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歷史建築漁會正濱大樓修復再利用工程」,最近正在進行修復工程,你們知道嗎?#漁會正濱大樓,是在1931年動工、1934年竣工,舊稱「水產館」,在光復後被海軍接收,後由基隆區漁會向軍方承購建物所有權,並將漁會辦公室遷入,基隆區漁會於2015年將本建物贈與基隆市政府。 而經過調查研究發現,這裡成為正濱漁港與和平島及北海岸間重要的樞紐,今天特別前往視察,我只能用驚喜連連四個字來表達了!… 更多 在修復過程中,發現過去浴場的遺構、從室內到屋頂的通氣口,另外還有以前的派出所,過去的木造結構都相當完整,在去漆之後也讓人驚訝地發現當初使用的檜木都非常完好,可見當初建築時使用的材料品質,以及進步的工法,更顯示出舊漁會大樓的歷史價值,也證明當初把這棟歷史建築留下來是正確的決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