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10

文章 留言
4350985411603649
時間:2021-10-09 18:28
今天,很高興與各位分享,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於今天正式啟用! 我們自 #2017年 開始推動 #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很快的四年過去了,回首看看園區過去與眼前 #截然一新的樣貌,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受到,當城市地景與歷史文化重新被發現、設計與全釋,並揉合進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之中,新時代的文化能量將會源源不絕地從這裡開展。 很高興今天的活動現場,來了許多四年來與我們一起推動的夥伴,包含 Bureau Français… 更多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公孫孟主任、行政院 #張景森政委、文化部 #蕭宗煌次長、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立法委員蔡適應等,更特別的還有來自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的好朋友們。此次由李察主席 率領的代表團在台灣唯一一場文化參訪活動就來到沙灣歷史文化園區,除了巡禮園區外,我們特別來到清法戰爭紀念園區,講述海洋國門基隆與法國的淵源,並獻花表達對先人的追思。 這片土地的難能可貴之處,在於橫跨了 #史前、#1884年清法戰爭、#1895年日治時代 到 #1949年太平輪、眷村至今的「活態保存」歷史現場,也是台灣前所未有的歷史場域城市再造現場。 園區的啟用,不止是基隆文化力的最好證明,更是翻轉過去文化部門在政府機關中相對弱勢的角色,透過跨局處的整合,以文化歷史為核心主軸,改變整個都市環境,同時也將是未來基隆文化力的最佳寫照! 在我們勇敢前進的道路上,感謝有各位的支持與參與,相信未來我們一定能在 #歷史的沙灘上,#再造歷史! #透過沙灣走進歷史
#翻轉一座城市我們一直努力著
圖片
有底蘊有文化的基隆,這就是我們台灣最棒的文化資產👍👍
3019735098302925
時間:2021-10-15 06:10
這早晨 已逐漸熟悉
圖片
辛苦了!
4723270867735156
時間:2021-10-18 18:21
對10/14凌晨發生的城中城大樓火災案,社會各界的關心慰問,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 來自各國,包括美國、日本、澳洲、英國、紐西蘭、加拿大、法國、印度、韓國、斯洛伐克等國,以及教廷轉達教宗的關心;社會各界包括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賴清德 副總統、蘇貞昌 院長,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馬英九前總統的親自慰問,我們要表達12萬分的謝意。… 更多 我們會把社會各界的善心捐款(截至14:00為止捐款達6700萬餘元),用在包括慰問金的救助、傷者未來日後生活的重建、弱勢民眾經濟的支持與未來的安置計畫,希望能夠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醫院的部分,今天到早上為止總共有14位在加護病房,22位普通病房,住院病人昨天出院1位。持續由醫療小組來對每個病患,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 今天早上8點半起,由消防局、工務局、違建隊、民政局、環保局及警察局等局處,針對7棟建物,強力排除避難設施障礙。
其餘有相同問題的建物也預計在26日前陸續進行,達成10日內34棟避難設施全部暢通的行動目標。
同時由消防局協助設置逃生標示、警報器、滅火器等消防設備。 老舊複合式大樓沒有管委會的問題,高雄市將啟動高雄市自治條例的修訂程序,針對處理、行政管理加強力道,我們也會尋求議會支持,希望加速立法,將公安、消防貫徹落實。同時也希望未來中央能修法。
圖片
邁邁市長加油💪!
10157759289011065
時間:2021-10-31 22:24
#真朋友真進展!感謝美國政府再次贈台疫苗! 剛剛,美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150萬劑 #Moderna疫苗,累計捐贈疫苗達400萬劑。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不僅展現台美之間 #真朋友的情誼,也再次印證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這批疫苗,已經由駐美大使 蕭美琴 Bi-khim Hsiao 代表我國政府接收,目前航班已經順利起運,預計將於明天抵達台灣,我也要謝謝所有第一線的外交同仁,協助守護國人的健康。… 更多 這段時間以來,當我們面臨艱困的疫情,除了全國上下團結防疫,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也紛紛送來疫苗及時雨,協助台灣度過疫情挑戰,讓我們深受感動。 再次感謝美國好朋友的支持,相信台美民主夥伴攜手合作,一定能共同克服疫情。台灣也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
圖片
感謝美國🇺🇸,台美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