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於2/28和平紀念日當天舉辦《時代革命》紀錄片包場放映會,並於影片放映後舉行映後座談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暨立法委員 陳椒華 、 邱顯智委員、王婉諭委員,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陳薇仲 基隆市議員及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出席,同時邀請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先生及在台港人現身說法,與觀影民眾分享心路歷程。
 … 更多
陳椒華委員於座談時表示,看到香港人為追求自由民主被暴力鎮壓,難道追求自由的代價必須這麼高?這部影片讓我們了解自由的重要,也讓我們必須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和自由。
 
王婉諭委員分享,反送中時,從一位帶著小孩參與支持香港運動的母親,直到現在,成為扛更多責任的立法委員,必須思考要留給下一世代什麼環境,且提醒下一世代自由的得來不易,即便現在安好,仍需時刻保持危機意識,並適時挺身而出,捍衛我們所珍重的自由與民主。
 
邱顯智委員提及自身經驗,從2013年親身參與香港維權律師組織會議後,在2015年遭到禁止進入香港,原先與會的香港律師相繼被逮捕,才明白,獨裁者對人權的迫害不分時代。因此,時代力量強調應落實港澳條例十八條修法與難民法的法制化,進一步協助香港自由與民主。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表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歷程,跟台灣過去發生的228及民主化運動有許多相似之處。然政權的更迭是否得以改變威權的本質,仍然是我們的課題,希望透由時代革命的紀錄片,讓大家更了解香港的情勢,也非常感謝許多台灣朋友到場觀影支持香港。
 
在台港人分享時,播放了一段紀錄片發起港人所錄製的錄音,指出拍攝這部紀錄片,是希望透過紀錄讓大家看清事實,不要在中共的詮釋下讓這段事實變成別人口中的謊言,顛倒是非。在台港人表示,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期盼未來的香港能像今天的台灣一樣,擁有同樣的民主和自由。
 
透過這部紀錄片,時代力量希望台灣民眾能記下香港人奮鬥不懈的歷程,了解到威權的近鄰始終夾帶著惡意,對自由與民主的侵蝕從不輕言停歇。在支持香港的另一方面,我們也應該持續耕耘、深化台灣的民主,戮力將普世人權價值鑄造成台灣政治共同體的基石,時代力量也將持續以此視為重要職志,最終,才得以回報那些逝去的生命、夭折的青春和堅毅的香港人。
 
《時代革命》目前正在各地影城上映中,歡迎民眾利用週末前往觀影,一同關注香港情勢。相關資訊請洽時代革命 台灣專頁。
圖片
留言
  • 熊胖哥
    珍惜自由,但是別人不能賣芒果乾否則我生氣
  • Cha Ming Yang
    珍惜民主,珍惜罷工?
  • 王煦惠
    我們有責任珍惜民主並深化民主
  • 林健華
    謝謝時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