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7

文章 留言
365787801565184
時間:2021-07-23 08:00
#疫情三明治世代四不到政府還聽不到
#網怒營養三明治變火烤三明治 昨天早上我與 張其祿 委員 召開線上記者會,除了替遭疫情衝擊的30至49歲之三明治族群請命外;針對行政院研議降級,我們也要求行政院應訂定明確的降級、解封後的指引。 ▍30 至 40 歲的三明治族群正面對著「四不到」處境… 更多 面對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30至49歲的「三明治世代」成為大苦主,除了依舊要肩負家庭經濟重擔、照顧長輩與子女、負擔房貸車貸等固定的開銷外,面對著以下「四不到」處,而 #政府聽不到: ✦「幼托拖不到,小孩沒人顧」
7 月 13 日政府宣佈微解封,但其中是不包含幼兒園和托育中心。
現在大家都在期待解封隔日就能將孩童送往幼兒園,但現在也沒看見復課指引及相關配討措施,家長請假在家顧孩子的生活到底還能撐多久? ✦「紓困補不到,等無救命錢」
雖然政府推出「紓困 4.0」,但根據 1111 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 4 成上班族認為補助方式沒有幫助,而且也有 40.8%上班族不符合紓困條件。 ✦「疫苗打不到,淪疫苗孤兒」 #
檢視政府的疫苗施打政策,從疫苗之亂到特權之亂,現在又進入另一個亂象。
原先 1-10 類優先施打順序全亂了套,轉眼已經啟動第四輪,許多民眾根本還不知如何登記就被跳過去了,也搞不清楚第幾 輪才會輪到自己。尤其 30 至 40 歲民眾也是納稅主力之一,卻遲遲無法施打疫苗,成為最大苦主。 ✦「上班上不到,難維持家計」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自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後,30~49歲的三明治族群失業人數高達 19 萬 5 千多人,佔整體失業人口近四成,比例相當之高。
而這群三明治族群,通常也都是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工作上賺取的報酬多半是提供給家庭使用。
疫情期間一旦失業,也很難快速找到下一份工作, 將嚴重影響家計,帶給家庭問題。 ▍疫情趨緩後,生活如何回復?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也開始研議降級,但該如何降?哪些產業應該要優先開始解封? 臣遠認為,如果真的要解封,中央政府應要有全面性的計畫,評估哪些族群已無法繼續負荷高壓的疫情警戒生活,哪些族群又可能會因疫情有擴大風險,要繼續施行嚴謹的防疫規範! 另也建議政府可參考國外的案例,如英國和法國,依照輕重緩急、區分出不同部門,給予階段性逐步解封。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