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10

文章 留言
2118588788290293
時間:2021-10-15 16:17
台灣基進暨立委陳柏惟團隊捐出一日所得
協助鹽埕城中城大火受災戶 鹽埕城中城一夜大火,衝擊許多已經艱苦民眾的生活,也帶走許多生命,令人悲痛不已。 台灣基進是從高雄生根、成長的政黨,看見家鄉發生如此重大的公安事件,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暨全體黨工同仁,以及黨籍立委陳柏惟與其團隊,將共同捐出一日所得,共計111,500元新台幣,僅以棉薄之力,協助後續安置工作的進行。 天佑高雄,天佑鹽埕。
基進黨繼續在高雄努力,陳委員繼續在台中努力,10/23反對罷免陳柏惟。
10157862314081058
時間:2021-10-17 18:02
尊重黃國書委員的說明
朱立倫昧於事實迴避真正加害者的責任 最近促轉會公布政治檔案解密後,所引發的討論,我們尊重黃國書委員的說明,也支持他勇於面對歷史的態度。 轉型正義的工作並不只是開放政治檔案,更重要的是,在推動轉型正義的過程中,讓整體社會共同學習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從中記取教訓,進一步促進和解與進步。 事實上,轉型正義也是民進黨長年堅持推動的重要改革工作之一。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在2016年上任後,隨即推動促轉條例的修法,兌現轉型正義承諾。黃國書委員也是投下贊成票的委員之一,展現支持轉型正義的態度。 反觀 #國民黨 立委,不肯面對過去威權時期所留下的不公不義,在投票時棄權表達反對。兩相比較之下,誰更願意面對歷史顯然很清楚。… 更多 台灣社會在推動轉型正義時,也在學習如何面對這樣的歷史傷痕。 #我們應該包容願意面對歷史而加以反省的人,而不是讓真正的加害者在一旁竊喜,他們才是更應該檢討面對的真兇。 國民黨 #朱立倫 主席今天辯稱,當年國民黨威權時期所作所為是情治單位所做,不是國民黨。這是最令人憤怒的加害者說法,當年國民黨威權時期透過掌控情治單位,對不同政治主張者的打壓和迫害,朱立倫這樣一句話就想切割? 這種替國民黨威權時期擦脂抹粉的行為,證明國民黨在朱立倫的領導下,不但無視於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也對於轉型正義的推動毫無基本認知,更是在眾多遭到國民黨迫害的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傷口上灑鹽,我們認為朱立倫應該對此言行修正與道歉。 「打開傷口才是清創、癒合的開始」,這顯示了轉型正義的重要性,也提醒我們,民主這條路非常艱辛,有很多人替大家承受著苦難,也肯定所有願意坦承面對過去的人, #坦誠以對才是我們能攜手往下走的動能。 我們相信黃國書委員也是秉持這樣的心情來面對歷史,我們也再次呼籲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勇於面對國民黨過去所留下的歷史傷痕,這是作為國民黨權力後繼者無可迴避的責任。 在轉型正義的過程中,審慎公開監控檔案及配套,才能讓社會不遺忘教訓,進一步促成和解的契機。讓台灣能真正從過去戒嚴時期的苦痛,走向自由民主的未來,這才是我們應持續努力推動的目標。
黃委員勇於面對很好,黨內多數、包含柯總召也都是惋惜與震驚,部分人士不用帶內鬥風向。未來他還是可以與民進黨團合作。真正的錯是當年獨裁的國民黨,現在還是繼續危害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