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4

文章 留言
3985956924795724
時間:2021-04-05 12:51
馬拉松運動對我來說,是運動、運動新經濟理念的原型,更是深刻的友誼。 我的馬拉松後援會會長楊明道,是路跑高手、前鳳山慢跑協會理事長,也是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一起1.0)全勤主持人,現在則是陳其邁 Chen Chi-Mai市長聘任的市政顧問之一。 身體微恙的楊會長,絲毫不灰心,把恢復健康作為人生另一場奮鬥的賽場,成為生命的鬥士。台東關山電光自然村山莊成為他暫時充電的基地。 趁著跟家人、好友的輕旅行,我特地前往造訪楊會長賢伉儷,受到山莊主人林景章熱情的接待,在十幾甲的山林中談天說地,為楊會長加油打氣! 一起3.0第二場即將於4月17日在大樹區舉行,感謝楊會長親自重拾主持棒趕回高雄參與,期待大家一起跑在鳳梨的故鄉,為生命鬥士集氣鼓勵!
圖片
很棒!
3871722669547752
時間:2021-04-20 18:27
#面對百年大旱 全民與政府一起動起來‼️ 針對大家擔心遲不下雨恐提早「供四停三」,其昌與萬堅、欣純、國書、競程委員特別陪同王美花經濟部長來視察,認為目前「供五停水」效果良好,#節水率達到百分之15以上,台中市原本用水量約145萬噸,現在剩下約120萬噸,再增加工地及水井地下水及溪流的伏流水,#朝5月底維持供五停二目標執行,多節水、多找水進行順利。 這回來到台中市兩大工地視察地下水淨水系統,#… 更多兩工地的地下水是台中特殊卵礫石地質,地層很穩定,抽出地下水的水質好,但為30、40公尺下的淺層地下水,從桃園等地運來淨水設備過濾,#通過68項自來水檢驗標準,納入自來水管系統直接送水到家戶。 該兩處工地導入自來水系統後可提供4.8萬噸的自來水,#可供20萬人家庭用水,對中部地區助益大,加上新增88口水井可增加11.5萬噸用水,以及大安溪、烏溪的伏流水等,共增加20萬噸用水,增加水源填補缺水,目前節水夠、新增水源夠。
圖片
蔡副院長加油💪
632728221461126
時間:2021-04-21 21:47
我的選區就是全台灣面對最多核能的地區,在三月時,已經公開說過,#我不支持重啟核四,要求現在的核電廠必須要按照時程,逐步除役。而針對日本決定2年後將核災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我也向原能會 #謝曉星主委 表達我的6️⃣大要求: 1️⃣我們台灣得派相關代表、技術人員參與日方排放核災廢水會議,並擁有主動至日本考察權利 2️⃣日方須主動提供各種海域影響的預測分析數據。 3️⃣… 更多日方須主動提供這2年準備期間中,東京電力公司就相關執行方案的申請與審查進度。 4️⃣日方積極加速與我方進行相關技術交流與資訊分享,確保周圍海域環境之安全。 5️⃣日方就處置方法之安全性等相關資訊,如有任何異動與決策,都必須對周邊各國即時揭露。 6️⃣呼籲日方在周邊國家人民安心並確保安全前,不應任意決定而為之。 而我要求的第一點,日本就正在與國際原子能總署討論,讓南韓的專家參與監督。我認為,原能會長期和「日本核安管制機關原子力規制委員會(簡稱NRA)」交流往來,台灣因地緣關係,日方排出的核災廢水,台灣絕對首當其衝,台灣絕對有資格派專員去參與監督! 我也請主委把我這6點建議,帶到4/29的跨部會會議上。主委也表示絕對沒問題,跨部會的溝通一定會迅速、正確。 而我選區中的 #金山、#萬里、#瑞芳、#貢寮 等區靠海,有高度比例的民眾是倚靠漁業為生,而目前 #海洋大學 已有研究,估算含氚核廢水若在廠區外每日連續排放,最快只需要1年半,就會向南影響到台灣外海。主委也表示 #此評估是有可能的。因此,我也立刻要求原能會必須跨部會去立一個能供大眾檢閱的公開資訊平台,並且即時更新台灣周遭海域的檢測數據、對漁業可能影響的評估狀況,讓民眾、漁業的從業人員能即時的得知資訊,以提供民眾的基本的保障。#主委也當場承諾絕對會積極辦理! 我也提醒原能會,近期各國媒體陸續揭發出中國、南韓也疑似長期將核廢水排入大海,顯示核廢水的「可能危害」,一直存在台灣週遭!原能會務必要即時的掌握周遭國家核廢水排放情形,也必須即時向民眾傳遞正確的資訊。原能會後續的執行狀況,我也會持續監督! #原能會 #教育文化委員會 #核能
圖片
建議方案很具體👍👍👍
634543254612956
時間:2021-04-24 14:29
#瑞芳四腳亭新設匝道通車⭕️
台62甲線瑞芳四腳亭新設匝道今天正式通車了! 當初我跑選舉行程經過舊有台62甲線四腳亭匝道時,就聽過這條匝道彎度與坡度過大,常有大貨車事故。據了解,至今6年來就發生29起重車翻覆。 因此去年上任後,我詢問公路總局是否有相關改善方案?公總表示3月會開始新建替代匝道工程。新的匝道轉彎半徑由60公尺增加至80公尺,也就是說轉彎幅度更緩和,而且坡度也較舊有匝道小。… 更多 工程期間,我的服務團隊也不斷會勘,要求公路總局務必要確保施工品質與安全。非常感謝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同仁的辛勞。今天,終於可以順利通車! 但通車後是考驗的開始,我也請公路總局要持續追蹤,若有需要調整或加強的部分,一定要隨時反應,務必帶給用路人更安全的用車環境。 #瑞芳 #四腳亭 #台62甲線 #交通
#在中央 #顧地方
圖片
很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