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7.04【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今日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向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質詢多項地方發展議題及我國實體出版業困境。… 更多
 首先,台灣過去幾年出版業產值高達300多億,今年卻不到200億,這是因近年來手機、電子書的普及,實體書出版產業受到莫大衝擊;每個月我至少買10本書,雖然我不見得有時間看完,但能為台灣出版產業盡一份心力。我請文化部進行整體向下紮根,提出治本計畫、提升閱讀風氣,我早在選區成立閱讀協會,以期推動及增加民眾閱讀意願,並將選舉補助款捐給學校作為購書金。第二點「圖書券的發放」,我認為這除了能幫助中低收家庭的購書,同時振興出版產業。鄭部長表示,將與教育部討論,如何規劃帶動我國閱讀風氣,並將藝文消費抵稅、文化平權等項目併入討論。
 其次,對於空軍岡山樂群眷村交給國防部管理,因缺乏相關專業,我不放心!我希望能透過文化部協助,推動樂群眷村文化創意園區,藉此將其作為北高雄藝文中心。
而在高雄湖內區的明宗國小,是全國唯一書法專業學校,擁有書法藝術館及民國至今多位書法大師字帖;今年文化部有補助明宗國小舉辦書法活動部分經費,但對於軟硬體的維護更新還請更進一步協助。
 最後,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進度,鄭部長表示,目前進行全面查核並訂定務實評估的日期,將全力「如期如質」完成高雄南部流行音樂中心。
圖片
留言
  • 邱秋秋
    因為立委的時間,多發在鄉民的身上,為鄉親服務,沒有自己的時間,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