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保局主動通知服務真貼心】
常常有部分勞工把退休時申請的勞保老年給付,誤認為是勞工退休金,因而未向勞保局申請勞工退休金。為提醒勞工注意,勞工在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時,如已年滿60歲且其勞工退休金專戶有餘額,勞保局會主動在老年給付核定函加註說明,提醒勞工記得要來申請勞工退休金。
此外,勞保局也會在每年下半年,針對年滿60歲、已停繳退休金滿1年但尚未領取個人專戶退休金的勞工,主動發函通知,是不是很貼心呢!
#勞退 #主動通知
圖片
留言
  • 勞工保險局
    一次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平均月投保薪資是以勞保被保險人離職退表前最近3年(含當月)之月投保薪資合計額除以36計算,所以您舉的例子最後36 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是3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