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人力補充是精神病人社區支持的起點】
#追蹤資源有無轉向充實人力
#檢視關懷訪視人力增加幅度
#設定人力留任效益管考指標
皆是衛福部在提升經費後的應有作為 為完善精神衛生照顧網絡,並凝聚精神衛生法各界修正意見,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舉辦「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 更多 延續我過往質詢時,對精神病人社區關懷訪視員人力不足的擔憂—「人力」是精神病人社區支持服務到位與否的先決條件;然而,相較於英國、美國與荷蘭,我國社區關懷訪視員多年來卻承受著高壓、不合理的案量比。「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中,固然有設定改善案量比的階段目標,然而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備詢時,也曾坦言非常困難。 我認為將來雖提高中央補助與地方政府自籌經費比率,由原先中央補助10%至80%,增加至50%至90%,但對地方政府經費補助的增加,應只是社區支持服務網絡的起點。 畢竟,人力並不必然將隨經費成長,追蹤提高補助後資源配置有無轉向人力充實,以及各縣市關懷訪視人力增加幅度,並分析落後原因、協助縣市政府解決困難,是衛福部在攬才面向的應有作為;此外,在提高薪點、增置升遷管道的同時,則應具有留任效益的管考指標,檢視政策成效,進而即時檢討與滾動修正。 藉由地方與中央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構築出完善社會支持資源,以協助精神病人回歸社會! #精神衛生法 #公聽會 #關懷訪視人力 #社會安全網 #衛福部 #陳時中 #張育美
圖片
留言