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前瞻經費6,650萬到位 打造 #藤寮坑溝 生態河川環境】
  
永昌出席藤寮坑溝排水河川環境造景工程說明會,
藤寮坑溝自土城流向中和,也就是各位鄉親熟悉的 #中和大排 上游(連城支線)
這次整治工程的範圍,
水域部分從嘉慶橋至中正三橋共700公尺,
陸域部分則是從員山橋至中正三橋300公尺,
位於和城路沿線。
  
現況因左右岸垂直式混凝土束縛,自然蜿蜒空間受限,… 更多
不僅阻斷了橫向生態廊道,也失去了生態河川的意義。
  
生態河川指的是為了解並掌握河川整體的自然發展狀況,
注意維護地區民眾生活、歷史與文化,並以達成保全河川原有生物棲息、生長與繁殖環境,創造多樣化河川景觀為目的所實施的河川管理。
  
整治計畫總經費共9,165萬,
永昌爭取了央 #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6,650萬挹注!
希望運用自然石塊堆疊及適當工法,
能營造出適合水生動物棲息的場所,
創造多樣化的水際環境 。
  
另外永昌也在會中做出以下三點提醒:
  
一、因應民眾機車停車需求,員山橋右岸研議設置機車停車位,永昌認為,水利局與交通局應與民眾充分溝通並交叉檢討,除了要避免二次施工,也別讓市民誤會機車停車空間與環境美化工程互相衝突。
  … 更多
圖片
留言
  • Simon Liu
    中和大排的藤寮坑溝錦和段完成了,委員謝謝你。 不過錦和段交通繁忙,鮮少有人能愜意舒適的行走,就算沒有惡臭也… 更多少有市民能享受。希望整治工程能夠持續延伸由中正路經連城,橋和到出河口,這段的行人多很多,也行經環狀線,做好後對於市民的幸福感能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