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7.13【外交國防委員會】… 更多
  針對昨天南海仲裁案,我國已清楚表達對仲裁結果不予承認的立場,而中國更認為仲裁結果是廢紙一張,未來我國和中國及其他相關聲索國將可能形成緊張關係。目前海巡署副署長雖然表示,太平島上的防衛能量已足夠形成有效安全網,但我認為除了口頭宣示的立場表達之外,為了避免漁民在原有的經濟海域內受到干擾,甚至再次發生扣船的事件,我國更應該適度的提升戰備程度,包含派遣大艦增加巡邏密度及執勤天數,才能達到有效的護漁行動,讓漁民得以安心作業。另外,中國傳出可能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的消息,我詢問國防部副部長我們是否承認中國劃設的防空識別區,副部長一再強調,我國遵守的是ICAO的規定,不承認中國逕自的作為,過去中國在東海劃設的防空識別區,我國也從未承認過,但我還是相當擔心,一旦兩岸關係陷入緊張,不論是元首、部長去太平島視察,或是軍機運補,萬一受到中國的干擾,甚至是攻擊,後果將不堪設想。不管是護漁或是預防中國的小動作,我要求國防部及海巡署都應該要有積極的因應作為。
  我也詢問了外交部李大維部長,關於南海仲裁判斷文中,用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字眼不當稱呼我國,嚴重損害我國國格,外交部的立場為何?部長表示,聯合國及其附屬組織從1971年至今便時常使用這樣的字眼來,甚至曾用Province of China來稱呼我國。對此我要求部長,雖然歷年來我國國際地位屢受中國打壓,外交工作相當艱辛,但這樣嚴重貶抑我國國際地位的用語,國人絕對無法接受,外交部不應只有發表國際聲明而已,而是要在第一時間就透過我駐外單位向聯合國海牙國際法庭提出抗議,部長也表示會立即採取相關抗議行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