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353312203337244
時間:2022-02-17 09:25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鼓勵生育入憲 請先讓幼兒入園!
●日期:2022年2月17日(四)
●時間:上午9點30分
●地點:立法院民眾黨黨團會議室(臺北市青島東路1-3號 青島三館3樓)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邱臣遠、立法委員高虹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幼委會主委楊逸飛… 更多 ●說明:為因應台灣少子化危機,日前立法院法制局建議將「政府有鼓勵生育的義務」增訂於憲法修正條文中,但政府連最基本的保證公共托育量能、解決嬰幼兒教育及照顧問題等政策都無法落實,更奢談將鼓勵生育入憲。 為此,立法委員邱臣遠、立法委員高虹安與全教總幼委會楊逸飛主委於明日(17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嬰幼兒送托與入園所遇到的難題,呼籲政府要鼓勵生育應先從解決嬰幼兒教育及照顧的問題著手,才能真正創造「願生能養」的友善生育環境,扭轉台灣生育率低迷、人口負成長的困境。
影片
廣建國民住宅讓結婚有意願生小孩的人優先抽簽入住
679130463433104
時間:2022-02-17 16:14
蔡英文總統高調宣傳自己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要當父母神隊友,卻又是一場騙局,到頭來還是提升生育率的豬隊友,少子化辦公室也毫無作為。 2歲幼兒園(幼幼班)就像簽樂透,只有31%的孩子能擠進窄門,教育部卻誤拿「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入園率33%當標準,因此沾沾自喜地說「已趨近目標」,然而OECD標準事實上是45%,教育部拿著少了12%的錯誤數字邀功,到底是無知還是刻意說謊?… 更多 台灣去年新生兒僅15.3萬名,再創歷史新低,政府深知「生不如死」的狀況需要改善,但連公立托嬰中心的量能都不足,尤其全台0至2歲可收托量能只有10,257名,佔收托總量不到一成,都會區甚至家家都爆滿。 影響生育率的因素有很多,不只是托嬰中心缺乏,幼教老師的人數也須跟著提升,更要改善高風險、低保障的職場環境。若按照教育部2024年達成增設3000班的目標,至少需要6000名師資,以2020年一整年增加692名的速度來看,恐怕緩不濟急。 如果政府真的在乎,在發津貼、喊口號之前,不妨先思考實際解決問題的辦法,翻轉生養和托育的困境,讓年輕人可以生、願意生,又能信任政府一起幫忙養,沒有後顧之憂。 我們認為,政府應儘速提出中長期計畫,提升托育量能、培育幼教人力、改善教保人員待遇,不讓少子女化拖垮財政稅收,減緩勞動力缺口加劇。 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我們提案修正《所得稅法》第17條,將「幼兒學前扣除額」年齡上限修正為6歲以下,並將每名兒童每年扣除額從12萬提升為20萬元,期盼有我們相挺,讓年輕家庭都能勇敢生養孩子!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廣建國民住宅讓新婚夫妻且懷孕的人可以優先免抽籤購買國民住宅!國民住宅20年內不准買賣若要賣只能原價賣給政府!
4996432680414805
時間:2022-02-18 19:19
媽媽,加油💪 明天一早,我的母親就要面對人生最大的挑戰,一場7小時以上的手術。她很勇敢與堅強,就像從小隻身帶大我一樣,加上不住的禱告,她堅信上帝會憐憫看顧。 媽媽,加油,我會在開刀房外陪妳,為妳祈禱、集氣加油,陪妳一起戰勝挑戰,痊癒、平安。 #感謝大家的祝福手術順利完成了
圖片
我五年前腎癌二期開了十七個小時的手術也是挺過來了!加油!
4311849978916949
時間:2022-02-23 07:52
一個追公車老灰啊的日常 #善班
#熊班
#今日晨會臺北新區開發推動小組專案報告
#眼神發電機
圖片
當官就是要清廉!您是真正清官!猶如現代的海瑞!雖然你的清廉會斷了很多人貪污的門路,但是你依然堅持清廉執政風格!不為己私而為國家做事的《孤家寡人》!謝謝你!民眾黨的青年子弟兵總有壯大執政的一天!
685591489453668
時間:2022-02-27 17:01
柯文哲市長的「一日北高」長征,即將騎進南台灣,在汗水取代淚水之後,用毅力持續面對下一段路程的挑戰。 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實踐夢想而不平凡,不害怕失敗,才有機會迎來全新的自己,柯文哲市長從簡單的騎單車努力破風前行,把政治算計的口水、惡意抹黑的謠言甩在後頭,越過所有不看好的聲音,展現出打不倒的意志力。… 更多 這段300多公里的路程,就如同台北市的市政,每次向前騎時,會發現路途還很遙遠,還有許多必須做的事,然而在旅途中回頭看,又發現其實已經做了好多好多。或許台灣的未來仍充滿挑戰,但相信我們都能像柯市長一樣,背負勇氣和決心負重前行。 改變的力量,不會隨著一日北高落幕而消逝,請你與我們一起跨上單車,有益身體也能節能減碳,感受旅程中的挑戰與美好,民眾加油,台灣加油!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分享 柯文哲──在關渡。
再一次,挑戰自行車一日北高! 102年2月23日到3月3日是我第一次騎車長途旅行,環島一周,那紙「成功環台」證書,是夢想的實踐。儘管當年我已年過五十,也要讓自己追夢沒有藉口、勇敢活在當下。 2016年一月,我第一次完成一日北高、再隔一個月我挑戰一日雙塔,從富貴角燈塔到鵝鑾鼻燈塔,全程520公里超過28小時,終於在228上午10點抵達。看似不可能的行動,靠著意志力直抵終點。… 更多 2019與2021因為要返回台北參加228的紀念活動,我並沒有騎完全程,2020則是因疫情取消。今年再挑戰,因為同樣的路途會有不同的挑戰,每一次旅程都有不同的記憶與感動。 其實,我也沒有把握以現在的體力和年紀可以完成,更何況今年還要戴著口罩騎,實在悶到不行。只是人生在世,有做得到的事,也有做不到的事,如果不去做,也永遠不知道那一個做得到、哪一個做不到。 我的人生就是要把做不到的事,變成做到的事。如果現在的我還可以有一點微薄的影響力可以帶動自行車運動,鼓舞人們身體力行減碳與永續,我又為什麼要因為政治批評而停下腳步? 今天氣溫回暖,也看到久違的陽光,我準備好再一次全神貫注的踩踏,靜心與自己對話,重新感受踩過的每一寸土地。這是一場心靈的微解封。我們出發吧! 沿途進度完整訊息,🔍社團 #覓蜜台味
白色力量都是年輕子弟兵沒有人情包袱!不會官商勾結,不會炒土地囤房產!加油⋯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