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簡稱災保法)將自111年5月1日施行,投保單位及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請依規定期限儘速繳費。 如逾期繳納,職業災害保險費自寬限期滿的隔天起至繳完費的前一日止,每逾一日加徵其應納費額的0.2%滯納金,加徵的滯納金額,以至應納費額20%為限。 詳細說明:https://www.bli.gov.tw/0105876.html #職災保險
圖片
留言
  • 黃毓
    請問,
    有兩份工作也都有保勞保,A公司正職,B公司打工,因去A公司上班途中發生事故所以申請職災,也持續復健有些日子,目前受傷的部位不能負重無法回A公司工作,也因為A公司暫時沒有職缺,所以不能復工。
    我B公司打工,工作屬於行政無須出力,並不會引發疼痛。
    所以正職工作申請職災還可以請嗎
    家裡很需要收入,難到我就不能去打工了嗎
  • 董麗琴
  • 勞工保險局
    您好:
    如係神經失能,可於最後一次手術半年後提出申請;如為關節活動度減少之下肢失能,可於最後一次手術一年後提出申請。
    以上申請均須於加保期間或離職退保後一年內提出。
  • 筑幽谷
    請問失能險要多久才能申請-如果手術後已經無法行走-也無法站立-可以申請嗎⋯⋯謝謝
  • 勞工保險局
    您好,依照規定,雇主應為適用勞基法之勞工(含本國籍、外籍配偶、陸港澳地區配偶、永久居留之外籍人士),自到職之日起至離職當日止,按月為其提繳不低於每月工資6%之退休金,儲存於本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因此,無論勞工是否參加職業災害保險,雇主均應依規定為適用勞基法的勞工申報提繳勞工退休金。另為簡政便民,適用勞基法單位向本局申報勞工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時,則會依加保日期、薪資資料及單位雇主提繳率,一併計收勞工退休金。
  • Yu-ju Hsueh
    小編
    請問5/1開始的職保法,有強制附加勞工退休金6%嗎?
  • 勞工保險局
    您好,本局今年3、4月間在各縣市辦理20場次業說明會,另配合線上會議趨勢,增加辦理線上業務說明會,提供不克前往參加實體說明會之投保單位承辦人,在疫情變化的環境中,以最方便及安全的方式參加業務說明會。
    目前增開的線上說明會場次分別為4月22日(五)及4月29日(五)下午,每場次人數150人。
    歡迎您至本局官網 交流園地>業務說明會報名及簡報>線上報名>年度業務說明會 https://www.bli.gov.tw/BliFrom/00001.html 報名,謝謝您!
  • Lee Peter
    每個縣市僅一日辦理,且還有人數限制導致一下子就滿額根本都沒法報名。
  • 勞工保險局
    嗨嗨~更多勞、就、國保和勞退資訊都在這裡喔!快點連結瞧瞧☺️
    📌熱門Q&A
    https://0rz.tw/yQTqH
    📌花葵記事曆
    https://pse.is/39ywn6
    📌懶人包專區
    https://0rz.tw/os2np
    📌花葵家族介紹
    https://0rz.tw/Hq2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