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8

文章 留言
2063303523818820
時間:2021-08-02 19:59
近日許多公眾人物使用違法產品安博盒子,引起網友一片撻伐,到底甚麼是 #安博盒子?
 
其實就是不肖業者先在台灣架設機房,擷取第四台、MOD、網路上各種影像傳回中國伺服器,將擷取來的畫面壓縮以利網路傳送,用戶只要透過盒子內的軟體上網就能夠讀取、瀏覽節目。
 
換句話說,這個盒子就是盜用合法業者的影像,違法讓使用者觀看,重點是還用這個來賣錢,你以為你是使用者付費?NO~事實上,購買安博盒子就是助長盜版的共犯。
 … 更多
但安博盒子也只是 #中國山寨盜版的冰山一角罷了,今天邀請到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兼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 李雨蓁 Lí Ú-chin ,來跟大家聊聊山寨大國─中國的誇張行徑!
 
從這些案例中,可以發現強國設計邏輯如下:
1.智慧財產權是訂給給外國人看的,在中國只要能賺錢就是好設計!
2.不管你國際規定,只要呼嚨的過,能賺到錢就好,無恥近乎勇!
3.先抄襲你,再告贏你,最後用低成本商品來壓垮你!
 
而這樣的設計思維,其實是官方默許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你每一次消費,就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我們的消費習慣決定了這個世界的樣子。因此當我們不想自己的創意被抄襲,不想要我們的生活充斥著仿冒的商品,就應該對這些中國品牌說NO。你希望台灣以及世界是什麼模樣,你的選擇決定了這一切。
影片
有的人用盜版還講的義正嚴辭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