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新年好,今天來跟大家聊聊「勞保老年年金」和「新制勞工退休金」
你知道嗎?其實這兩者的請領年限不一樣喔!
 
💰勞保老年年金💰
被保險人依規定參加勞工保險,當「年齡」和「投保年資」符合老年給付請領規定並離職退保,可以向勞保局提出申請勞保老年給付。
選擇請領「勞保老年年金」,是活到老領到老,活越久領越多,只有在不符合給付條件或死亡時,勞保局才會自事實發生的隔月起停止發給。
 
💰新制勞工退休金💰… 更多
「新制勞工退休金」跟勞工保險是不同制度!
會由雇主替所屬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每月工資6%的退休金到勞工個人專戶,勞工申請時,會結算個人專戶累積的本金及收益,最長領取至平均餘命(目前為84歲)止,是有請領年限的。
 
#勞保 #勞保老年年金 #新制勞工退休金
圖片
留言
  • 勞工保險局
    農曆春節有打工嗎?別忘了這些權益📣
    詳細資訊請看:https://imlabor.pixnet.net/blog/post/4760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