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媽媽的苦惱見證母愛的辛苦! 我的服務時間,來了一位太太,他的苦惱很特別。他的兒子要結婚了,夫妻克勤克儉栽培他到讀碩士,可以在公家機關上班,還給他錢買車,也沒有跟他拿孝親費。 至於兩老的話,夫妻二人沒有年金,還有一個智能不足的小兒子要扶養,靠積蓄過活。 現在,女方要聘金40萬,合婚的過程雙方家庭談出一些嫌隙,兒子站在女朋友那一邊,讓這位太太對老年生活的想像改變成:兒子已無法依靠。 這種想像很折磨,她開始考慮到要為這個孩子付出多少?
她的苦惱也讓我很苦惱。清官難斷家務事,考慮到她們還有一位智能障礙的孩子要照顧,我也很擔心兩老的晚年生活。 我最後問她:那你們的積蓄總共多少錢?她說:110萬。… 更多
突然,我的義務律師、會計師急急忙忙說,那千萬不能拿出去聘金40萬! 我們這樣做對嗎?我叮嚀她以親情為重,但晚年生活與自己的負擔不能不規劃。最後只好請她冷靜沉澱後再決定。 我的爸爸,因為付不出聘金,失戀的哀傷之中,媒妁之言,看一眼而已,隨隨便便就娶了我媽媽。聘金傷人這麼嚴重。但是,如果不是這樣,也不會生下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自己兩個女兒,我們一毛錢聘金都沒有收。 聘金造成的緊張,在現代社會依然存在著,天下父母心,這個媽媽的苦惱其實很清楚,媽媽愛孩子很深,理智告訴她自己負擔很重,感情上又不忍孩子失望,所以才會猶豫苦惱。 母親節前夕,一個媽媽的苦惱,見證母愛的辛苦。
留言
  • Chiung Hsuse Yu
    都要結婚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了,怎麼還像個小孩一樣,40萬聘金又不是很多,就不能自己存,只能找爸媽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