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我認為焚化爐應優先處理一般廢棄物為主,如有餘裕再處理事業廢棄物。
本為家戶廢棄物所設的各地24座焚化爐,其實統一調度餘裕量是充份足夠的,但目前一般焚化爐反而燒一般事業廢棄物近四成,本末倒置。
我提出廢清法28條的修法法案,感謝衛環委員會的諸位委員支持讓此草案與修正動議、等通過。確立一般廢棄物的優先度與中央主管機關的調配權限,附帶決議也要求工業局、國科會、內政部等應盤點清查工業區可設置廢棄物處理設施土地,以解決工業區長久以來未設置廢棄物處理機構的問題。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35484
超連結 M.LTN.COM.TW

避免垃圾大戰 環保署將可統一調度焚化爐焚燒量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立法院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早續審「廢棄物清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避免全台24座垃圾焚化爐不足,導致「垃圾大戰」,依初審通過條文,未來各地垃圾焚化爐焚將優先處理一般垃圾與周邊地區垃圾,若有「餘裕」則交由環保署統一調度。全台共有24座垃圾焚化爐,處理總量明明足夠,但去年中南部爆發垃圾大戰,境內沒有焚化爐的縣市難以處理廢棄物,若無其他願解決燃眉之急,垃圾無處燒將產生垃圾無人燒的窘境。
留言
  • 吳雙
    一般廢棄物熱值低,一般事業廢棄物熱值高,為什麼要混燒比例?而且事廢比例要偏多?就是因為熱值低燒不起來,而且事廢若多是d-… 更多1801則和一般廢棄物大同小異,重點不是要抵制一般事業廢棄物進焚化廠,而是要追查廢棄物為何會爆增?事業單位受景氣影響並未有增加?環保署應查明來源才是解決根本的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