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Q:因公受傷請假休養期間,公司需要繼續為該員工提繳勞工退休金嗎?​

A:需要喔!
勞工因公受傷請假休養期間,與雇主仍有僱傭關係,雇主還是應以勞工發生職災事故前的原領工資,依「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繼續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不可以申報停止提繳。​

更多詳細資訊
☞https://www.bli.gov.tw/0000007.html #勞退
圖片
留言
  • 勞工保險局
    您好,
    1.因團保非本局業務,請問您是要詢問勞保未加保問題嗎?
    2.勞保傷病給付可以分次申請,也可以在恢復工作後一次申請,但要記得在5年請求權時效內提出申請喔!
    3.勞保分為普通事故保險及職業災害保險。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及就業保險費,由被保險人負擔20%,投保單位負擔70%,政府補助10%;職業災害保險費則全由投保單位負擔。又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於其請領傷病給付或住院醫療給付未能領取薪資或喪失收入期間,得免繳被保險人負擔部分之保險費。
  • Aki Lin
    您好,因妹妹日前於上下班途中發生車禍,有下列幾點事項請教,如蒙回覆,不甚感激,謝謝您。

    1、任職於私立大專院校行政人員,校方未加保團保,是否有違法?
    2、因目前尚無法工作,仍需臥床專人照護,加上復健時程,不知何時可復工,「傷病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提送的時間點?僅可提送一次或可分次提送呢?
    3、依勞工保險條例15條第1款「職業災害保險費全部由投保單位負擔」,所以不能工作期間之保險費由校方負擔,是嗎?
  • 勞工保險局
    您好,如您所詢的是勞保老年給付,相關規定說明如下:
    98年1月1日勞保條例施行前有勞保年資的人,當累積勞保年資滿25年,且年滿50歲後確實離職退保,得一次請領老年給付。另有關勞保一次請領老年給付其他條件,您可參考這篇文章: https://www.bli.gov.tw/0102679.html
  • 邱文鋒
    請問我新制勞保如果滿25年,一次領幾歲可以退
  • 勞工保險局
    嗨嗨~更多勞、就、國保和勞退資訊都在這裡喔!快點連結瞧瞧☺️
    📌熱門Q&A
    https://0rz.tw/yQTqH
    📌花葵記事曆
    https://pse.is/39ywn6
    📌懶人包專區
    https://0rz.tw/os2np
    📌花葵家族介紹
    https://0rz.tw/Hq2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