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元宵、湯圓 差別在哪裡? 元宵節吃元宵、冬至吃湯圓是流傳已久的習俗,但你知道元宵和湯圓的差別在哪裡嗎?有不少人以為兩種都是一樣的食物,但其實 #元宵和湯圓的做法大不相同唷! #元宵是用滾的方式成型,#湯圓則是用搓的方式搓圓。
📍元宵製作方式:先把餡料切成小塊狀,沾水後放在有乾糯米粉的竹篩上,重複滾動讓粉末增厚,就能做好元宵囉!
📍… 更多湯圓製作方式:把糯米粉加水揉成糰狀,再包入餡料後用手搓成圓形,比起元宵外觀更平滑,口感則是比元宵更軟Q黏口。
如果想自己製作元宵與湯圓的話,可以購買國產優質的農產品回家DIY!
現在就到🔎全臺農會挑選食材!
🔎臺灣農產嘉年華網站有眾多農產品可線上訂購
https://farmersbuy.cas.org.tw/
🔎米穀粉購買資訊請上農糧署官網查詢喔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232 #農 #農產知識 #農產品加工
圖片
留言
  • Clive Chang
    元宵和湯圓果真製造方式不同,材料一樣。
    反正都是吃進肚子來團圓啦😁😁😁😁😁

    祝小編 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