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美食饗宴系列#9 傳統客家餐桌美味
臺灣的客家先民就地取材,以智慧研發出充分利用當令食材與醃漬、醬料融合的各種菜色。「油、鹹、香」是傳統客家菜的特色。客家菜烹調簡單樸素,「四炆四炒」是客家菜八道宴客標準菜色,所謂「炆」,是指大鍋烹燒、小火慢煮保溫。典型的「四炆」係指酸菜(又稱鹹菜)炆豬肚、炆爌肉(或豬腳)、排骨炆菜頭、肥湯炆筍乾四道菜;而「四炒」係指客家小炒、豬腸炒薑絲、鴨血或豬肚炒韭菜、豬肺鳳梨炒木耳四道菜。短片呈現客家菜的特色。
#客家菜
#薑絲大腸好好吃
#排骨炆菜頭
#炆豬腳
影片
留言
  • 蔡書涵
    印象中的客家料理都是鹹鹹好下飯,薑絲炒大腸酸得夠嗆,不知不覺又配了好幾碗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