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政府部門如何引進專技人員,來推動相關專業技能的業務,已成為國家取才制度的重要議題。 目前專技人員可以透過專技轉任條例、醫事人員人事條例及相關規定、或公職專技人員類科考試,進入政府部門服務,但仍難以解決部分考試類科長期錄取不足額的問題,無法達到用人機關的需求。 為了配合用人機關推動特定業務的需求,以及因應全球化趨勢,政府多元取才的政策,考試院正與相關機關溝通研商,規劃更彈性的制度,並兼顧現職人員的公平權益。 📌… 更多研議擴大專技人員轉任,放寬調任限制,以強化政府施政能量
https://reurl.cc/OqZQo7 📌研議鬆綁專技轉任制度,適度擴大專業人力運用
https://reurl.cc/x05e21 📌調整公職專技人員考試制度,引進優質專技人才
https://reurl.cc/d5NOg8 #專技轉任制度 #多元取才 #彈性用人
圖片
留言
  • Bo Dhi Yang
    部分考試類科人力不足,基層人力也喊不足。
    但根據歷年的員額評鑑報告,又有很大比例的公務人員,沒有工作項目、沒有工作量。

    … 更多 「工作」占公務人員考績比重65%,沒有工作量的人,其考績分數最多35分。依考績法第7條第1項第4款規定,這種公務員早該被免職!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7條規定,各機關對組織法規所定之職務,應賦予一定範圍之工作項目、適當之工作量及明確之工作權責。又依「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規定,怠於執行職務者應受懲戒。所以,這些沒有工作量的公務員,依法當然應受懲戒!

    建議、創新、決定本機關政策,為簡任第11至14職等公務人員之工作職責。(參照「職等標準」所定各職等職責)

    請問,貴院的簡任官,一年能作出幾個政策問題研究報告、幾個政策規劃報告?請就機關檔案目錄,統計貴院簡任官的工作量給人民看看。

    機關檔案目錄:
    (依檔案法第8條規定,機關檔案目錄應定期公布之。)
    https://near.archives.gov.tw/cgi-bin/near2/nph-redirect?rname=tree_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