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鳳梨產季就要到啦~
大家一起吃鳳梨、挺農民🧑‍🌾👩‍🌾👨‍🌾
該怎麼透過果乾製作 🤷‍♂️
延長鳳梨美味期限並增加另一種享用方式呢~
嘿嘿 現在就跟著小編來看看👀
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專家的
#鳳梨果乾小教室 #開課囉!
#鳳梨果乾做起來 #酸甜美味
小編要口水流滿地啦🤤
 … 更多
🌼🍍🌼🍍🌼🍍🌼🍍🌼🍍🌼🍍🌼🍍🌼
 
🍍🍍面對四月到六月即將開跑的鳳梨產季🔜,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建議,可以利用乾燥技術💨將鳳梨製作成水分含量較低的果乾素材,以延長鳳梨產品的保存期限⏰。
 
🍍🍍另外,鳳梨果乾含有特殊的香氣和風味😤,亦可以作為素材,添加於麵包、餅乾、牛軋糖等產品當中,提升加工產品的風味😋。
 
🌼🍍🌼🍍🌼🍍🌼🍍🌼🍍🌼🍍🌼🍍🌼
 
🥗鳳梨果乾加工方法🥗
 
🍍 將鳳梨洗淨後、削皮💦。
📝若希望生產之鳳梨果乾外觀大小一致,可使用不鏽鋼鳳梨取肉器進行取肉和去芯。選擇和模具尺寸相似大小的鳳梨進行加工,以減少果肉損耗率。
 
🍍 利用菜刀或切片機將鳳梨果肉切成片狀🌼。
📝切片厚度越厚,乾燥出來的產品越有嚼勁,但鳳梨中的水分蒸散不易,延長果肉乾燥時間,也容易造成乾燥不均勻,容易出現外乾內濕的狀況。建議切片厚度約1公分至2公分較為適中🤏,不超過3公分為限,可使鳳梨果乾均勻乾燥。… 更多
圖片
留言
  • 賴季宏
    請問,如果70-100度熱水,殺青,要煮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