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膨鬆劑含鋁傷身? 身體機能能排出鋁離子】 2013年底爆發了胖達人香精麵包事件後,隨之而來的是對麵包內含的各類添加物的焦慮,而膨鬆劑則為其中之一。 膨鬆劑為製作食品的過程中,可能加入的食品添加物。以麵包為例,加入後會使麵團的孔隙充滿二氧化碳,讓麵團膨脹。而膨鬆劑之所以產生含鋁的疑慮,原因便來自於化學性的膨鬆劑。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教授賴喜美表示,化學性膨鬆劑發揮作用的原理為酸鹼反應,透過酸的運作和鹼性物質相互作用,進而產生二氧化碳,使食品膨脹、鬆軟。只不過,要讓酸和鹼發揮作用前,必須先做好隔離(例如加入玉米澱粉),否則可能導致導致存放過程中氣體逸散,實際要使用時反倒失去效用。
超連結 SMCTW.TW

膨鬆劑含鋁傷身?證據不足 – 新興科技媒體中心

繼2013年底爆發了胖達人香精麵包事件後,隨之而來的是對麵包內含的各類添加物的焦慮,而膨鬆劑則為其中之一。人們害怕膨鬆劑含有鋁,而且鋁吃多了,會造成阿茲海默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