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10

文章 留言
193452442284278
時間:2020-10-06 11:04
#民進黨 #杯葛萊豬食品校園禁令
#BTA #FTA #到底用萊豬換到甚麼
#以後代子孫為念 #國人健康未來要顧
昨天,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的民進黨委員絲毫不顧民意,否決了國民黨禁止萊豬食品進入校園的提案,我真的很想問問民進黨,開放萊豬進口,臺灣究竟換到了什麼?是BTA?還是FTA?還是其他?還是根本沒有?… 更多 如果我們換到了台美間的BTA或FTA,那我們還要請問民進黨政府,我們的準備工作做了沒有?台灣準備好了嗎?如果沒有做這些準備工作,就算讓萊豬進口,臺灣又到底能得到什麼? 懂得財經的人都知道,台美之間的貿易談判,目前為止還停在TIFA,也就是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階段,所以只談到架構。難道我們之間的TIFA談判已經結束了嗎?如果還沒有結束,又怎麼直接跳到BTA跟FTA呢? 就算我們直接跳過了台美TIFA這個階段,直接進到BTA或FTA,那我要請問民進黨政府,準備的工作做了沒有?可行性評估做了嗎?產業調整的措施做了嗎?民間的溝通做了嗎? 事實上,不論BTA或FTA,事先都必須完成至少上述三項準備工作。到今天為止,我們最起碼在第三項「跟民間的溝通」,是完全沒有做。全民根本不知道政府到底用萊豬換了什麼?試問,如果不預先讓產業界和人民了解臺美BTA對台灣的利弊得失,又如何讓產業界和人民成為支持政策的力量呢? 經驗過國際談判的人都曉得,不知道雙方各自的訴求是什麼,不預先分析我方可能獲得利益與造成的衝擊,又沒有分析這個訴求是國內可以接受還是不能接受,請問怎麼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如何擬定與對方談判的策略? 同樣道理,如果不預先作好受衝擊影響的產業研析因應方案,並做好產業調整措施,又怎麼知道台灣產業面臨這樣子的情況,應該要怎麼樣因應?又如何確保簽訂內容對台灣整體影響「利大於弊」呢? 過去國民黨政府為了加入GATT,也就是後來的WTO,以及為了進行兩岸ECFA協商,都是先進行了縝密的準備與研析、推估。請問這些工作都準備好了嗎? 反觀民進黨政府,絲毫不顧財政紀律,只知道不斷借錢,只知道大撒幣、大內宣,不斷糊弄臺灣人民,讓國家面臨債台高築的危機。難道我們還能不顧後代子孫權益,讓我們的後代子孫繼續背負這些債務?尤其與美國洽簽BTA,事關國家長遠利益,請務必審慎為之,做好每個環節工作,為了國人健康以及臺灣的未來,執政的民進黨,請不要再兒戲了!
#立法院 #教育委員會
圖片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2385800_538995832920065_110913410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XzTvCkUcdW4AX-ez8FD&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PbZQht0PY5KlJPrv0yGzF2qQK8MYpj33Myk4nE9zhRg&oe=624837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