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落腳台灣放眼世界!】 #加大國際研發合作 #掌握供應鏈重組商機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昨(12日)受邀至Intel「 #邊緣到雲端技術產業論壇」演講,談台灣數位轉型🙌 📌龔主委表示,在產業數位發展過程中,幾乎都需使用半導體晶片,「 #這是台灣很大的機會 」,所以台灣科技產業在全球具有關鍵地位,在5G、邊緣運算等領域都扮演很大角色。 👉… 更多政府推出的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會延長3年,目前投資金額已達新台幣1.6兆元,估算將再增加9000億元,合計將達2.5兆元。 👉台商回台投資以資通訊產業為主,且國際半導體大廠持續加大在台投資,帶動台灣電子零組件、資通與視聽產品。這些投資將奠定台灣未來10到20年成長的重要基礎。 👉面對未來世界新局,政府將加大國際研發合作、台商回台等兆元級投資,並加碼5G、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半導體及新創產業,深化數位優勢!打入國際供應鏈💪 #經濟強強滾 #佈局全球 #台灣加油
圖片
留言
  • Bo Dhi Yang
    「我的E政府」業務可能移給數位發展部?目前,民眾查詢政府資訊,都只能透過政府提供的結構化資料庫搜尋功能,或是查看懶人包、Q&A等文件,效果都不好,未來可否考慮運用AI技術提供聊天機器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