,嘉瑜自擔任議員參與至今,到上任立委後也已12年,過程中一再與台電溝通,並建議松湖變電所改建社宅並結合公幼、藝術中心做多功能目標使用,陸續也提供11處替代性方案供台電評估遷移,可惜台電根本只想擺爛! 🔥北市平均停電事故時間居全台之首 每次限電停電內湖總成受災戶 每次限電或停電都是內湖成第一受災戶,另外相關資料顯示110年度北市平均停電事故為8.2935分鐘。嘉瑜認為,台電首先應檢討的是人為疏失的部分,光是人為疏失、保護機制失靈、電網設計不良等都是影響民生用電的極大因素。 🔥松湖高壓變電所距離民宅不到百米 引起強烈反彈 台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延宕二十餘年,是因距離民宅僅92公尺,不但引起在地居民強烈反彈,更無法得北市府支持。 嘉瑜提醒台電不要將自己的人為疏失推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過去23年,陸續也提供了11處地點供台電遷移選擇,但台電根本沒有評估也不努力尋找替代地點,如今卻把因自身人為疏失引起的跳電限電問題推給松湖變電所,真的是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圖片
從今年起台電停發年終獎金!因為他們都太不努力了!
台電員工從今年開始禁止停發年終獎金!台電員工不要以為鐵飯碗工作就可以怠惰卸責不思進取!如果再一次大停電全體員工薪水打八折依此類推!
建議修法台電員工今年起不再發放年終獎金!懲罰台電員工的不努力!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不是民進黨不在意是他們壓根沒辦法處理!民進黨的從政能力真的很差!說句話民進黨只會選舉缺少有能力的專業官員!
10159806100587720
時間:2022-03-10 11:50
一早台電就出動大隊人馬來說明,嘉瑜除了再次強調松湖變電所一定要跟居民溝通及照嘉瑜多次建議的,融合美學及在地需求打造成多目標使用,具藝術、設計感的親子休閒遊憩空間。 嘉瑜更要求台電應保證港湖供電穩定及協助大幅推動港湖電線杆地下化。嘉瑜上任立委後一再與台電溝通,建議松湖變電所參考東京森美術館、六本木之丘的建築,打造結合具設計感、藝術感的社宅、能看夕陽餘暉的景觀咖啡廳、公共藝術展演中心、親子休閒遊憩空間,更要結合在地民眾需求的公幼、停車場,期許能成為內湖新亮點!
圖片
台電從今年起停止發放年終獎金以示懲罰
7005113436190354
時間:2022-03-13 00:10
愛在身編:將來一定會跟阿金再續緣分的!
骨癌聽說是這種狗的宿命!南無阿彌陀佛
10159814516962720
時間:2022-03-15 21:45
參加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4年完工後將串聯南港研究院路一段國家生技園區及忠孝東路七段,隧道工程直接穿越中南山,未來也會拓寬研究院路一段130巷,規劃人車分流及自行車道,讓大家有更安全便利的行車空間! 快速道路全長824公尺,總工程經費16億5千萬,全部由中央買單!未來可直接從南港車站快速穿越隧道抵達研究院路一段,不僅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也為南港東區門戶計畫打開交通樞紐。 嘉瑜也期待南港快速發展後,政府能積極協助並回應老舊社區對都更再生的期待,讓南港從裡到外真正躍進翻轉成為台北東區新都心。
圖片
獲利最多的就是炒地皮囤地的建築商人!還有就是立法委員跟市議員名下有土地的人!
10159828740822720
時間:2022-03-24 15:12
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大家要拿手機圍堵我😭
圖片
是不是因為妳炒房買房的事情?
4878336628946180
時間:2022-03-28 08:58
【房價高漲民眾苦 社宅應超前部署】記者會 ●日期:03/28(一)
●時間: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賴香伶、立法委員 張其祿、民眾黨新竹縣議員參選人 徐勝凌、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林昭印、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吳怡萱 ●說明:… 更多
據媒體統計,六都民眾普遍感受到「房價高、薪資低、交通差、空汙糟」,高房價更是逾半數國人公認的民怨之首。其中桃園市因鄰近雙北,成為雙北民眾搬遷的首選,在2018年至2020年間,每年人口淨遷入都突破1萬人。 面對居住問題,桃園必須超前部署,除了來自雙北的人口,還有因桃機第三跑道工程而被迫搬遷的居民,然而安置社宅興建進度緩慢,民眾只能被迫尋找租屋。民眾黨團認為,桃園市政府應通盤檢討住宅政策,並盡全力協助遭迫遷民眾找到容身之處。
影片
吸引選票的最好政見就是居住正義的實行!
用國家的土地,國家的資金,國家的營建公司一條龍式廣建國民住宅,就不會受到包商的拖延扯後腿!
社會住宅跟國民住宅戶數未達標就是因為沒有成立建築國家隊!
找不到包商動工不能是藉口!
成立國家隊,廣建低租金的社會住宅或不准私下買賣的國民住宅,一定是個很受歡迎的政見!
新科議員或立法委員請勿加入炒房囤房行列!
10159836627872720
時間:2022-03-29 11:12
感謝公督盟認證
嘉瑜獲頒第十屆第四會期
會唱歌也會做事的優秀立委🎤
嘉瑜會繼續努力💪
持續精進、不忘初心❤️
圖片
好好監督禁賣國有土地!
國有土地只能用在廣建國民住宅!
抓到酒駕不能只是罰錢了事,要判決入監關一個月或鞭刑!
10159838613952720
時間:2022-03-30 18:49
嘉瑜今日與審計部陳瑞敏審計長,就擔任立委以來持續追蹤的重點議題:#貨物稅改革及汽燃費隨油徵收,進行意見交流,重點如下: 🔥擱置囤房稅,不合理的貨物稅卻持續課徵! 我國貨物稅條例於民國35年間制定,立法之初作為課徵對象的奢侈品,現已多為日常生活所需(如冷氣、冰箱),其中最多民眾向嘉瑜反應的當屬車輛類,以機車為例,我國目前約有1400萬輛機車,可說是家戶必備,早已不再是奢侈品,繼續對其課徵貨物稅顯得非常不合理!… 更多 審計長也認同:「以污染環境所生外部成本之考量而收取,易使民眾生重複課徵之感受,#且購買與使用機車民眾多屬藍領階級,依從價課徵17%之貨物稅,似未符合量能課稅原則,允宜通盤考量研議公平合理之制。」 但相比於推動囤房稅課徵時的唯唯諾諾、躊躇不前,長期受人詬病的貨物稅,財政部至今卻仍不要臉的繼續課徵,#多屋囤房不敢課稅卻只會欺負弱勢的機車族,嘉瑜質疑財政部根本就是柿子挑軟的吃! 🔥一頭牛剝兩層皮!跨足空污管制卻不反思能源稅? 民間呼籲取消機車貨物稅的聲浪漸高,財政部卻總說:「因為污染所以課稅」,但環保署既已有空污費的徵收,財政部憑什麼再跨足空污業務?嘉瑜認為這就是一頭牛剝兩層皮!也多次呼籲財政部如果真的那麼愛護環境,#何不盡快推動能源稅整合? 然而,財政部卻仍於近日回覆嘉瑜稱:「因碳費推動在即,#不宜重覆課徵故擱置能源稅之推動。」,這種說法根本是不負責任、荒謬至極!縱認碳費、能源税同屬碳價格工具,碳費也應只是整體綠色稅制的一隅,當初財政部巧立名目,以「移動汙染源」為名所課徵的不合理汽機車貨物稅,仍應檢討如何以能源稅整合,#而非繼續以奢侈稅之名行課徵空汙稅之實! 🔥汽燃費隨車徵收違反使用者付費,隨油徵收才符合租稅公平! 此外,#嘉瑜也向審計長強調對於汽燃費改採隨油徵收的必要性,汽燃費於我國的歷史脈絡下更接近道路使用養護之規費,美國、日本、德國、新加坡等也都採隨油徵收,僅我國仍採特立獨行的隨車徵收。 前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任立委時亦曾對此提案表態支持,但自林前部長到如今的王國材部長,卻皆未見交通部積極辦理汽燃費改隨油徵收事宜,從而拖沓修法進程至今。去年10月交通部陳彥伯次長雖表示:希望跟能源稅一起討論,#但如今財政部卻又有意擱置能源稅的推動進程...... 嘉瑜不禁質疑:財政部、交通部是否是狼狽為奸,共同以滾動式檢討為藉口,不斷延宕對民眾有益的隨油徵收及能源稅推動,#藉以掩蓋其包庇囤房及行政怠惰之實呢?
圖片
這個提議很好👍
支持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