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沒學過的知識就是新知識
 
你知道尾牙其實是農曆的12月16日嗎?
隨著時代的演變,
尾牙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了,
端看公司行號什麼時間方便! 雖然很多企業因為疫情而取消尾牙,
但也可以自己在家煮個豐盛大餐,
慰勞辛苦一年的自己。… 更多 Q博也趁這時候和Q粉聊聊味覺的科學,
比如說日常生活飲食,除了甜食、飲料之外,
我們很少會吃到單一味道的料理,其實不同味道之間是會互相影響的。 例如:紅豆或綠豆湯裡,只要加一點點的鹽就可以激發更多的甜味,這時候就可以可以少放一些糖;
或是在檸檬汁裡加一些糖,檸檬的酸就變得比較可以接受了! 是不是很神奇,今晚不妨回家試試吧!
 
更多味覺的魔法請入傳送門🚪
https://reurl.cc/V33ebY
圖片
留言
  • 科技農報
    水果的風味也是如此唷~ 酸甜的感受不只是糖分子相對多寡,也與水分含量、可溶性固形物與酸分子的含量有關! 換句話說,果肉有很多醣也不一定吃起來甜~需要適當的酸、風味才會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