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海帶小教室👩‍🏫
怎麼選購和保存海帶呢?
海帶=日本所指的昆布≠海帶芽(裙帶菜)
海帶富含高鈣、高蛋白質、高膳食纖維和多醣體,不論涼拌、炒菜或煮湯都十分美味!現在天氣炎熱,飯前來盤酸酸辣辣涼拌海帶絲更開胃呢!… 更多 市面上海帶的販售型態含乾、鹽漬及濕(多屬鹽漬海帶去鹽和泡發)海帶,傳統市場或超市以乾、濕海帶較為常見。選購乾海帶以表面帶有白霜為佳,白霜是甘露醇(mannitol)為熬煮海帶湯的甘味來源之一。選購濕海帶則宜挑選褐綠色,具有韌性和微黏液感為佳,避免選購質地軟爛又有異味! 保存海帶的秘訣
🔎乾海帶
海帶密封置於通風乾燥處,室溫可保存6個月。
🔎濕海帶
清洗去除砂或異物後,以沸水殺菁(使酵素失去活性)10秒後取出,再放入冷水(冰水為佳) 冷卻至室溫(約30 ℃ ),瀝乾水分於冷藏(7℃)可貯存2-3天,或凍藏 (-18℃) 1個月。
🔎鹽漬海帶
可直接凍藏(-18℃)6-12個月;或室溫下泡清水2-4小時,去除鹽分和泡發後同濕海帶保存。 #農產知識 #藻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