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12

文章 留言
3791052760956976
時間:2020-12-05 20:46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 今天到大寮紅豆節,我說我是「紅豆最佳代言人」。
是因為我常唱紅豆?其實是因為我常常吃紅豆牛奶冰,是最愛吃紅豆的市長。 大寮紅豆殼薄、口感綿密,還有易開罐即食包裝,宵夜時來一罐加牛奶很方便!
我也推薦給總統當就職的伴手禮,未來也希望疫情結束後讓大寮紅豆打入國際。 大寮紅豆品質好,高雄旗山香蕉也是世界有名。新鮮香蕉外,香蕉產品更是多樣又好吃。… 更多
照顧蕉農,高雄市政府農業保險加碼20%補助,讓在地農民更放心。 物產豐富、歷史悠久的高雄,今天也由鼓山區和日本富山縣冰見市視訊簽署友好都市協定。日本富山縣冰見市出身的實業家淺野總一郎先生,日治時期在高雄填築了第一個新市區「#哈瑪星」,並興建了當時臺灣規模最大的淺野水泥廠,帶動高雄現代化發展。樂見鼓山區和冰見市,未來可以有更多合作。
.
對了! 最好吃的 #大寮紅豆 #旗山香蕉 產品,都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買得到:https://www.khagri.org.tw/
圖片
邁邁市長是最佳紅豆代言人~👍😊
3830429057019346
時間:2020-12-20 20:12
來彌陀,看海! 一整天的海線行程,從漁產多多的 #茄萣、最近很夯的龍虎石斑產地 #永安,跑到養殖深水型虱目魚、有機蝦、鱸魚聞名的 #彌陀,高雄海線美麗的風光和人情盡收眼底。 到茄萣,參加睽違十八年再次舉辦的 #白砂崙萬福宮王船建醮大典,全台第三大的王船亮相,廟埕滿是祈福的信眾,是全茄萣今年的大事。… 更多 而彌陀漁港的改善工程,為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在規劃設計過程都用「水與環境」的核心價值來思考規劃,曾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第2屆金蘋果獎。 別忘了造訪碩士漁夫 #張博仁 的咖啡店。
不只看海景、夕陽,還能喝咖啡配在地養殖的蝦子、虱目魚,不少人為了這一味到彌陀打卡。 「回鄉這幾年,就是努力在改變,剛開始也被叫傻子。」
還記得2018年,我遇見張博仁,當時他已經放棄台北的高薪工作好幾年,回到故鄉彌陀,養殖白蝦、虱目魚,以及草蝦,都是品質健康良好的漁產品。 當時張博仁的夢想基地,如今已經有了一個樣子。在實踐夢想的路上,他一直堅持著走,一步步築夢踏實。 現在他已帶了一群年輕人成立 #漁人隊,讓漁業有新血加入;和彌陀漁會一起建置 #魚創客基地 ,讓年輕人創業更容易成功。串起一級(生產)、二級(加工)及三級(服務)產業,發展六級產業、觀光休閒漁業。 今年11月,他更獲得農委會台灣第一屆「白金虱王」大賽,全國只有七名! 之前他和我說過,年輕人回鄉,缺的就是資金和資源。
我上任後,也請青年局、海洋局規劃讓高雄領有養殖漁業登記證的養殖青年,可以提計畫在養殖生產、製造、加工,獲得更多支持。 歡迎年輕人回鄉!我們一定會和你們一起攜手努力,讓高雄農漁業可以有嶄新的未來。 彌陀 虱想起
餘香咖啡
圖片
一邊看海,順便吃海產,真的是高雄漂亮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