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農地違章持續囂張
#三年新增2萬間
#斷水斷電在哪裡
#資訊公開打假球 去年 #工廠管理輔導法 修法,我國可以說是進入了新一波的違章工廠大合法時代;這次修法不盡如人意,裡面的特定工廠登記制度,不僅打破土地分區使用的限制,也給了社會大眾一個「違法久了就可以合法」的不良示範,對於長年行政怠惰所衍生的大量違章工廠問題,並不是一次能落實公平正義原則的修法。在這次修法中,比較差強人意的是針對 2016 年 5 月 20… 更多 日後所新增建的違規工廠處理方式,做了明確之規範,經濟部也承諾會依法處理,透過停止供電、供水及拆除(即報即拆)的方式,以使農地濫用問題不再繼續惡化。 但這次修法在今年 3 月 20 日上路後,實施至今已經三個多月,經濟部對新增建工廠的處理卻仍看不到有何積極作為,執行進度非常緩慢。各地方政府只有對 10 來家執行停止供電、供水,完成拆除者也僅有區區一家。地方政府這樣的行政效率,距離不管官方清查到的 466 家新增建違違章工廠,抑或是民間所統計的上萬家,皆有極大的差距。顯示現在的政府,承諾有餘,但決心不足。 隨著《工輔法》生效,經濟部訂定的《未登記工廠停止供電供水作業程序》,雖有提到「縣市政府怠於依法執行停止供電、供水者,得經由經濟部工廠管理輔導會報決議後,由經濟部代行處理」。但是,什麼時候、什麼情況叫做「地方政府怠於依法執行」,完全沒有相關定義,導致「中央代行」機制完全失靈。 究竟三個月只有十來件斷水斷電、一件拆除,這是不是算地方怠於執行?中央代行的機制啟動的要件和時間是什麼?呼籲經濟部的態度要更明確,清楚地把程序要件明文入法,否則一年前信誓旦旦說的「中央代行」,只是一個呼攏大眾的空殼口號。目前各地方國土計畫多數還在審議過程,農地保留已相當不足,新增建的違章工廠若不妥善且即時處理,未來台灣將更難確保一個安全有序的永續國土。
圖片
留言
  • 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
    委員:
    原住民的立委保障名額高達6席,而居住在山地鄉的閩南客家人卻是零席立委,因為被原住民佔去所有… 更多的席次!以至都會區的立委不知道居住山區的閩客族群受到政府及原民會的迫害,申訴無門!

    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客台灣人長期受到原民會的欺壓霸凌及種族歧視!

    人民對政府已經是非常不信任,因為政府搶奪人民的身家性命財產,逼的有人自殺!有人鬱悶而終!目前政府還縱容原民會製造種族對立衝突仇恨!分裂國家!竟然於108年1月8日行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台灣人土地,給爬上台灣原住民封號的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圖利特定族群!政府在不處理這種不公不義的事將會引起嚴重的內政危機!請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