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21364896007473
時間:2022-04-01 07:03
#臣心臣意為民服務
#太魯閣事故週年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立法院第十屆第五會期第六次會議
圖片
委員早安
554208929391624
時間:2022-04-01 15:19
#公督盟優秀立委頒獎
#第五會期努力
今天我與張其祿委員、邱臣遠委員一同獲得公督盟肯定,受頒立法院第四會期優秀立委,謝謝評審委員的支持,這也是我第三次獲獎。 公督盟評比中,參考立法院公開透明資料,綜合法案、預算審查、委員會質詢問政、選民服務與相關資訊揭露, #開放國會 ,讓立法院可以受到人民關注與監督。 香伶這會期在內政委員會,會繼續為人民把關,兼顧專業與理性問政,讓我們一起互相打氣,為社會公義打拼。
圖片
恭喜委員
554277199384797
時間:2022-04-01 17:30
#認同請分享 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賴香伶 在好朋友的贊助支持下,今天在桃園、南崁、中壢的路口,樹立了三個帆布廣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有帆布廣告。 希望好朋友們在台灣民眾黨將在四月十五至十七日進行電話民調時,唯一支持賴香伶, #活力桃園、 #與伶同行 。
圖片
委員加油
535750611229105
時間:2022-04-01 17:49
感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表揚肯定,
本屆立法院會期連續第4次獲頒 #優秀立法委員!
公益(義)法案推動,財政委員會評比 #最高分! 今日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 在立法院舉行第十屆第四會期優秀立法委員的頒獎典禮,我很榮幸獲得財政委員會「#優秀立法委員」之殊榮,這也是我在本屆立法院會期連續第4次獲得公督盟優秀立法委員獎項的肯定!… 更多 在這次公督盟的評比中,我在陽光公益(義)法案的推動上獲得1.8分,為財政委員會最高分!實現社會公義及公益一直是我在立法院及我與 賴香伶 委員所共組的立法院次團體- #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 所最堅持的核心價值及信念;廉政透明、居住正義、人權保障、環境永續、民生經濟、財政紀律、弱勢協助與國防自主等向來是我最關切的立法課題。未來我也會持續監督及敦促政府重視公平正義,為共容、共融與共榮社會的目標達成來繼續努力。 最後,再次感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口袋國會 及各民間團體對我的鼓勵與肯定,成為我在立法院一路以來堅持以專業、理性問政的最佳動力;我會帶著這份榮耀,繼續秉持公義、公益、理性及專業的問政精神來監督政府,以引領台灣確實邁向公義、安全、穩定及永續發展的社會。
圖片
委員加油、恭喜恭喜
4408262745942338
時間:2022-04-01 19:30
今天是 #愚人節,本來每年這個時候,幕僚都會建議我發一些有趣的圖文,但這幾天的疫情,實在讓我輕鬆不起來。境外移入天天破百、今天本土確診 104例,更創下新高;國內有高達10多條不明傳播鏈流竄。4天的清明連假,民眾南來北往之後,可能加速病毒擴散。 為此,今天北市公佈了許多因應疫情及清明連假的防疫措施,例如 #納骨塔樓 要實施人流總量管制,請大家一定要配合動線分流、保持社交距離。與親友團聚,記得吃完東西戴上口罩再聊天。… 更多 連假之後, #北市校園管制 會加嚴,國高中職的室內場地暫停對外開放, #校外教學、運動會等大型活動到4/15之前先暫緩辦理。 最後送上 #疫苗大禮包,為了鼓勵 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設籍臺北市,在4/2-4/10 接種COVID-19疫苗的,除了中央發的500元獎勵金外,臺北市再加碼500元超商禮劵,接種第1、2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通通有,快來打疫苗,打好打滿。 最後祝大家:愚人節快樂、春假愉快!
圖片
市長辛苦了!
536406707830162
時間:2022-04-02 11:23
「#安全」才是 #台鐵改革 目的!
#台灣民眾黨【#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記者會 🔊太魯閣事故4月2日滿周年,試問政府承諾的改革、照顧傷者及受難者家屬真正落實了嗎?事故一年後,台鐵依舊不安全,傷者及受難者家屬仍然流著眼淚。因此,台灣民眾黨黨團5位委員昨日(4/1)齊聚召開「#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黨團記者會共同檢討政府在這一周年來改革之牛步,台鐵安全問題仍懸而未決,事故受難者及家屬仍未被妥善照顧。… 更多 我在記者會中強調「安全才是台鐵改革的目的」,任何改革之討論與措施都應以此為前提,但觀察行政院在今年3月3日通過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中,「安全」並未納入台鐵公司化設置目的中,對台鐵改革的討論也常常太過著重於資產與負債的分配。 從新聞圖表看來,從2018普悠瑪事故到2021台鐵太魯閣事故(參考圖表1),當中人為疏失導致事故是持續發生的,而在太魯閣號事件之後,短短一年時間,台鐵仍發生多件公安缺失(參考圖表2),甚至差點再度危急乘客及工作人員性命,且至今台鐵誤點、故障仍然是家常便飯。這個月初(3/2)媒體報出「台鐵嘉義站彎道處轉轍器號誌設定錯誤逾兩個月,解決方式是要求司機員自行注意」,顯示台鐵仍然是靠著「運氣」營運、維持行車安全,安全隱憂持續存在。 當前關鍵問題是,台鐵的安全改進監督機制仍是「自己列管、自己解列」之球員兼裁判模式,同時安全改革工程進度緩慢、效度低落。今年二月,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傷者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見面時就要求,政府應公開組織改革的規劃與期程,以及成立官方的台鐵組織改革之外部監督團體,納入一定比例的受難者家屬參與。以國際案例來看,JR西日本發生福知山線事故後,在家屬強烈要求下,該公司高層改組後,成功將受害者家屬納入「福知山列車出軌事故的課題檢討會」中,落實檢討各安全議題,有效進行整個JR西日本事故後的安全改革。因此,建構有效的第三方監督機制,絕對是台鐵改革的必要方向。 最後強調,太魯閣事件已一周年,「安全」才是台鐵改革最重要主軸,政府及台鐵務必要優先處理,莫讓國人一直承受高風險的民生鐵路運輸。
圖片
感謝委員,辛苦了!
554800832665767
時間:2022-04-02 13:32
#桃園市長電話民調 #唯一支持賴香伶
#不畏風雨 #活力桃園 #與伶同行
今天我走訪新屋市場,外頭風雨不小,攤商們也是努力不懈,希望大家給我一次為桃園市民服務的機會,4/15~17台灣民眾黨黨內初選電話民調,請唯一支持賴香伶,謝謝大家。
圖片
委員加油
537246541079512
時間:2022-04-03 21:23
📍國發會公開「#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仍看不見路明確配套的 #淨零碳排 之路? 國發會終於在3月30日公開「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當中再生能源比率要達六至七成,但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目標兩成才剛「跳票」,讓國民及業界質疑路徑圖可信度,淨零碳排制度、法規、時程及配套皆未明確下,9年9000億之預算蔡政府倒是先匡好了?… 更多 有學者直言,該政策規劃橫跨了近30年,但無視原先規劃的2050能源轉型規劃「#綠能占20%跳票」及近期「#電價凍漲」困境;而台灣超過一半的碳排放量接來自工業排放,雖然政府規劃以設備汰換、製程改善及循環經濟等三大面向、十一項措施要求轉型,實際上對工業管制強度過低,無法驅動產業轉型。更進一步來談,當世界各國都祭出法規強制要求企業進行節能減碳產業轉型,且成為產業鏈新標準時(如蘋果公司要求 2030 年所有供應鏈和產品實現 100% 碳中和),我國若無跟上腳步,將錯失產業轉型契機,難在強調「綠色競爭力」之國際市場中搶得先機。歐盟實施碳關稅剩下已不到1年,台灣卻遲遲沒有明定碳費、碳稅制度之明確時程,讓企業無所遵循。民團也呼籲政府應確立無煤時程、採多元產業轉型政策工具、設定綠運輸發展目標、強化公正轉型、拉高碳價治理等方式,強化我國淨零轉型路徑及配套。 我在3月30日黨團記者會上表示,單從能源角度來看,近期因俄烏戰爭影響,我國發電成本大增,中油到今年2月的累積虧損已達600億元,逼近其資本額一半,但發電成本虧損也不應該累積在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身上,甚至持續讓政府補貼,這也是將虧損轉嫁全民,而政府電價穩定準備金也花得差不多了,截至去年10月公告版本,只約剩下248億元。因此,各界呼籲用電大戶調漲電費的呼聲日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表示不應衝擊民生用電,因此政府仍必須思考調漲工業用電大戶電費,也是促進產業界加速進行節能減碳之轉型。 最後還是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蔡政府對於永續發展課題不能繼續「有政府,會做事」等華而不實的報告來粉飾太平。人民及產業界想看到的是政府務實、避險且可行的「#永續發展政策」,加速法規及配套完備,以確保台灣將來的能源供給穩定、產業轉型順利,走向真正淨零碳排之未來。
圖片
委員加油
537600401044126
時間:2022-04-04 11:35
4月4日 #兒童節,
為所有兒童祈福。👦🏻🧒🏻👧🏻🧑🏻👶🏻
#ChildrenAgainstTheWar 感謝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及時代力量 王婉諭 委員邀請我簽署「反侵略,護兒童」共同聲明及訴求,期望 #讓孩子不再哭泣,#終止戰爭下的兒童悲歌。 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已有數百名兒童死傷,數以萬計的兒童被迫離開家園、身心被戰火摧殘、教育被迫中斷,這些受難兒童甚至必須承受失去家人、父母之苦痛,在戰火龐大的心理及生理壓力下,更可能成為戰亂中人口販賣或是性剝削的受害者。 關懷兒童及弱勢一直是我的 #核心堅持,我也第一時間表達支持及簽署共同聲明,除了譴責發動戰爭的行為外,更呼籲我國政府應及時提供必要之人道救援措施,協助受戰火波及之兒童。
圖片
祝兒童節快樂~
556091122536738
時間:2022-04-04 16:18
在大溪老街。
祝大家兒童節快樂!
圖片
委員辛苦了!
556631242482726
時間:2022-04-05 12:42
清明節,許多客家人會吃「艾草粄」~客家話叫做捏粄!
日前到龍潭區的 三和青創基地-繞山花。參加親子共遊的一個手作客家米食的課程,黃理事長、小花老師細心解說大艾草、小艾草分辨的技巧。
小朋友真的是記憶力超強一下就可以吸收很多的資訊,舉一反三。
社區媽媽教大家做艾草粄,一個一個秤重70克、包餡後約90克,現蒸25分鐘,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艾草粄。
#三合社區發展協會 的文創基地至今已吸引非常多的青年返鄉一起打造家鄉的青創手作工坊。
圖片
委員加油
708460840500066
時間:2022-04-05 18:30
統獨站兩邊,人民福祉擺中間!台灣政壇幾十幾年來只有藍、綠兩顆「爛蘋果」,台灣民眾黨如今成為在地新鮮「好蘋果」,歡迎各黨各派或是政治素人,有著共同理念,為台灣這片土地打拚! 我們誠摯歡迎新竹市議員李國璋 新竹市東區市議員放棄國民黨籍,加入民眾黨的大家庭,期待未來能做伙為台灣打拚,激盪出更多火花。 我們沒有滿滿的口號、也不會浪費食物癱瘓議場,「認真問政」是金字招牌!所以擁有逾19萬人訂閱的Youtuber宋品瑩… 更多 新竹市東區議員參選人,也是新加入民眾黨的新血,投身參選新竹市議員。隨著參選人名單不斷曝光,與眾同行的隊伍更加壯大。 從台灣本土誕生的民眾黨創立2年多來,不談立場、用人唯才,支持度一路攀升,成為台灣民眾的最佳選擇。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民眾黨加油、吸收更多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